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0 10:31:37| 人氣11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回信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長,好久不見。:)

剛剛我才收到你的邀請信函,由於畢業後生活遭遇很多不同的衝擊,
改變了我原有的生活模式,因此也開始比較少上網,
收到這封信的時候,已距你發信隔了一陣子。

首先,祝你回復自由生活,擁有更多多采多姿的可能。(笑)
覺得你的構想非常有趣,reke學長總有很棒的行動力,
腦海不禁浮現出過去的日子,還記得我當時年紀小,
跟著聖媛蹦蹦跳跳來到學長曾有的一個地板凹凸不平的房間,
也記起某刻我們在BBS上語重心長地談話,
學生時代,那是一段多麼具有熱情的時光。

未來相當地難以預料,而正是這種無法預知的可能,
人也有期待的權利,想必學長可以重新經營一個很棒的世界!


先解釋一下我目前的狀況。
由於學長提起我之前的小說創作,說實在,那已經離我漸形漸遠。
我曾經有很多稚嫩的想法,包括精神狀態不穩定的問題,
使得在書寫上顯得散漫、感情豐沛,可能也就造成那種「繾綣」的印象(笑)

事實上,在經過許多事情的衝擊後,我已經試著脫離那時的生活狀態。
個性的問題很難改變,但眼光與生活角度都開始重新反省,
對於文學的想法,幾乎有了很大的改變,
包括開始喜歡一些想法深沈、明快犀利的東西,
不再願意陷溺過去喃喃自語的感情呢語,
對一般大眾的小說也開始了某些過去完全無法想像的興趣。

重點可能是畢業後的經濟壓力。
由於缺乏經驗,無法直接進入職場,我幾乎都是打著零工,
學點經驗而已。
在這樣的生活背景底下感到相當忙碌與慌張,包括學生時代的興趣,
在這個階段都很難繼續持續。

現實生活的大手似乎以清楚地姿態將過去重新洗牌,
所謂理想的問題對現在的我來說,可能總是一再改變,
連明天會變成什麼樣子都難以預知。

但是這是必要的。


想起過去跟你談話的那個自己,
很多東西,原是要自己體驗過了方能明白。


由於我頗為孤僻,與人交往相當笨拙,除了個人事務,
對外在的東西因為瞭解不清,發生過很多處理不來的事件,
整個大學生活到了後來,幾乎到了獨來獨往,
與人相交冷漠的狀態。

這個狀況在未來還顯然是個大問題,事實上並不適合幫助站務,
因此雖然對學長的邀請感覺受寵若驚,
而且也覺得相當有趣,可是由於種種原因,包括經濟壓力等等的狀況,
可能沒辦法承擔這個任務。


這麼一封長信,主要還是感謝學長的欣賞,真的讓人受寵若驚,
使得默默回到玫瑰的我,清晰地感到一絲暖意。

希望與玫瑰的緣分永遠不減,也盼望下次回來可以驚見玫瑰新生美麗的風華,
畢竟這個地方存有我們所有人的美好記憶,
意義相當重大,祝福學長熱情不減,順利得到有力的伙伴支持,
至於我,當然會默默地陪伴玫瑰,就像過去無數個日子一樣。


逝者已矣,未來將有許多新的想法及無限可能,
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再跟學長好好聊聊?
你現在方便常上玫瑰嗎?

雖然覺得相當抱歉,沒辦法成為你有力的支持,但我會繼續看著玫瑰的!(笑)



祝順利幸福,熱忱不減

學妹








---
以下是學長的來信


學妹你好!

冒昧寫信給你,希望你不要被寄信人的 id 給嚇到。近來可好?許久沒有機會再跟你
討論創作方面的心得,非常可惜。其實我很愛看你小說中的那種文字,有一種繾綣 (希望
這是個夠好的形容詞) 的感覺。

這封信基本上是個邀請函。是這樣的:我的替代役役期即將在明年屆滿,恢復自由兼
失業之身後,我找算花點時間重新改造玫瑰。一方面會改用功能較多的新系統,二方面會
由現在漫無目標的私人站台,轉型成電影主題討論站。這個主題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個 bbs
站台做,所以我私心上是希望能發展起來,看能否達到類似現在音樂五四三的地位。

要做大生意的話就不能不有事前慎密的規劃,現在這個發展構想有兩個難題要好好解
決:一是現在的玫瑰站友權益該如何維持 (至少板儘量都能留存下來) ,二是未來新站的
主題該如何規劃,初期有哪些人可以幫忙經營看板,吸引人潮。我正在積極的尋找一些玫
瑰的站友和其他朋友組成智囊團,一同來討論這些問題。

據我所知,你對電影也多少有些關切 (尤其是一些很少受到注目的片子) ,文筆上也
足以創造清新的討論氛圍。同時你也是玫瑰的老站友了,現在也有個人板在經營。各方面來說,邀請你進來參與決策討論的過程和未來初期的經營,絕對是我的第一志願!所以在
此鄭重的提出邀請,盼你能同意出力協助。

我目前擔心你可能拒絕的理由有二,第一是時間的問題,第二習於私密的文字創作,
可能對這種會拋頭露面的行為有些疑慮。時間問題的話,我想這個事情多少會佔去你閒暇
的時間,不過就當成在上網打逼消遣,應該還好吧,保證不佔去你正經事和吃飯睡覺的時
間就是。至於第二個問題,也只能盼望你勉為出山。

以上,盼能得到一個我理想中的答覆,無論如何先感謝你讀完這封信,也祝你一切平
安順心。


台長:
人氣(11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