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6-22 00:20:46|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封鎖(小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005.6.15

我經常在大樓的中庭看見他。
他和他有如日本少女寫真女星洋娃娃般的女友經常同進同出,
我一眼就看出他很不同。

在這忙碌的城市,無人有暇駐足,
我們總是錯身著,留下的不外是一片手臂、
半邊側影、或是種種飄盪在空氣裡不清晰的聲音,
因此在我的意識裡,
僅僅存在著「哦,好一對搭襯的年輕情侶」這樣微薄的想法與評價罷了。



那天我看見他在餵一隻流浪貓,剛好手上有一袋肉食,
經過便順手交到他手中,他抬頭與我四目相對,
露出了一張很精緻的臉。
你不能說誰不是外貿協會的會員,就如我是一個面龐清秀乾淨的女子,
在無意中注意的對象也無非不含有那樣的成分,
尤其是那樣氣質中性,卻搭襯著美好的友善笑容,
在那一瞬間,沒有第二選擇,我打從自己的內在回以不輕易真正給予的笑意。


我用了幾分鐘來懷念這個笑意,而後準備遺忘,
但這個時候,地震來了。
地震後大停電,聽見許多從遙遠地方傳來的尖叫,
我翻開四周散亂的雜物找尋出口,
在黑暗中有一處光亮,這個時候感覺手臂用力地被撞擊了一下,
他的臉隨著那道微薄的光線跌進我的視線。


這不是遲疑的時間,他抓住了我的手臂,
然後地板開始傾頹,我們掉進了一個充滿鏡子的房間。
鏡子,鏡子,四面都是鏡子,通體光明,
我看見自己的身體化成好幾個部分,
在無聲的鏡影裡流轉分裂、重組又分開,
在強烈震動中四周的鏡子開始紛紛出現鮮明的裂痕,
我看見自己在剖開的心映在每一面鏡子裡。

「真巧,這麼一場地震…」
「我還以為是夢。就這樣漂浮起來的感覺真是微妙。
我想我們應該已經認識了好久好久…」

「你瞧,你剖開來的心,我彷彿還可以摸到,是溫熱的,
讓我忍不住想到熱騰騰的雞湯。」
「如果我們還能活著出去,或許我可以燉給你吃。」

「我想起你那天餵貓,那個眼睛,我很懷念。」
「那不就在你面前呢,你瞧,人一點也不孤單,
因為我也記得,很清楚地高興這一件事。」


達達達答,每一片鏡子都印著我跟他,
這麼完美,不近人情的世界。





當我睜開眼睛的時候,看見的是自己的房門,
牆壁完好,物品羅列整齊,好似什麼也沒發生過。
我走下中庭,看見他與他日本寫真女星般的洋娃娃女友談笑著走進旋轉門,
我們緩慢而冷淡地擦身而過,而且不消片刻便遺忘了。

今天仍舊是個好天。


台長: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