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0-10 15:31:52| 人氣1,104|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伊莉莎白與莎士比亞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Rebecca閱讀完《神奇樹屋》系列的其中一本【Das Geheimnis des alten Theaters】(古老戲院的秘密)之後,開始對英國伊莉莎白女王與莎士比亞,產生極大的興趣。

  女兒把我當成百科全書似地,問了許多關於女王與莎翁的問題,關於莎翁的部份,似乎比較好解決,前年我在德國已經幫他買了一大本莎士比亞所寫的故事,孩子可以自行閱讀,了解這偉大劇作家的文風與創想,至於伊莉莎白女王呢?這似乎考倒了我。

  女兒想知道的,無不是女王平日的穿著,以及長相如何,還有她喜歡閱讀哪些書,有哪些休閒嗜好呢?

  所幸,我平日蠻愛看看線上預告片的,就上網到【輝煌年代】(十二月上映)的預告片主頁,播放給他們看,三分鐘的預告片讓他們看得目瞪口呆,我想,這下他們應該不會再有疑問了吧,沒想到,Rebecca請我一再播放預告片,然後逐一問我許多問題。

  「英國為什麼要與西班牙打呢?」
  「他們進行的為什麼是海上戰爭呢?」
  「伊麗莎白為什麼看起來那麼蒼白呢?」
  「為什麼伊莉莎白要殺瑪麗呢?」
  「她為什麼不可以結婚?」
  「英國與西班牙進行戰爭時,那時候的德國是怎樣呢?」

  老天!這簡直比西洋文化史還要精細,我得一一上網尋找訊息,才能回答她一個緊扣著一個的問題。

  不過,我也享受這樣重新學習的過程,就在孩子不段發問的過程哩,活化我的感知,也提起對於追索真相的興趣。

  看著她一張張認真地畫出伊麗莎白一世的素描,真是感佩她的熱情與專注,就連他們開始公主變裝派對,也都是圍繞在伊莉莎白一世身上打轉,企圖以蕾絲襯裙妝點出當時的服飾風格。

  看來,我們家要好長一段時間,盛行伊莉莎白一世風囉!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104) | 回應(1)|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幫鞋子擦屁股
此分類上一篇:首席造型師

redteaa
哈哈
那ISABELLA的第一張照片裡的裝束是不是扮演伊莉莎白一世啊?
2007-10-11 08:45:32
版主回應
正是!
我現在天天都聽到伊麗莎白一世的名字,他們是瘋狂地想對這英國女王有最貼身的了解,我快昏倒囉!
2007-10-11 08:49:39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