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9-18 10:34:38| 人氣562|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碟子胸v.s.碗公胸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兩個女兒小時候喝母奶都超過十四個月,至今依偎在我胸前時,還是會自然地伸出小手摸摸我的乳房,或者要求要吸一下奶,這孺慕的溫暖,常讓他們感覺好滿足。

  一日週末清晨,我們賴在床上閒聊,女兒的手又在我胸口摩娑,突然Rebecca睜著好奇的雙眼問我:「媽咪,為什麼你的胸部是圓滾滾的,但爸爸的卻是平平的呢?」

  腦中突然閃過國中健康教育第十四章,關於男女第二性徵的差別,但是,我對這些生物科學論述沒什麼興趣,反而想嘗試些新鮮的角度。靈光一閃,關於胸部的自我表述就浮現了。

  「這好比碟子與碗公,爸爸的胸部就像碟子一樣,而媽媽的就像小碗公,哪一個比較能裝ㄋㄟㄋㄟ呢?當你想喝ㄋㄟㄋㄟ時,哪一個比較方便拿起來飲用呢?」我反問她。

  「碟子很難裝水,才幾滴就會滿出來,而且拿起來喝也很不方便,但是,用碗裝湯或飲料,可以直接捧起來大口喝,很容易的!」女兒一邊回答,臉上也出現原來如此的甜甜笑容。

  「所以說囉,媽媽是碗公胸,爸爸是碟子胸」我總結地說著。

  兩個女兒被我這麼影像化的用語,給惹得哈哈大笑,忙不迭地把我睡衣給掀開,盯著我的胸部讚嘆,「媽媽,你的碗公胸好美喔,捧起來很溫暖耶,就像喝湯一樣」四隻小手趁隙相爭“捧”著我的乳房。

  我被他們惹得哈哈大笑,尤其是他們粉嫩的小手指頭,把我給呵癢得讓我像毛毛蟲般地上下竄動。

  我心想,看看小碗公的造型,圓弧狀的捧在手心剛好盈握,就像我們紅囝孩時,在母親胸前捧著乳房喝奶的模樣,誰說人類日常器物的發明與演進,不是從孺慕記憶而來呢?當我們能在寒冬夜裡,手捧湯碗熱呼呼地喝著湯時,那份幸福不正是一份溫馨的複製呢?

  關於碟子胸與碗公胸的創想,竟引發了許多趣味的聯想,生活的趣味真是無所不在呀!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62)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煙雨濛濛的詩意
此分類上一篇:吵架之後

liliana
京都子:
回答妳摸樹的心得.........
春天到了.這幾天走在放學回家的路上帶小孩子摸摸路旁的樹並且欣賞數幹上凸出來的樹結.然後要她們遠觀加近看且觸摸,問她們有什麼感覺....
&quot樹阿!樹皮就是粗粗的,有的比較細.樹結有的大又凸有的小小的,有的更本沒有阿????&quot
我說:是阿!女人有的可以胸部凸的很,屁股圓的很,腿長的很,有的就沒有這麼明顯阿!那是不是不明顯的就不是女人???????
所以上游泳課的更衣時刻,真的有必要跟同伴比&quot大小&quot嗎?
女兒們笑的有點ㄟㄟ......
2007-09-20 04:02:53
版主回應
有趣的生活教學喔
謝謝分享
2007-09-20 06:38:4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