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2-20 08:07:57| 人氣6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24-1長野】 Day 4-5 幕張outlet & 千葉車站亂亂買

推薦 4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結束看風景行程,從上田回到東京。接下來時間,都留給血拼。來日本,沒有亂買一通,句點就不夠完美。

 

回到東京車站,人好多,不習慣,我還是喜歡在日本鄉下旅行。

 

老爺是我的固定旅伴,回顧二十幾年日本旅遊進程,彷彿我們夫妻相處縮影,通過好幾個階段不停進化,兩個個性大不相同的人,才能一起出門玩二十幾年。

 

起初,我總是按表操課,希望大小細節盡善盡美,該看的該吃的都不能錯過,老爺也很有耐心陪著我走很多路。那段時期最容易滿足,任何經歷都好有趣。看山是山。

 

慢慢的,玩到極限了。太貴的,實在花不下去,玩過的,不想再玩,也就玩不出什麼新把戲。安排行程進入撞牆期,了無新意,看山不是山。只好調整心情,強迫自己隨遇而安。

 

最近,老爺開始對行程意見很多。這趟旅行,原本我頭尾訂了上野三井花園,他硬是不願意住東京,說東京旅館又小又貴。他堅持第一晚住機場旁,最後一晚住千葉,還自己上樂天找旅館,得意洋洋省了好幾萬日幣住宿費。被他發現新幹線搭自由席一家能省六七千日幣,他堅持買自由席賭運氣,連最後,從東京到千葉,隔天千葉到成田機場,都不願意搭Narita Express,堅持搭総武本線快速省錢。以前,我會堅持我的作法,經過這麼多年,我徹底明瞭我的方法不一定最好,我也就樂於順著老爺意思,體驗老爺版本旅行風格,重新回到看山是山。

 

至於,跟青年們一起旅遊,又是另一種不同修行,哈哈,其中禪機,目前我還沒參透。

 

從東京搭総武本線快速到千葉,只要659円,40分鐘,搭Narita Express,1949円,只要25分鐘,抵達時間差16分,但有可能沒位置坐,如果是你,會選擇哪種呢? 因為老爺種種堅持,省下不少旅費,血拼時,想買什麼都用力買下去。

 

千葉旅館比東京大多了,但這間旅館不推,暖氣太熱,不舒服。

 

放下行李後,我們搭電車到海浜幕張逛outlet。為什麼選這個outlet呢? 因為有Montbell,老爺和我要來補貨運動衣,感覺日本品牌剪裁比較適合東方人。下飛機時,日航發了折價券,幕張outlet一人可以領500円,滿五千元可用一張,先找服務中心換Coupon

 

走來走去,好累,經過Manson Kayser,聞到濃濃麵包香,午間套餐看起來不錯,三種套餐,一種是牛肉漢堡,另外兩種是濃湯搭上各式各樣麵包,番茄蔬菜濃湯圖片看起來沒肉,決定坐下來休息。坐定點餐時,服務生說兩種湯裡面都有肉,有點累,實在不想再移動找餐廳,我請老爺隨緣一點,把裡面培根挑給青年們吃就好,不要太執著拘泥。麵包好好吃,可頌層次又酥又薄。

 

跟青年們一起逛街,我覺得好看的,他們都說還好,嗯,阿母我果然不太瞭解他們。除了穿衣服很挑的青年二號,其他三人在這裡都有斬獲,買得很開心。明明之前換了很多日幣,老爺卻用玉山雙幣信用卡或PayPay付掉大部分帳單,他說,當下的匯率比我換得更便宜,真是超會算。他一邊付帳一邊說,刷卡真的不好,要用紙鈔才會知道鈔票不夠了,才會停手,刷卡完全不知節制啊。

 

回千葉旅館稍稍休息,再度出門採買,車站旁有Bic Camera,青年二號買刮鬍刀,SOGO還有一整層LOFT,大家買得不亦樂乎。感覺買很多,結果,行李箱還有空間。最後,再把親友需要的藥妝買齊,剛好遇到超市減價時段,盛況空前,買了一堆食物回旅館吃。

 

旅館桌子太小,放不下全部食物,相片只是其中一半。

 

要離開的早上,下雨了,新聞說東京和千葉明天晚上開始下暴雪。雪雖然美麗,但暴雪會有交通風險。兩者相權衡,我選擇安全。

 

繼續利用総武本線快速省錢,這一趟,青年們有位置坐了。

 

喜歡省錢的省錢,喜歡小奢華的小放縱,大家互相成全,又完成一段美好旅行。

 

上飛機前,爆買禮盒零食,青年們買得好開心。

 

 

老爺和我都多請一天假,本來打算回台灣後,到銅鑼住一晚,看櫻花開了沒,隔天再回台中。但想到卸下全部行李後,要再塞回後車廂,太麻煩了,還是直接回台中吧。

 

不知道其他自助旅行者是用什麼心情出發,雖然我的行程極度簡單容易,屬於幼稚園等級,但出發時常常戰戰兢兢,擔憂多於喜悅,等到平安結束行程,心裡最強烈的感覺,其實是鬆了一口氣。

自助旅行於我,是一種挑戰,年輕時,樂於接受挑戰,現在老了,只想安逸過日子,也因此,越來越不熱衷旅行。未來,參加旅行團或許是不錯選擇。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67) | 回應(0)| 推薦 (4)|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24-1 長野 |
此分類上一篇:【2024-1長野】 Day 3-4 信州別所温泉 旅宿 上松や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