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8 22:39:19| 人氣50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維摩詰所說經》手抄經本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在中華慧炬的多媒體網頁上聆聽鄭振煌老師講解【維摩詰所說經】,很認真地在書桌前戴著耳機,上課聽講般地拿書活頁筆記本,拿起三枝不同顏色的原子筆老實一一作筆記。

  鄭老師用六十八個小時闡述整部經典,可以說是將整部經文逐字解析,我不敢在經本上擅自加註或作筆記,於是只得將一段段經文抄在筆記本上,然後再根據鄭老師的講解,詳細地記錄每個細部的解說。

  自從電腦打字改變我的書寫習慣之後,我很久已經沒有握筆了,除了簽信用卡單據時的簽名之外,拿筆寫字根本是古早以前的記憶,幾次旅行想記下一些感受,許多時候竟連簡單常用的國字都不知如何下手,總得在一旁畫符似地部首、字體像積木般地拼湊好一陣子之後,前後、左右細瞧一番,才百分之八十肯定地寫了下來,我常嘆這般寫國字的功力,可能會讓我在當年連考落榜!

  可是聽經講解時的飛快速記,似乎容不得我有半點寫不出字的疑惑與差池,大概我的身心靈狀態都是處於清淨狀態,將我久遠前的許多記憶喚回,竟然手抄筆記時每個字都似乎自動排隊歸位,沒讓我多花一些腦筋拼湊字體,我大嘆不可思議,或許,專注定心就是一種潛能展現的沃土。

  只不過一天聽經六個小時下來,手握筆桿振筆疾書,還是讓我的趾間痛楚難耐。不過這樣的過度運動傷害,似乎跟打電腦的腕肘部位不同,只要我休息一下甩甩手,大抵可以消解。

  我女兒常跑到我身邊,看著我拼命寫字的模樣,兩人都非常崇拜我直嘆:「媽媽,你這麼會寫字喔!真是太厲害了,簡直比有仙女棒還神奇喔。你可以教我們嗎?」

  我被捧得有些不好意思,想想,不過試聽經抄筆記,似乎也沒啥值得讚揚的。不過,女兒們看我認真勤作的模樣,大概小小的心靈也如此猜測,原來聽經抄寫似乎也很幸福,否則媽媽怎麼會忍受背痛端坐在書桌前那麼久的時間呢?

  我思忖,他們若能如此想,至少也比我賴在電視前,讓他們被聲光影音吸引,造成過度刺激的大腦損傷,似乎來得好多了。

  看著女兒翻弄著我的筆記,然後一頁頁地自他們粉嫩的指間滑過,我有一份感動與祈願,願他們此生都能找到一份自心寧靜的所在,無擾、多捨,往一個人的朝聖路走去…

  我的手指持續在紙張間舒放,而心也在虛空中翻飛,幸福原來就在這方寸間書寫,詮釋自己生命的意義…

台長: 京都子
人氣(501)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閱讀片羽 |
此分類下一篇:孩子的閱讀脾胃
此分類上一篇:安住第六意識的永夜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