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7-08-30 08:09:13| 人氣2,35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7-7 德國旅遊】Day 3-4 Trier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Burgruine AltdahnTrier路上,順路經過Zweibrücken The Style Outlets,進來逛逛,換換旅行口味。上回來德國,逛了三個outlet,斬獲頗多。這次一進outlet,還特地到服務中心換折扣券,結果購買力好弱,大家都興致缺缺,流行時尚我們家真的完全不在行。

 

Trier位於德國盧森堡邊境,日耳曼蠻族躍躍欲試想要挑釁羅馬帝國的時代,Trier是羅馬帝國邊防重鎮。十二世紀開始,Trier大主教更握有投票權選皇帝,是神聖羅馬帝國七個選帝侯之一。因此,歷史悠久的舊城區中,到處都是世界文化遺產

 

今晚住連鎖旅館Ibis Styles Trier,地點很好,三分鐘走到舊城區。旅館房間很新很舒服,最讚的是有冷氣。今天太陽出來了,正中午時氣溫明顯上升,一進到有冷氣的房間,旅行鬥志全無。。

 

行前把主要UNESCO景點都標在地圖上,但是我超級沒有方向感,手上雖然拿著地圖,仍舊東南西北摸不到頭緒。父子三人被我帶著亂走一通,有點不耐煩。

 
先走到舊城區最熱鬧的Hauptmarkt

 

為什麼元元穿學校制服呢? 因為昨天中午在Mummelsee買熱狗吃,老公要加番茄醬,番茄醬出口堵住出不來,他強按壓頭,番茄醬衝破淤塞突然飛濺,噴的元元外套上到處都是。這麼剛好,這位青少年背包裡放著學校制服外套,應急拿出來穿上。中午到outlet逛街,問他要不要買件新外套,他堅決說不用,說穿制服就好,反正在德國也沒人知道這是制服。青少年這麼節儉,媽媽我也不好強迫他花錢。

 

Trier Cathedral,德國境內最古老的主教教堂。

 

穹頂非常美麗。

 

Liebfrauenkirche(Church of Our Lady),建於十三世紀的聖母教堂,德國境內最早的哥德式教堂。

 

可能因為家裡信佛教,也有可能沒有藝術細胞不懂欣賞,兩兄弟非常不愛進教堂參觀。即使強迫走進去,沒兩三下就跑出來。翰翰曾經說,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的畫面,讓他覺得很恐怖。

 

路上有許多充滿基督教意象的雕塑。

 

Konstantin-Basilika,建於西元四世紀,君士坦丁大帝在特里爾時的皇宮,也是他登基時接受加冕的地方。原本 Konstantin Basilika 有好幾棟建築,經過二戰時期破壞,只剩下這座大殿,為古羅馬時代留下來最大的單間殿堂,目前作為教堂之用。

 

君士坦丁大帝對基督教有重大貢獻,從他開始,不再把基督教視為荒誕異端,他認可帝國居民自由信仰,是第一個皈依基督教的羅馬皇帝。教堂內部十分樸素莊嚴。

 

Konstantin Basilika旁是Kurfürstliches palais,選帝侯宮殿,18世紀建築,這個就不是UNESCO了。



宮殿外有一大片花園。

更往遠處是羅馬浴場,正在維修,就沒走過去了。

 

看完這些景點後,再走回舊城區黑門Porta Nigra,建於西元二紀,阿爾卑斯山以北保存最完好的古羅馬時代城門。兩兄弟對這種按圖索驥看古蹟的行程沒興趣,走到這時候,明顯沒耐心,臉有點臭了,我只好放棄繞行黑門一圈拍照的念頭。

找了一間餐廳吃晚餐,有東西吃,兩兄弟才稍稍重現笑容。糟糕了,接下來還有幾處相似的看古蹟行程,媽媽我開始傷腦筋兩兄弟不賞光。唉,媽媽導遊真不好做。

 

走回Hauptmarkt,打道回旅館。歐洲舊城區同質性太高,明明路上還很熱鬧,青少年完全提不起興致逛街。老實說,我也沒有很愛逛這種舊城區。

 

路上某個不知名石柱。

 

因為兩兄弟不捧場我安排的行程,阿母我有點不開心,一整個晚上都在思考,究竟為什麼要帶兩兄弟出來旅行? 旅行的意義到底是什麼呢?

