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18:37:57| 人氣433|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來呦~我們家賣餅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國慶假期,中午用過飯後,我提議這樣涼涼的溫度裡,該窩被被休息一下,女兒們高聲附和,不過醉翁之意不在酒,我是真的想瞇一下,他們卻想在床上玩鬧。

  我夾在他們中間,其實人早癱了,睡意把我的腦袋給封路,只剩一塊累垮的肉,在他們蹦蹦跳跳的晃動中,按摩。

  顯然的,他們沒有一點睡意,但,我卻不管了,就這麼率性、隨意地一路睡下去,但嘴巴還得不時動一動,回應他們的隨機提問。

  「媽咪,你愛不愛我?」Isabella嬌聲嬌氣地問我。

  「愛~~~~~~~~~~~~~~~」我的一個音拖了好長,希望爭取點時間睡覺。

  「媽咪,那一定也很愛我,為什麼呢?」Rebecca問。

  「因為~~~~~~~~~~~~~~~~~你很美麗!」我的嘴巴只剩慣性發音。

  「那我呢?」Isabella總是怕自己比別人少了一份讚賞,趕緊接著問。

  唉!我好睏喔~
 
  「你很可愛啦~」我的口袋讚美很多,不怕腦袋當機時,臨時找不到。

  「媽咪,那我不可愛嗎?」Rebecca也想分“可愛”的一杯羹。

  我發現,他們在考驗我的睡意與意志,唉~好想睡喔!

  「你是可愛又美麗~所以是我的可麗餅」我隨意地說著。

  此話一出口,早把兩位小妞給逗壞了,大聲爆笑,簡直樂不可支,全瘋狂地跳床起來。繼續向我逼供,那妹妹該是哪張餅呢?

  唉~我這是怎麼了?明明要午睡,卻把他們逗得精神百倍。

  「好吧!妹妹是可愛又快樂,所以是可樂餅啦!」我急中生智地說。

  結果呢?

  兩姐妹瘋狂地大笑,很顯然我的午覺泡湯了,爭相叫我一定要咬他們一口,然後卻又被我的嘴巴給呵癢地笑到不止。

  接下來,我們家的餅舖開張了,可麗餅、可樂餅兩種,甜的、鹹的通通有,然後還有什麼好滋味呢?

  「媽媽,你是乖乖餅,那爸爸就是生氣餅。因為你最乖了,對我們都好好,但爸爸最愛跟你生氣,罵你笨,所以他是生氣餅!」兩姐妹異口同聲決定。

  我聽了簡直要暈倒,雖然我已是半睡半醒,但聽到他們的天真對話,有種被嚴重打敗的俯首稱臣。

  「我是乖乖餅~喔!」我心裡樂得、美得冒泡。

  結果,我也是被他們激得玩興大發,馬上大餅包小餅,胡亂吃一口,母女三人把可麗餅、可樂餅與乖乖餅給攪和、堆疊在一起,真不知該稱作什麼餅。

  就這樣午睡變成了餅舖大戰,我們更享受那種肌膚緊貼著肌膚的親密,尤其在這低溫的秋天裡,誰說只有睡覺可以打發呢?!

  秋天,可是吃餅的季節呢!

  來呦~我們家今天賣餅,有可麗餅、可樂餅、乖乖餅,還有一張杭州製的生氣餅呦~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33)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有女同行最幸福
此分類上一篇:小孩的隱型翅膀

fianse
好奇怪唷,為什麼我們男人老是喜歡貶低自己的老婆呢?雖然我會自省,可是在「關鍵時刻」,否定詞句總脫口而出,我們男人為何不分東西方總是如此呢?真的是「性別意識」的框架所致嗎?看來,的確如此。希望下個世代的男人個個都是溫柔漢。

對了,這幾天,在日本電視台錄了個節目,有個老男人提早退休,決定帶著他亡妻的牌位四處參拜。他的身影走在滿天白雪裡,讓我大哭不已。希望我有機會早點掙脫自己的繭。不只有心愛惜老婆,也能在字句疼惜她。

希望妳的他也早日有所體悟。
2007-10-10 19:56:26
版主回應
你有能這種覺察,人間又多了一位幸福的女子,也許更多啦,因為你的兒子也在身教下,更溫然的覺知。

謝謝你與我分享這日本老男人的深情,我相信我先生有自己的功課要做呢,而我也是學習在被他揭露內在窗商的痛苦裡,懂得感恩囉!

我們一起在各自的位置加油囉~
2007-10-10 20:09:0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