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8-27 13:59:14| 人氣35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京都】笑得像個孩子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雨,梅雨尾巴的欲走還留,還有颱風雨的忽驟忽歇。

  我在京都,一開始被雨困住地愁思著,但一跨上腳踏車之後,我竟像個關不住的野孩子似地追風,踩著腳踏車給雨追。

  許多時候,我真的把雨給拋在身後,偶爾扮個鬼臉地挑釁!

  鴨川滾滾,在高度落差的河床上,形成聲勢驚人的小瀑布,這些都是雨滴們在源頭笑鬧一氣的起鬨,玩興不減地繼續溜滑梯。

  
花朵嬌嫩的花瓣上,還掛著雨滴的珍珠與琉璃項鍊,有珠圓玉潤的滾珠,也有垂掛的梨尖造型,大小不一卻也各有趣味。

  樹梢上,垂掛著豪華水晶墜飾的燈,不耐風輕輕一吹,偶爾還會吹落幾串晶瑩。

  
我與腳踏車向源頭行去,總愛在倏忽轉瞬間,瞥見水滴在萬物上所作的美麗妝點,一時頑皮,在單車行過的幾秒間,我站起身、舉起手,指尖滑過樹梢那成串水滴作的燈飾,抖落絲絲的冰涼,全落在我的髮上、眼睫與唇間。

「呦吼!」我興奮地叫了起來。像是偷按了人家門鈴,然後興奮快跑的猴兒模樣。

  腳更是用力地踩著踏板,追風少年似地,把所有的笑語與淘氣,全拋在身後的濕潤,讓雨承接,因而嘩笑地追不上我。

  
笑得像個孩子。京都鴨川的虛空之中,有種忘我的至樂,深深地嵌成一方訊息,伏藏著,靜待有緣人拾取。

台長: 京都子
人氣(35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台灣旅遊(台澎金馬) | 個人分類: 京都絮語 |
此分類下一篇:【京都】主動發現的自由
此分類上一篇:晾衣服的模樣

阿夏
鴨川的源頭?
2007-08-28 08:48:46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