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2-04 20:33:06| 人氣580|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凡有規則必有例外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那天與我母親閒聊,她知道我先生還要繼續留任杭州,嚴重警告我說:「大家都告訴我,這樣夫妻分離兩地不好,而且兩三個月才見一次面,小心大陸女人都很厲害,迷魂障術一大堆,你千萬要小心先生寂寞難耐呀!」我開玩笑回我母親說:「妳先生不是天天在你身邊,不也天天搞外遇把不同女人帶回家?搞得我們母子四人得常常流浪街頭,等妳先生辦完事才讓我們回家?唉!凡有規則必有例外啦!」

  玩笑話歸玩笑話,我跟母親分析說,人世間的情感離散,似乎沒人能說得準,為何我們非得死眼地卡在這個結點,把自己搞得神經兮兮的,整天疑神疑鬼,就怕先生搞外遇,難道女人終其一生,就沒有更開闊的想望與追求嗎?

  我寧願選擇活在當下的每一份自在,天寬地闊,就算感情生變、夫妻離緣,那不過是一種示現的因緣,痛苦、羞辱、背叛、失落…等等情緒的背後,是否有一個更深遠的實相,等待我們穿越痛苦的迷障,然後柳暗花明地發現呢?

  我母親苦笑著,覺得我太過自信,恐嚇我千萬別遇上了才束手無策,屆時他就等著要笑我。我個人以為這與自信無關,自承沒有姿色,也毫無經濟作用,擁有的不過是老實過日子的當下解脫,我不願賭自己的婚姻能否長治久安,更無能預測先生是否會包二奶,因為反此種種不過因緣和合,我個人的造作無法改變什麼,但我卻願意在恆審的思維裡,學習如何面對每一個因緣示現時,我如何尋求意義的療癒。

  我相信每一種生命狀態的位移,都會對個體造成相當大的衝擊與自疑,尤其,婚姻對於一個女人而言,似乎是下半輩子的凝凍,一個風吹草動就是天翻地覆的崩解,我想,自己也無可免於那情緒的風暴,只是,我更相信在風暴之後,會有更堅實的寧靜,等待著我去感受。

  我承認,預防婚姻危機,我失能;處理婚姻危機,我相信自己也不會有過人之處。但是,我只是比大部分的人相信一份無相,緣起性空,表象的背後總有一份意義的追索,等待著情緒風暴後的我們,那裏也許會有此生的至樂,一份止息與安歇。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80)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社會萬象(時事、政論、公益、八卦、社會、宗教、超自然)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月.躍.玉.視
此分類上一篇:台灣大奶v.s.上海二奶,誰踢爆誰?

阿楨
妳母女倆連婚事也能開玩笑
很看得開
2007-05-03 08:18:09
版主回應
我們是各自表述
沒有共識
2007-05-03 08:18:54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