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9-02 08:03:31| 人氣1,41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銅鑼生活第23週(2021/6/21-6/27)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學期結束,放暑假了,老爺和我北上幫青少年一號清空宿舍。疫情尚在發燒,帶著戒慎恐懼心情來到重災區台北,以為台北會像空城,結果,街上行人熙來攘往,看來我們白操心了。

 

搬好家,從台北南下,青年一號陪我們在銅鑼住一晚,隔天,特地打包銅鑼愛店金鑽餐廳菜餚,想早點回台中陪青年二號吃飯,他留台中照顧小狗,很辛苦。吃完飯,兩位青少年躲回房間顧電腦,怎麼呼喚都不出來。老爺和我對看一眼,哈哈,心裡應該在想同一件事。然後,我勇敢說出兩人共同念頭,說,走吧,回銅鑼吧。

 

就這樣,老爺和我快閃台中,停留三小時後,又回到銅鑼。

 

半年來,經歷了冬春夏,與這塊土地培養了深厚感情,從一開始千頭萬緒不知如何下手,到現在,有概念了,老爺和我初步規劃哪裏種草皮,哪裏種果樹,哪裏種花,哪裏種蔬菜…,目標明確後,接下來是努力實踐。我們每天對話話題都是銅鑼,只要逮到一點時間,就來實踐夢想。

 

這半年,頻繁來去台中銅鑼,飽覽這段路冬春夏美景後,心中滿滿對台灣的愛,已經不再嚮往日本旅遊了。

銅鑼鄉間小路風景一點都不輸日本,陰鬱天空配上黃色稻浪配,是另一種意境之美。

好羨慕住在山邊的人,每天都有大自然美景可看。

 

烏雲壓頂。

 

這幕景色,每回看都怦然心動,是戀愛的感覺嗎,讓我朝思暮想,常常才離開就開始想念。

 

這一陣子天氣好舒服,一下子雨來,一下子天晴,雲霧來來去去。

超愛這種晴雨夾雜天氣。

狂風暴雨過後,迎來清澈藍天。

 

下過雨,天空特別清亮。

 

下雨就泡茶賞雨。

 

雨停了,繼續工作。老爺就地取材,把廢木橫放在斜坡上,一則擋土,二則做成小區隔,感覺很不錯呢。

 

手機裡滿滿都是老爺除草相片。

 

老爺負責對付雜草,我努力種花。馬纓丹開得好美。

 

小薔薇也花開不斷。

 

有玫瑰可收成的日子,特別開心。前一晚剪下的玫瑰,隔日大綻放,不僅顏色柔美,香味也好芬芳。

 

想在步道兩旁種下各色花朵,每天都在想,種什麼花好呢。

 

A鄰居家老欉芒果收成,經過B鄰居巧手,做成芒果慕斯,超好吃,好吃到想把盤子拿起來舔。

 

農作告一段落,最舒心的,就是好好吃一頓早午餐,雖然只是簡單拼湊冰箱裡的食物,但勞動流汗後吃到的食物特別美味。

 

結束周末農作,要回台中時,掛念的事物越來越多,除了美麗風景、土地上農作物,還有這隻跟我變成好朋友的小白狗,我們沒來的時候,小白狗都吃什麼呢,應該不會餓肚子吧,他在斜坡默默目送我們離開,目光憂鬱,似乎有千言萬語想說。

 

回台中前,偶爾我會打包銅鑼餐廳餐點帶回台中,振興銅鑼經濟,這一間是張記小館客家料理

 

我最愛銅鑼金鑽餐廳,平民食材經過老闆用心料理,我們一家人總是痛快大口完食。無須米其林,對我們家來說,金鑽餐廳就是最上乘享受。

只要有客人來,金鑽餐廳是我們招待客人不二選擇,每次都獲得好評。老爺和我吃素,老闆娘還會為我們客製化,是素食友善餐廳。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1,412)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興趣嗜好(收藏、園藝、棋奕、汽機車) | 個人分類: 銅鑼生活 |
此分類下一篇:銅鑼生活第24週(2021/6/28-7/4)
此分類上一篇:銅鑼生活第22週(2021/6/14-6/20)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