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12-03 22:14:29| 人氣47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禮物的訊息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禮物,剝除重重物質的表象,不過是存乎一心的展現。而心,豈是金錢多寡的錙銖必計?

  孩子這次過生日,我並沒有特別花錢去買禮物送她,因為我能給她的,是金錢無法增一分與減一分其價值的愛。

  關於一些母親提出以金錢向我購買以愛特製的手工藝品,我個人並沒有太大的不悅,只是一直相信,他們有天能夠覺知、憶起一份母親的愛人能力,那份金錢之外的本自具足。

  我毫不懷疑現代中產階級的父母,絕對消費得起那些足以讓孩子們瞳孔放大的昂貴禮物,但是,我們可曾想過,就算是一份禮物,也有一顆心,一份訊息,等待孩子的心靈解讀,而身為父母的我們,可曾想過自己想要傳達給孩子的,到底是何種訊息?

  金錢,似乎也是世間法裡善巧方便,但或許太過輕率的消費、甚少想思的交易,讓我們忘卻自身本自俱足的愛的魔力。

  當父母不斷以消費滿足孩子慾望渴求時,孩子所能感受的可能不是愛,而是金錢萬能。

  這難道是我們希望傳遞給孩子的訊息嗎?

  我只是提出一種思考,無關乎對錯的愛的可能性延展,並在消費之外的自我觀照。

  我猜,孩子懂得我的那份愛,就在一份份手工縫製、編織的小工藝品裡,都是愛的直心裏的創想。

  我想傳遞給孩子的訊息是,在金錢消費之外,我們都有一份純淨的愛,無限地創造意義,而這就是人類創意的來源。他有、我有、人人皆有,於是,那份自我賦權,得以讓我們偉大。

  我們因為愛人而偉大。

台長: 京都子
人氣(47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親子 |
此分類下一篇:注視就有愛
此分類上一篇:愛無法以錢交易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