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1-23 08:55:58| 人氣75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目標,是要看得見的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居住在日本的朋友日前傳來一封電子郵件,告訴我日本人在新年時,都會明確設定一個目標,讓來年有個努力奮鬥的方向,她還在信末附上他們在年餐敘時,大家立下的目標供我參考。

  因為是日文書寫,為此我還請懂日語的友人幫忙翻譯,讓我了解所謂明確的目標是什麼。

  多留心注意健康、灑掃庭院與學習中文;整理照相本與打掃家裡、認真練琴與每日閱讀一本繪本(三歲女孩的目標);整理家裡環境;導遊考試合格;英文能力檢定一級;規律新生活運動;會計考試合格與不要說太多不必要的「對不起」;感染科藥劑師努力研習與開始準備考試。

  這是許多人的新年目標,果然兼具了時空的向量性,就像我以前在行銷企劃所學的,目標是必須可以量化評估且循序達成的。

  友人在信末還問我,我的新年目標是什麼呢?

  我直覺想到自己聖誕節在教堂所許下的心願,「願我能真正看見所有存在的本然面貌,愛他們的本然一切,也期望他們也能看見自己的實相,在純樸之中憶念起自己的恩寵之身。阿門。」,這目標不是年年更新,卻是持續地日新又新。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lovekyoto/3/1301531713/20080108121125/#centerFlag

  我以這心願,答覆了友人的關心與好奇,而我相信這目標,一直都在我生命學習裡,某種程度地被完成,只為全面照見的那一刻。

  我如此做是想,落在旁人眼裡,似乎有那麼夢幻的恍惚,但是對於我而言,卻是真正可以看得見的標的。

  目標,就是目視可見的標的。我自己的確看見標的的所在,只是那看見,是用心眼,也是那靈魂之眼的無限開闊,我能以相信的形式來勉強表達,但卻不認為有什麼可供評量的標準。

  因為,照見所有本然心性的那一天,就無須評量,或者是告知自己目標已然達成,因為言語名相或世間準則都已無物。

  我是以靈魂之眼的神視,來看著自己的標的,一路行去。

  目標,或許在不可見裡,更是一條輕鬆的回家之路。

台長: 京都子
人氣(75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哲思胡語 |
此分類下一篇:搞笑母老虎
此分類上一篇:感恩讓生活更有味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