 

隔天一早起來,我跟老公說,有一個UNESCO景點還沒看到,出門散步順便去看看吧。老公知道我不開心,非常識相的說好。出門前,發現我唯一的薄外套掉在昨晚餐廳,這下完了,天氣很涼,沒有外套不太行啊,心情更差。

 

負氣硬著頭皮穿短袖出門,尋找UNESCO 羅馬橋,顧名思義,羅馬時代造的橋。這個景點離旅館還頗遠,好不容易走到附近,老公一看,說,啊、就這樣啊。我沒好氣回答,一兩千年前的東西,你能期待他多壯觀嗎?  連走過去發思古幽情的機會都沒有,老公就催著我往回走。

 

回旅館默默吃早餐。

 

從餐廳窗戶看出去的風景。這間ibis雖然是平價連鎖旅館,外觀卻是古老優雅建築,十分特別。

 

傳統德式早餐。

 

麵包控來德國一定很開心,每天早上都有各式各樣不同麵包。

 

用完早餐,老公跟兩兄弟宣布,媽媽要去黑門照相,順便找外套。兩兄弟可能知道媽媽生氣了,事情大條了,不敢再有意見,乖乖說好。我本來已經放棄找外套,也不奢望再去黑門,但是難得老公這麼有心,如此鄭重宣布,我最好不要有其他意見,跟著行動吧。走出旅館時,心裡想著,餐廳沒那麼早開,找到外套機會根本極其渺茫...

 

走到Hauptmarkt,看見貨車來來去去,好一幅熱鬧工作景象。晚點這裡就變成行人徒步區,趁著管制尚未開始,工人加緊送貨,為一整天做好準備。

 

我突然覺得找外套這件事有轉機,餐廳也許剛好有人送貨進去,是開著的。帶著期待快步向前,果然,餐廳員工正在做清潔工作,我順利找回外套,鬱悶一整晚的心情也跟著好轉。

 

繞到黑門拍照。

 

再來好好看一次西元二世紀的黑門。

非常有味道,我很喜歡。

 



兩千多年前,羅馬帝國開啟地的歐洲文化,此刻靈活呈現。





石板路雖然美麗,但維修是大工程。

 

隱身老建築裡的麥當勞。

 

REWE超市的熟食好便宜,一隻大雞腿只要1.5歐元,歐元匯率34.2來算,物價幾乎跟台灣一樣了。

 

又走回Hauptmark

 




遊客尚未湧入,此時此刻,這裡屬於在地人。

 

上班族騎車穿梭,送貨車不停來去,在地居民正勤奮工作著。脫去古蹟光環,老城區呈現平實日常氛圍。

 

這是生活最真實的樣貌。

 

一轉頭,看見陽光即將從烏雲穿透而出,等會兒就要大放光明了。

媽媽我突然想開了,不要執著啊,每個人旅行的意義不同,兩兄弟的旅行意義,就讓他們自己決定了。

 

見麵包店開門,趕緊再買幾個帶上路,這幾天午餐大部分都吃麵包簡單解決。

 

走回旅館入口。


ibis的招牌小小的,很不顯眼,這是一種尊重建築物的概念吧。

 

旅館中庭。

 

旅館備有免費冰淇淋。

 

提供簡單食物讓住宿者帶走,很貼心,難怪booking.com上有9.0

 

一直好奇這是什麼機器,原來是刷鞋子的。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2,352)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7-7 德國西南 |
此分類下一篇:【2017-7 德國旅遊】Day 4 Luxembourg
此分類上一篇:【2017-7 德國旅遊】Day 3 Castles of Dahn ( Burgruine Altdahn )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