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3-12 10:37:34| 人氣407|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九加九等於八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星期天自關渡美術館回程的車上,兩姐妹在後座玩起了角色互換的扮演遊戲,Rebecca變成年幼無知的妹妹,Isabella則變成小博士的姐姐。

  Rebecca要Isabella變成姐姐來教她數學的加法與乘法,我猜,善體人意的她是要讓很受挫折的妹妹,也能在當小老師的自信當中,克服數學的恐懼症。

  「妹妹,你說二加二等於幾?」Isabella大聲地問。
  「喔!好難喔!二加二等於…等於八」Rebecca演技真的非常逼真,不過我還是從她支支嗚嗚的假裝裡,聽見她先將答案算出四之後,再變找一個錯誤數字來代替的用心。
  「喔喔!不對喔~二加二等於四啦!你看爸爸給你兩顆蘋果,媽媽給你兩顆蘋果,你現在不是有四顆蘋果了嗎?」我從後視鏡看著Isabella扳著指頭數數兒的模樣,真的覺得逗極了。
  「姐姐,你真的好棒喔!你來教我數學好嗎?」Rebecca裝可愛地央求著。

  姐妹倆沿途樂此不疲地玩著,一個人發問,一個人故意說錯答案,再由發問者教學修正。尤其當Rebecca故意講出離譜的答案時,總是會逗著妹妹放聲大笑。他們倆的一個裝瘋賣傻,一個被寵愛地喜不自勝,面對數學這令人頭大的玩意,倒也輕鬆了許多。

  開車的我,被他們的姐妹情誼惹得很受感動。

  「妹妹,九加九等於多少?」Isabella又神來之筆地發問。
  「九加九等於…等於十九啦!對不對呀?」莊肖維的Rebecca很天才地說了個假答案逗Isabella笑得像隻春天的毛毛蟲。
  「不對啦!九加九怎麼會是十九呢?!你再想想看!」Isabella很得意地故意還要考考Rebecca。見Rebecca歪頭偏腦地說不知道,Isabella這妞竟興奮地好為人師樣地大聲宣佈答案「九加九等於八十啦!這麼簡單!」

  他說完,這下換我和Rebecca傻眼,然後動腦轉了一圈搞懂他的邏輯之後,這才明白他大概是要說十八,卻一時太過大意地說成八十了。

  「姐姐,九加九好像是十八喔!」Rebecca小小聲地糾正。

  不過這一善意糾正,也讓生性豪放的妹妹自己都大笑出來,原來自己的口誤,十八與八十,哈哈哈哈哈。

  前座開車的我突然覺得好溫暖,只要有溫柔,好像沒有什麼跨越不過的障礙。有愛,無礙。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07)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童言童語 |
此分類下一篇:企鵝加企鵝等於多少?
此分類上一篇:《天一生水》日本人為什麼要偷書?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