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14 21:21:18| 人氣90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願意成功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閱讀恰克.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博士的知見心理學著作,讓我第一從心坎大聲喊出:「是的!我願意成功!」

  過去的我,始終在恐懼、猥瑣中度過,原生家庭的暴力,以及忽略與輕視,造成自我價值的低落,讓我在擔心受怕之中,只是無所不用其極地讓自己免於「被人嫌棄」的厄運。

  長期地,我只是把全部的能量放在如何逃避失敗,以為往失敗的反方向無限叛逃,就是我的出路,這讓我看不見真正的成功,以及感受成功的無限可能。

  我的身體是緊繃的,心靈意識是封鎖狀態的,而靈魂像結塊的瀝青,因為我只是在逃避失敗,於是,我得如驚弓之鳥地,逃避外在如獵人般的眼光,隨時隨地準備逃命。

  我頂多只是看起來沒失敗,但是我一點也沒有成功!

  這就是我長達三十七年來的真實寫照,儘管得到不錯的學位,曾經有份稱頭的工作,薪水收入相當優裕,但是,這表象的成就,卻只是一種逃避失敗的反作用力而已,我只是在試圖討好所有人,以及避免被人嫌棄的困窘。

  外在的成功,卻是由內在避免失敗的恐懼所紙糊出來,即使一小滴水,都能讓它土崩瓦解。

  即便在生病之後,走向潛修之路,失去社會地位與金錢,其實讓我隱伏著對失敗更深的恐懼,只是我取巧地以所謂靈修的超然無謂,作為一種遮掩與口實,甚至覺得靈修者更應該如此淒風苦雨的場景,才配得上他的道貌岸然。

  有一段時間,我還自認仙風道骨,排拒任何的讚美與機會,尤有甚者,偶而也會自我感覺良好地覺得,自己才是修得空無境界,其實真正的內在,依然在逃避失敗,逃避一種修行上的失敗,卻要以否認物質面作為代價。

  事實上,不論過去討好策略,所造成的成功表象,或者修行的視外在物質為無物的失敗表象,我的內在都是一種極度匱乏的失敗恐慌症,充其量只是避免失敗,卻與成功相去甚遠。

  我的內在鬼影幢幢,全是失敗的魑魅魍魎化現,一丁點都能在心識晃動不定之中,呈現青面獠牙的假面。

  內在,有失敗的鬼,夜夜鬼哭神號,鬧得雞犬不靈!

  內在既然是被失敗的鬼魅所霸佔,外在的成功不過是一張張毫無效力的符咒,只能暫時安撫一下心驚,卻得不到真正的安寧。

  外在成功如果缺乏內在的撐持,那不過是一種虛飾,甚至只是自欺的可笑伎倆,最後自己也學會裝神弄鬼,人鬼莫辨。

  恰克博士在演講中提到,真正的成功是由內而外的,內在清除了意識的障礙,以及修正許多慣有的行為模式之後,我們才能憶起自己在無始以來,就許下了成功的承諾,而全心全意迎向成功,感受成功的富足與幸福。

  成功,不是從外在的努力下手,卻是內在工作之後,一份幸福恩典的憶起。

  很困難嗎?一點也不!因為內在工作操之在己。
  很容易嗎?一點也不!因為面對內在的鬼影幢幢,就得忍住逃跑的慣性衝動,就在注視之中,讓覺知的光明照見一切黑暗,這份工作是一輩子向生命行去的無間。
  
  只是這份內在的工作,才是真正幸福關鍵的所在,而記憶起自己當初許的成功承諾,正是看見本自俱足的開始。

  是的,我願意成功!

  我大聲宣告著!因為我憶起這項承諾,開始在我的生命實踐裡,同時接受愛與恩典。

《幸福企業的十五堂課》(The Tao Index Putting Heart and Vision Back Into Business),恰克.史匹桑諾(Chuck Spezzano)博士著,王嘉蘭譯,心靈工坊出版。

台長: 京都子
人氣(90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內在工作 |
此分類下一篇:夥伴分享.快樂加倍
此分類上一篇:結婚23年最大的遺憾

Rosita
淺意識裡的憤怒 讓我在開刀時刻意不通知任何人 自己帶著衣物去醫院 找看護幫忙 姪女來電話問我什麼時後回家過年 我說我出國去過年 其實我已經躺在國泰醫院的外科病房
不原諒別人的心 讓自己也不原諒自己

所以我每看一篇妳的文 就很感動妳那顆柔得不能再柔的心ㄋㄟ

感謝妳真誠的分享
2007-11-14 21:31:28
版主回應
很心疼你的防衛
其實,如果你願意,讓我們再度回到醫院的那個時空,我的確是在哪裡陪伴著你,因為你的苦我懂,雖然無法幫你承受種種磨難,但我願意緊握著你的手說:你辛苦了!我們一起走。

不知怎麼的,現在寫著寫著就掉下眼淚,其實,我自己在醫院那段時間,也是一個人來去,新忠有好多孤獨與無依,尤其面對死亡,真的有那嚜一段時間,我真的覺得不再需要任何人,那是一種從過度依賴走向孤軍奮戰的質變。但是,現在的我進入一種交互依賴,那是一種人我之間的生命連結,我相信,我們的生命在彼此之中,我願意勇敢深入對方的苦去承擔,更願意將快樂與人分享。因為生命的廉潔,讓我更有力量!

我們一起學習,好嗎?因為我確實感到,我們有著無可分割的血脈,若你是苦的,我就必不能歡樂,若你是微笑的,我的淚就沒有了溼度。

你的狂野書寫很細膩,我也在其中跟著你探索,讓我們一起慢慢走。
2007-11-15 07:22:59
阿夏
祝京都子一定會成功!
2007-11-14 23:09:39
版主回應
那代表所有人的成功喔!
凡能給出去的,必然為自己所擁有!
我願意成功,是因為相信所有人都會成功!
這就是夥伴關係啦!
而你也是其中之一喔!
2007-11-15 07:24:20
redteaa
妳很誠實,不只接受自己的優秀,也包容自己的不足
正是這份城實讓我動容,吸引我每天來這裡敢於和妳分享我最真實的想法。
妳絕對值得成功!
2007-11-15 11:09:29
版主回應
我成功,你就是成功!
因為當我們成功在一起~
2007-11-15 13:47:12
Rosita
看妳的回應 讓我涓滴
&quot凡能給出去的,必然為自己所擁有!&quot
妳有這樣的心胸 讓我汗顏

祝福妳 和感謝妳所給予每個人的愛
2007-11-15 15:33:33
版主回應
沒有啦!那是我一直在學習的,而且最近真的有那份感覺喔!

傑克!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最近我真的收到許多的愛,有形的無形的,老天!鋪天蓋地耶!我好像中了大樂透,百萬富翁啦!只不過這種快樂是可以大聲嚷嚷的,不是億萬富翁那種保密到家還膽顫心驚喔!

哈哈哈哈哈!我很富有喔!

老天~這種可以四處宣揚的快樂,真爽!
以前刁明芳曾透露,她之所以能突破那位掏空國票楊瑞仁的心防,就是她問了句:擁有百億元卻不能跟別人說的滋味是什麼呢?

哈!你知道的,擁有卻無法與人分享,很爽又不能表露,這實在太悶了!

我這種可以四處放送的快樂,就是快樂的不得了啦!
2007-11-15 15:41:5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