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5-08-25 13:51:10| 人氣4,91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阿嬤的心思

    一日,奶奶到房間來找我,跟往常一樣閒聊了一會兒,便遞了一張紙給我,上頭寫的是一個男生的聯絡方式。
    忘了她是怎麼開頭的,只記得她說那是附近鄰居的兒子的基本資料,她說他們有兩間房子,家裡開了一間店,還說如果跟對方結婚了,也不用跟公婆住,而且公婆還很樂意幫忙帶小孩……奶奶說得津津樂道,還誇鄰居的兒子蠻〝古意“的,聽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奶奶的心思,這……是相親嗎?
    猶記很久以前,九十幾歲高齡的奶奶曾經說過:「我不知道吃不吃得到妳的大餅?」我沒有正面回應她的問題,因為我自己也沒正視過這個問題。如今,從她佈滿歲月痕跡的手中接下這張紙張,我深深感到奶奶的擔心與好意,卻也讓自己陷入一陣苦思。
   近年來奶奶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硬朗的身體也悄悄地不復存在。以前的她總是早起出門運動,健步如飛,今年有好幾次,她的腳走不太動了,甚至還有一次獨自坐在樓梯間不知不覺昏迷了好久,如果不是好心的鄰居發現,恐怕早已發生憾事。
    我們跟家人離得太近,卻更容易忽略了一切!天知道我是多麼不孝!
    這張紙很輕,我接了很重!因為這張紙證明了奶奶的愛孫女心切!同時,這張紙也背負了另一個家庭對兒子的殷殷期望啊!
    謝謝奶奶,這張紙我就收下了,放在房間的櫃子裡,如同您老人家對我的愛,也深深地放在我心底。

      
        一日,奶奶到房間來找我,跟往常一樣閒聊了一會兒,便遞了一張紙給我,上頭寫的是一個男生的聯絡方式。

        忘了她是怎麼開頭的,只記得她說那是附近鄰居的兒子的電話,她說他們有兩間房子,家裡開了一間店,還說如果跟對方結婚了,也不用跟公婆住,而且公婆還很樂意幫忙帶小孩……奶奶說得津津樂道,還誇鄰居的兒子蠻〝古意“的,聽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奶奶的心思,這……是相親嗎?

        猶記很久以前,九十幾歲高齡的奶奶曾經說過:「我不知道吃不吃得到妳的大餅?」我沒有正面回應她的問題,因為我自己也沒正視過這個問題。如今,從她佈滿歲月痕跡的手中接下這張紙張,我深深感到奶奶的擔心與好意,卻也讓自己陷入一陣苦思。

        近年來奶奶的健康狀況每況愈下,硬朗的身體也悄悄地不復存在。以前的她總是早起出門運動,健步如飛,今年有好幾次,她的腳走不太動了,甚至還有一次獨自坐在樓梯間不知不覺昏迷了好久,如果不是好心的鄰居發現,恐怕早已發生憾事。

        這張紙很輕,我接了很重!因為這張紙證明了奶奶的愛孫女心切!同時,這張紙也背負了另一個家庭對兒子的殷殷期望啊!

        謝謝奶奶,這張紙我就收下了,放在房間的櫃子裡,如同您老人家對我的愛,也深深地鎖在我心底。

台長:
人氣(4,911) | 回應(1)| 推薦 (3)|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家庭生活(育兒、親子關係、婚姻) | 個人分類: 親情農場 |
此分類上一篇:不曾離去的暖陽

ps2台片
Good~~~
2016-07-12 17:42:3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