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2-10 20:07:45| 人氣18,26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2015-2 北東北】Day 1 星野リゾート青森屋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剛剛結束寒假家庭旅行,從青森歸來,趕緊貼圖記錄,否則時間一久,恐石沉大海消失無蹤啊。

 

去年我去日本五次,老公也去了四次,所以,一提到寒假要帶兩兄弟去哪裡玩時,他第一句話就說,可不可以不要再去日本了?

 

我說,可以啊,那你負責安排行程。

 

我會這樣說,是因為我知道他最近超忙,根本無力計畫,決定權最終還是落在我手裡。

 

其實,不是沒考慮過其他地方,可是我超級怕熱,旅行時本能就想往涼一點冷一點的地方跑。去年十二月陪老公出差到曼谷,已經冬天還是超級熱,再次驗證東南亞我真的不行。要玩得輕鬆舒服,日本絕對是首選啊。

 

冬天就想去有雪的地方,因此,第一考慮北海道或北陸。問了幾間旅行社,不是時間不配合,不然就是結團滿團了。唯一看到一團有點興趣也還有名額的,就是可樂的雪舞紛飛(青森進出),這一團標榜去阿仁看樹冰。

 

去年去藏王看過樹冰,十分壯觀,在腦海裡留下美好回憶。這種樹冰行程只有四天,天數較短,價格也比較便宜,非常適合單純賞雪泡湯。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從仙台進出,仙台靠太平洋,洋流溫暖,雪量不多,雪看得不太過癮。可樂這團從青森進出,走的路線較北較西,雪量肯定夠多,那就來阿仁看樹冰吧。跟去年一樣,我們跟東源旅行社的王小姐買行程,一個人可以比牌價再便宜一千多元。

 

長榮包機直飛青森,早上8:45起飛。進到登機口才發現,沒有空橋,要坐接駁車到停機坪,爬樓梯上飛機。前一晚才發生復興空難,今天又用這種克難方式上小飛機,心裡有點毛啊。

 






下飛機出關後,導遊把我們叫到一旁,說,我們家三件行李中,有一件沒上飛機,長榮現在正想辦法用最快的速度,要讓行李飛過來,但再怎麼快,也要明天了。

 


剛聽到,有點傻眼,兩兄弟的大外套和老公的外套夾層,還有我的日拋隱形眼鏡,都在托運行李中。攝氏零下的溫度,沒有厚外套,要怎麼玩啊? 帶著八九百度近視眼鏡,沒辦法戴太陽眼鏡,水晶體如何抵擋雪地反射的紫外線呢? 真是的,不管是哪一件行李沒來,都很麻煩啊。

 

老公倒是老神在在說,沒關係,信用卡有行李延誤保險。他當場查了一下,最高可理賠一萬元,剛好可以請導遊帶我們去買東西。

 

結果並沒有如同老公預期的完美。

 

我在這裡要大大抱怨可樂的領隊。其一,領隊處理事情時,並沒有站在團員的立場,沒有盡力替團員跟航空公司爭取該有的補償。其二,沒有來的行李,是老公跟我的大行李,領隊明明知道老公沒有外套夾層,我們也提出購衣需求,他卻刻意忽略。沿途明明有小型商場,他也視而不見,一路告訴我們這是鄉下地方,沒辦法購物。最後放我們在便利超商下車,便利超商只買得到非常簡單的盥洗用具,完全無法禦寒。

 

事實上,離我們第一天旅館青森屋17分鐘的車程內,就有一家Aeon Mall,那裏什麼都買得到。第一天根本沒有其他行程,領隊寧願三點多就到旅館check-in休息,也不想多費力氣帶我們去買。因為這樣,以後我再也不會跟可樂的旅行團了。

 

還好老公刻苦耐勞,還好旅行這四天溫度是這陣子以來的最高溫,我們一離開,青森馬上下起豪大雪。倒是我一路擔心他冷到了。

 

雪國風光,讓人懷念啊。


便利超商補貨日需品時,兩兄弟肚子餓了,順便買關東煮大快朵頤,是我太崇日嗎?怎麼覺得日本關東煮的湯比台灣好喝?

 



今晚住宿星野リゾート青森屋這幾年星野集團突然熱門起來,他們買了許多經營不善的旅館後,再配合台灣旅行社宣傳,現在儼然成為旅行社品質保證招牌了。

 

放下行李,先到旅館旁古牧温泉渋沢公園走走。







公園號稱占地22萬坪。





 


擔心老公身上衣物不夠禦寒,我們小走一會兒,讓翰翰簡單玩一下雪,就回旅館泡湯了。


經過星野集團包裝後,整間旅館流露濃厚日式典雅風格,新穎又不失傳統,感覺非常舒服。




館內各處都看得到青森ねぶた祭的燈籠,成功把青森特色牢牢印在旅人腦中。

 

房間是榻榻米,可是非常貼心地擺了彈簧床墊,加分。我們台灣人習慣睡軟床墊,榻榻米上睡墊如果不夠厚,整晚都覺得不舒服。

 


一旁小客廳夠寬敞,落地窗外雪景讓氣氛更有情調。


 


房間電話是老式轉盤,兩兄弟都沒看過,翰翰竟然問我,這電話怎麼用?

 


Lobby有免費wifi,不過我的iPhone連不太上。




庭園中可以泡足湯。

 

飄起小雪了。

 


整間旅館,我最喜歡的是囲炉裏ラウンジ,這裡可以任意取用咖啡熱可可,還有一些雜誌圖片書可以翻閱,氣氛十分舒緩,可惜我們家的只愛上網。

 

通道旁海報介紹八甲田樹氷ツアー,一人様7,500円。如果不想跟團拉車,參加飯店套裝行程,然後住遍附近三間星野旅館,好像也還不錯。

 

晚上露天風呂燃起ねぶり流し灯篭,幽暗冬夜,泡著熱氣蒸騰溫泉,看著浮湯中點點亮光,頭上還不時飄下幾片白雪,啊,人生一樂。(圖片取自旅館網頁)



兩兄弟長大了,都嫌穿著溫泉浴衣太彆扭。




泡完湯,吃晚飯,旅館有buffet吃到飽,或邊看表演邊吃會席料理兩種選擇,旅行社安排的是後者。旅館官網上看表演吃會席料理的的確是比較貴,但我們家比較喜歡buffet吃到飽耶。

 

餐點還不錯,好過去年大興的團。不過,不能這樣比,去年的團費比較便宜。

 

表演很不錯,可是,老公嫌吵,半路落跑,兩兄弟倒是乖乖看到結束。




翰翰說,燈籠上有張飛關雲耶。我們笑他亂說,結果燈籠上人偶有一大部分真的取材自三國志。



這個應該是祭典用的裝飾。



 

隔天照例再泡湯一回,然後,舒舒服服享用早餐。青森特有的仙貝湯,很好吃。







整體說來,是一間很不錯的旅館。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18,264)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海外旅遊(國外、大陸) | 個人分類: 2015-2冬遊北東北 |
此分類下一篇:【2015-2 北東北】Day 2 十和田美術館 十和田湖 湯瀨溫泉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