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2-01 18:52:34| 人氣1,735|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星期,一輩子

        儘管我們的相處很短暫,思念,卻很深長。

 

        猶記那一天,從早上就一直隱約聽到小貓的叫聲,直到晚上,貓叫聲仍持續從窗外傳來,於是我下樓查看,循著貓叫聲順利找到貓的位置,牠正站在一個紙箱外,紙箱裡頭有一條破布,以及一個裝水的紙盒說也奇怪,幾乎叫了一整天的牠,看到就不叫了,而且還自己走進箱子裡,好像已經知道我要帶牠回家,而我竟連想也不想就把箱子拎回來了。

 

        隔天下班後,我將小貓帶到醫院檢查,所幸牠的狀況良好,身體沒有跳蚤,耳朵也算乾淨,唯一問題是眼睛有輕微感染,只要按時點眼藥就可以了,其他部份則需再觀察。

        

        自從家裡多了這個小傢伙後,我的生活便多了一個重心。每天早起做的第一件事,就是走到大紙箱前面,低頭探望裡頭的小貓。小貓每次看到我,總會發出一連串的叫聲,有時是因為肚子餓,有時是因為想引人注意,想跟人玩耍、撒嬌。

 

        為了幫牠取暖,我在箱子裡放了一盞燈,幾乎二十四小時開著。晚上回到家後,我總會先開一罐雞肉泥給牠吃,那是牠最愛吃的食物,瘦小如牠,身長只有二十公分卻能一餐吃掉一罐肉泥,不知道不是餓壞了?而牠每次都吃得滿嘴都是,那模樣看起來十分可愛。

        隨著幾天下來的相處,我知道自己餵食的不是只有奶粉跟肉泥,而是連同自己滿滿的愛,都給了牠了。

 

        有一天,起床後,我一如往常先走到大紙箱前面,低頭探望小貓。我拿起小碟子,沖泡了奶粉給牠喝,牠喝沒幾口,我就出門上班了。下班回到家後,怕牠餓著,馬上倒一些肉泥給牠吃,但是牠卻聞一聞就走了。我覺得有點奇怪,因為牠今天吃得特別少,於是我將肉泥先放在冰箱,心想晚點再餵牠吃。後來仔細觀查牠,總覺得有點不太對勁。

 

        一向活潑好動的牠,只要發現房間有人在活動,就會叫個不停,聲音由小漸大,由短漸長,其實蠻吵的。但今天的牠不再喵喵叫了,只是在箱子裡頭抬頭望著我,兩顆圓圓的眼睛不停地盯著我,臉上盡是無辜的表情。我把手伸進箱子裡,牠也不再像從前一樣,兩隻白白的小手抓著我跟我玩,於是我將牠抱在懷裡,牠很乖地趴在我的腿上,過了一會兒,卻突然咬了我一口,我被牠咬痛了,就對牠說:「你幹嘛咬我?」然後將牠放回箱子裡,這是牠第一次咬我。

        稍晚,由於牠還是不吃東西,我只好拿起針筒強迫牠進食,然而牠吃的量卻不到平常的五分之一。看看時間,醫院早已關了,便決定隔天下班帶牠去看醫生。
 
        隔天一早,我再次沖泡了奶粉,牠還是不喝,我不得已只好又強灌牠喝一些,沒想到牠竟然抗拒不張開嘴巴,甚至咬住我的針筒,還發出哀淒的叫聲,那聲音十足令我心疼。牠一定是生病了!
       
        不料,約莫晚上六點鐘,電話彼端傳來噩耗,從家裡打來的。掛掉冰冷的電話後,我早已淚盈於睫……
        
        直到牆上的鐘指著七點半,我用最快的速度衝回家,回到我的房間。箱子裡的燈還是亮的,但是小貓的身體已不再溫暖,我沒勇氣伸手摸牠,只能靜靜地看著牠,牠趴在箱子的一角,看起來像在睡覺,只是牠的身體已經沒有脈動了。
 
        儘管已經有了心理準備,我的淚水依然決堤。雖然我跟小貓相處不到兩週的時間,但是每天餵牠喝奶、吃肉泥、點眼藥水、清紙箱陪牠玩耍等等早就產生了感情。為了照顧牠,我甚至跟男友大吵一架,只因為他說:「妳沒事撿一個麻煩回來做什麼?」
       
        晚上,我把小貓帶到獸醫院處理後事,醫生說牠很小隻,其實可以找個地方埋了牠。於是,我抱著裝著小貓的紙箱,來到公園。公園裡時常有很多小朋友和小動物,這樣小貓就不會孤單了。牠一直是害怕孤單的,我知道。
 
        踏著沉重的腳步回到家,梳洗完後,我躺在床上,滿腦子都是小貓望著我的神情,不禁又淚流滿面。我開始懷念牠那強而有力的叫聲,何況我當初就是因為在家裡聽到牠的叫聲,才有機會與牠結緣的。只是求生意志如此強烈的牠,這一次為什麼不再多等我一下
        
        我突然想起那天送牠去醫院檢查時,醫生曾說:「如果小貓有什麼問題的話,大概一兩週就會爆發出來。」算一算我撿到牠的時間正好快滿兩週,而小貓離開的這天,其實也是打算送牠去認養家庭的前一天晚上。
 
        有個朋友說:「或許牠是不想離開你,去住別人家……」她說得很輕,我聽了,很重!自責感不斷從心底襲來,倏地佈滿全身。
         
        小貓,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是我沒有好好照顧你。
        小貓,對不起!我不知道你很不舒服,你望著我的時候,是想告訴我嗎?
        小貓,對不起!我沒在第一時間送你就醫,否則你應該已經在認養家庭享福了。
        小貓,對不起!我不該讓你睡在黑漆漆又冷颼颼的公園裡。
        小貓,謝謝你曾經帶給我的所有美好回憶,你給我的兩星期,也是我的一輩子!
 
        願你一路好走,我親愛的小貓! 
    

台長:
人氣(1,735)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寶貝寵物(寵物介紹、飼養、日記) | 個人分類: 寵物樂園 |
此分類下一篇:唯愛
此分類上一篇:又撿到寶了

☺°_小妞&#982
第一張照片是小貓已死還是...睡覺中?

那隻小貓真的很可愛*
讓你忘不掉牠的可愛*

節哀順變了
2007-12-08 16:18:05
版主回應
您好,那張照片是她睡覺時拍的耶!很抱歉讓妳有那樣的聯想!非常謝謝您唷!^___^
2007-12-08 17:15:52
videll
嗯~你已經盡力了
希望她往生善處
2008-01-02 13:01:02
版主回應
非常謝謝您的安慰與祝福!
2008-01-02 20:27:42
小芭
想像的到牠當時的無助還有後來妳的悲傷~
希望妳和牠今後都能開心!!
2008-01-19 20:59:35
版主回應
您好,我相信牠一定是當貓天使去了,希望牠下輩子能投胎到好人家裡去,謝謝您的祝福喔!
2008-01-19 21:54:53
小芭
忘了說牠真的好可愛~
看著妳寫的日誌我都哭了~
2008-01-19 21:00:44
版主回應
原來美女也是性情中人,不知道是什麼星座呢?^____^ 您的站台是無名的耶,很好奇您是怎麼連進來的?
2008-01-19 21:59: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