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5-27 13:49:27| 人氣65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銅鑼生活第168週之1 (2024/4/2-2024/4/4)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感冒病程進入鬼打牆階段。晚上睡覺前,總覺得快好了,也一夜好眠,完全不用起身擤鼻涕或咳嗽。但,早上睡醒,鼻咽深處開始蓄集少量分泌物,卡著不上不下,讓人阿雜到不得不吃藥。吃了抗組織胺,手腳發軟。更慘的是,不時全身微微畏寒痠痛,趕緊再吃普拿疼。藥效發揮後,症狀緩解,又一夜好眠,以為自己即將痊癒,結果沒有,白天症狀再度襲來。就這樣,症狀反反覆覆持續三星期。

 

星期二下午,搭老爺便車到銅鑼。一路上,我懶洋洋提不起勁。人不舒服,簡單煮了昆布豆腐白菜湯。越簡單的食物,越適合微恙時刻。

 

睡前,頭痛,身體又開始微熱,趕緊吃一顆普拿疼。躺上床,想要一睡解千愁。隨口跟老爺說,會不會最近太常去墓地和靈骨塔,被煞到了,才會這麼不舒服,而且是一種很難形容的不舒服。

 

老爺一聽,問,妳的菩薩呢? 老爺指的是我皮包內正面刻觀世音菩薩背面刻心經小金牌。

 

老爺取出菩薩小金牌,對著我,唸了一段藥師經咒語,然後,把小金牌放在我床頭,完成收驚儀式。

 

我躺著,疲倦到無法起身嘲笑老爺,心想,你可以再誇張一點。沒多久,沈沈睡去。

 

第一個日出。

 

我和老爺站在露台看風景,看著窗外烏桕新綠搖曳,享受涼爽春風。突然,感覺腳下木板搖來晃去,我以為感冒又出現新症狀。聽到老爺喊地震,才意識到不是頭昏,是地震,要往空曠處避難。

 

雖然搖得很厲害,但屋內所有物品都安好。不知是地震改變能量?還是老爺收驚成功?這一天,不舒服感覺沒再出現。我在花園工作一早上,意外地神清氣爽。

 

老爺下班後,堅持帶我去苗栗市菩薩廟拜拜,發現一攤便宜且美味小吃。

 

昨天一來銅鑼,發現有棵櫻花樹斷了。這棵櫻花樹幹底部被蟲蛀空,很脆弱,大風一吹,攔腰折斷。

 

春天一來,日日春大復活,我好喜歡日日春朝氣蓬勃模樣。

 

日日櫻越熱越開花。

 

繡球冒出不少花芽,好期待盛開。

 

莫內玫瑰花色花型都好美。

 

馬利筋是台灣原生種蝴蝶的蜜源,長勢強健,耐熱耐旱,容易擴展,非常適合種在花園裡。

 

日本紅楓冒出更多葉子,我跟老爺說,多種幾棵吧。老爺說,沒地方種了。

 

第二個日出。

 

番茄和黃色燈籠果,都從菜園現採。

 

連假到來,老爺總算有時間工作了,今天要碎枝,老爺拉出碎枝機。

 

我顧著拍照,拍到盡興時,老爺已經收工了。他不停碎碎念,你都沒來幫忙。

 

今年第一朵射干。

 

巴西鳶尾也在花園翩翩飛舞。

 

美女櫻為花園添了更多色彩。

 

鳥尾花。更遠處的烏桕,一下子長滿新葉,生氣勃勃。

 

接骨木要開花了,好期待。

 

結束工作,吹風賞景,農居超美好啊。

 

才說不做了,一下子,老爺又拿起水管澆水。

 

走到哪裡都在拔雜草,工作永無了時啊。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657) | 回應(0)|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銅鑼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銅鑼生活第168週之2 (2024/4/5-2024/4/7)
此分類上一篇:銅鑼生活第167週 (2024/3/26-2024/3/28)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