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28 00:12:00| 人氣3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不在愛情中尋找,也不在愛情中失去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們都是透過愛情在尋找不夠完整的自己。
每個人都是一隻有著魔法翅膀的蝴蝶,
一舉一動,一次猶豫、一個決定,
都可能改變自己和別人的命運,改變這個世界。

─吳若權

看到這段話,想起。以前,總在愛情中尋找自己。然後,在愛情中失去自己。

那天翻著札記,記著曾走過的心情。
過去,總是心情不好時,才會用文字抒發。
現在,卻是用文字寫著體悟、感動和喜悅。

那段日子,我在愛情中,不管做什麼事,都成了對方的藉口。就連工作、讀書,都變成「沒時間陪他,讓他孤單」的出軌理由。

愛情,怎麼會是這樣?我看到,以前的我,迷失在奇怪的相處模式中,改變自己去適應,卻沒有發現,對方根本不曾替我著想過。一些讓人感動的事,其實只是他一時興起。我希望他把我放在心裏,我卻忘了把自己放在自己的心裏。

朋友的msn名字寫著「放下的感覺真好,能做回自己」反應著,一般女性,在乎一個人時的心情,常常會,失去自己原有的樣子。

你告訴我,做回自己。我才發現,我又莫名奇妙的,失去自己。在愛情中尋找,尋找什麼呢?像吳若權說的「不完整的自己」嗎?到底是愛情讓我不完整,還是我在愛情中尋找完整?

是因為不想失去,所以才會失去吧。

在黑暗中待久的人,走出戶外,睜不開眼。我在黑暗大帝調教下,走向陽光,變的敏感而猜疑。我怪著陽光亮眼,卻忘了責備黑暗,那罪魁禍首。

那天,有個小女生抱怨男友和她互動很差,她說「我想要愛情有結果」,我問她「愛情的結果是什麼?結婚生子嗎?之後呢?」

我也問醒了我自己。

愛情,只是兩個人的相處,伴著彼此。
不在愛情中尋找,也不在愛情中失去。尋找或失去,對愛情而言都太沉重。

喊暫停的時候,時間的流動穿透身心,光線也透了進來。趕走黑暗。於是,我看到了。我看到你處處替我著想,我看到你呼喊著,叫我找回自己、找回自信。叫我不要迷失在愛情幻象中,那樣反而會失去愛情。

於是,我感受到了。
留的空間,其實是給自己的。
輕鬆看待,輕盈也是自己的。

於是,我看到你。看到我自己。
於是,我感受到,感受到清澈。徜徉。

台長: 土撥鼠之戀
人氣(3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