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02 15:41:24| 人氣39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也能瞎說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你應酬時,順便求證了一件事,結論是「這樣也能瞎說」。

這結論真的是好,你問我,他就是這種瞎說個性嗎?

的確是。讓我回想起以起他瞎說的事,當然,這是事後回想才透徹了解。

他,真的是瞎說天王。說詞總是可以自圓其說,若被質疑,就以憤怒語氣「你不相信我」攻擊對方,「相不相信是你的事,你要怎麼想是你的事。」然後來個一翻兩瞪眼,於是,又變成是別人「不相信他」的錯。

我還記得有一次,他突然上班時間出現在市區,來個電話要我載他回縣區。他上班,我就不用上班嗎?

可是,他不管你。他不解釋出現在市區的原因,卻在聽到我無法載他回去,惱羞成怒的說「好,我自己想辦法。」然後又變成我的錯,因為我不願意載他回去,是我不夠愛他、不願意為他犧牲奉獻。

為什麼又變成我的錯呢?可是,當被別人指責「你做錯了」的時候,還是會想要補正這個錯誤?我當時卻沒去想,這個人的指責,有沒有道理。也許就算有,還是被他那個高手給搞得迷糊了。

當天,我沒有載他回去。卻拿了資料去給你,那時我們一點也不熟,我不懂為什麼會在同一天發生這件事。

很巧,我在你們公司停車場,發現了他的車。原來是他把車借給別的女生,卻要另外的女生無條件幫他!

向交往中的A女借錢,還給另一個交往中的B女。對他來講,人與錢這樣來來去去,沒有什麼誠實不誠實、正確不正確的道德尺規;在他身上,「自己的利益」就是他的行事準則。

這樣也能瞎說?當然可以!兩、三套說詞,換來替去,舊的不行換新的,想不到新的就生氣,一切的一切,都是他對、別人錯,都是別人對不起他。

不問自己的對錯,而是先怪別人的錯。所以自己都不用揹責任。要分手,也是因為你怪他,不是因為他錯。而你為什麼怪他?是因為你不信任他!至於你為什麼不信任他?不是因為他做的不好,讓人不信任;而是你打心底質疑他,如果不相信他,就不要有一起,跟他一點關係也沒有。

這個邏輯,每每想起都叫我生氣。為什麼當初會吃他這一套?真想大罵一聲國罵最高級。

台長: 土撥鼠之戀
人氣(39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瞎說的本事
那天,開店的老板娘說 有一位朋友被人騙了五六千萬,因為那個男的,四個月來 ,裝著一幅和高層商界很熟,而且來往無白丁,愛跟人說「如果我們一塊努力,一零一的大樓股份全讓給你」。
一零一高樓的謊言,夠瞎了的,一樣有人上當。
我們是上了誰的當,是愛情在裡頭加了迷藥。讓你分不清左右。
2007-03-02 15:47:25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