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9-07 13:24:03| 人氣918|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只是一場夢

  訂婚當天,爸爸走進我的房間,父女兩個坐在床上聊天,聊到我的堂姐們…聊著聊著…

  我的房門突然發出巨響,門被打開了,耳裡傳來熟悉的聲音。「妳今天不用上班嗎?」我睡眼惺忪的點了頭,在床上翻了身,看到眼前的景象,不禁嚇了一跳。

  爸右手牽著一隻土黃色的中型犬,左手還拿著一包狗零食,阿桂嚇得跳到窗邊,我則繼續躺在床上看爸在”變什麼蚊子”。爸開始跟那隻叫Maggie的狗說話。「Maggie,來,坐下!」「Maggie,坐下!這個給妳吃好不好?」「好不好?妳要說好啊,Maggie」「Maggie,妳一直看那隻貓幹嘛?」我捲起被子躺在床邊,了解爸試圖讓Maggie表演,看得出來Maggie是一隻訓練有素的狗,只是來到陌生的環境,她似乎不聽指揮,讓一旁的爸爸一臉窘樣。

  「Maggie,握手」Maggie終於伸出右手了,爸開心的說:「Maggie,這個給妳吃好不好」Maggie汪了一聲,爸更興奮了,「Maggie,大聲一點,這個給妳吃好不好?」只見Maggie更用力的汪了一聲,在昏黃的燈光下,近視三百多度的我好像看見爸望了床上的我一眼,他想確認自己的女兒有沒有看到這景象。

  「Maggie,趴下!」Maggie又開始不受指揮了,「Maggie,趴下!」「ㄅㄧㄤ」我看見爸用手指比出手槍的姿勢,假裝射Maggie,Maggie也很配合的倒在地上,這時我心裡開始竊笑,怎麼會這麼好笑啊?雖然我始終不發一語…

  「Maggie,姊姊在哪裡?」「Maggie,姊姊在哪裡啊?」爸跟Maggie說話的聲音很溫柔,就像在跟小孩子說話一樣,我覺得那種發自內心跟寵物說話,不帶威脅性的聲音,其實是很有吸引力的。就像我跟阿桂及咪咪獨處時,也會用著外人絕對聽不到的撒嬌聲音,跟寶貝們溝通…只是沒想到爸也有這一面,而且還願意表現出來給我看。

  不知道過了多久,爸牽著Maggie走出我的房門,房門被帶上的聲音很小聲,我想爸心裡落寞的聲音應該也是這麼小聲吧?小聲到只有他自己聽得見…

  一分鐘之後,我終於從床上爬起來,點了燈走到客廳,客廳空蕩蕩的,爸已經離開了…

  對不起!爸!我真的不敢跨出那一步!如果今天走進房門的是我的朋友,我一定早就爬起來大笑,甚至跟Maggie玩起來了,您把Maggie帶進房內,並不是為了炫耀,而是您應該知道我很喜歡小動物,所以想討我歡心吧?我懂您的心情,我真的懂!但請原諒我的懦弱與倔強。今年傳給您的「父親節快樂!」就代表我對您的敬愛!心裡其實一直以來也沒有改變,改變的只是我外表上的偽裝而已。

  我不禁又回想起早晨的那個夢,難道一定要等到我出嫁的那天,我們父女倆才有機會聊聊心裡的話嗎?12號的新細明體,雖然常替我表達內心的聲音,然而心裡的「無可奈何」,卻是怎麼傳達也傳達不出來的啊!

台長:
人氣(918)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親情農場 |
此分類下一篇:馬祖情
此分類上一篇:基因密碼

小天地
想太多、在意太多了啦!

想想前陣子,大姐和爸媽他們來高雄玩,當我隻身前往聚餐時,心情也很覆雜。

甚至有怯步的想法
但到了~我依然主動說話~甚至小小的虛寒問暖...

不管怎樣,親情是切不斷的。
與其後悔、遺憾,不如從現在開始就踏出一小步吧!

紫說~我們現在都長大了,有什麼話要勇敢說,不要怕!
^^加油!
2008-09-07 18:36:30
版主回應
呀~總是對自己不經意帶給家人的失望感到懊悔...
明明心裡不是這麼想的,所做出來的一切卻大相逕庭。
或許我一直以來就不是個擅於表達自己的人吧!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麼,也知道自己該怎麼做,不用擔心喔!
倒是妳,妳有這樣的轉變跟想法,我很替妳開心!
2008-09-07 20:49:34
天空
總是要跨出這麼一步的 至少比我幸運多了(家)
2008-09-07 22:01:4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