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0-04-09 11:08:22| 人氣1,328|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2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不及時的善,是偽善!

                  昨日下班,剛步出公司大門,赫然發現地板上躺了一隻動也不動的大鳥,即將過馬路的我,視線仍停留在那隻鳥身上,不一會兒,樹上隨即飛下另一隻相同種類的大鳥,停在地上後開始不停地發出叫聲,並用鳥喙不斷啄著地上那隻大鳥的身體,看起來像是要喚醒牠的同伴,甚至是牠的老伴。

                  走過斑馬線後,我拿起手機,打給了主管,詢問他有沒有大樓總務的Line或電話,我希望能聯絡總務,看他那邊是否有鏟子或其他工具,能協助將大鳥屍體埋藏在公司旁邊的公園。主管表示他沒有,並說明天早上就會有人來清理了掛掉話筒後,我終於從手機OUTLOOK查到總務的信箱,並且發信詢問是否能協助埋藏大鳥,不久,我的公車就來了。

                  上了公車,腦海仍不時浮現那隻大鳥試圖喚醒地上同伴的畫面有句諺語說「夫妻本是同林鳥,大難來時各自飛。」但我今天親眼目睹的,卻是大鳥死後,伴侶不離不捨的場面啊!我開始後悔剛剛怎麼沒有親自去超商找工具幫大鳥掩埋此時,OUTLOOK收到總務的回信如下:「沒耶,善心人士+1,大樓會有清潔人員巡視處理,不過比較操糙,不是掩埋方式!」

 

                   了解總務無法協助後,我馬上又聯絡了公司同事,請求還在公司的同事幫忙把大鳥掩埋了,我願意付買鏟子的錢並且請協助的人吃東西,終於問到有位男同事願意幫忙,且不願意收任何餽贈,我才如釋重負,還特地交代他務必埋深一點,大鳥才不會被野貓野狗挖出來。不料,過沒幾分鐘,得知男同事遍尋不到大鳥的屍體,我擔心大鳥屍體被警衛掃進垃圾桶了,請他再去詢問櫃檯和警衛,仍無所獲,警衛卻透露:「常有老鷹會吃掉鴿子和鳥」呀~難怪我有好幾次都在公司附近地板上看到鳥類羽毛啊!

 

                    「不及時的善,是偽善!」隨著公車漸駛漸遠,我內心的自責感也越來越深。

台長:
人氣(1,328) | 回應(0)| 推薦 (2)|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心情苗圃 |
此分類上一篇:晚睡的鳥兒也有蟲吃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