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0 21:02:53| 人氣3,49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簡單說心情】中港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老公換工作後,我們原本同進同出的生活型態改變了。現在,各開一台車,一個往西,一個往北。

 

剛開始,還真不適應。

 

我們一直彼此依賴,習慣互相陪伴。並非那種你儂我儂的深情密意,但就是習慣一起,一起出門,一起回家,一起散步,一起吃飯…..。之前,沒上班的下午如果沒事,我會特地從家裡坐公車到醫院,只為了陪他一起開車回家。

 

其實,坐在車上,常常沒什麼話說,偶爾還意見不合,講到生悶氣。可是,就覺得彼此在彼此身邊,很安心。

 

沒有司機,一個人開車,有點寂寞,只好找點事來做。我試著把中港路的塞車,當成調服嗔心的修行。練習是不是能在擁擠車陣中,不起一點焦躁憤怒。稍有不耐的念頭出現,趕快提醒自己活在當下,藉此緩和急躁的心。

 

既然塞在車潮裡,就好好享受車裡的音樂和一個人的清明吧。一直希望能在家務操持和診所勞心之餘,享受獨處的寧靜,結果老天爺就這樣幫我安排了,讓我每天在中港路的車陣中,好好想想如何精進。呵呵,非常弔詭的安排。

 

有彩虹的中港路。

 

夜幕低垂,下大雨的中港路。

 

星期六下午,車潮綿延,龜速前進的中港路。

不同時間,不同風景,不同心情。祈願不管在哪種狀況下,我的心,都能自在喜樂。

 

這條路,不僅是我上下班之路,慢慢的,也變成安住本性的禪修之道了。

台長: 不務正業
人氣(3,49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簡單說心情 |
此分類下一篇:【簡單說心情】全世界最舒服的地方
此分類上一篇:【簡單說心情】角落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