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6-21 08:15:39| 人氣18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喜歡單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經常上「有瑀有魚」(http://blog.yam.com/chia_yu/)網站。除了遙遠張望京都的因素之外,就是喜歡那份單純不囉嗦的敘事風格。

  所謂文如其人,正是如此。文字是一個人吐出的氣息,不管是幽吐如蘭或者口臭沖天,雖然自己不見得聞得到,除非自己刻意檢查(哈!不雅動作是,我都把手掌半捂住嘴巴,然後大大呼出一口氣,哈!香臭立刻見曉),但周遭方圓五公尺以內的人,大概最清楚吧!他們的表情是石蕊試紙,緩緩地呈現實驗結果。

  於是,文字吐息,薰息的正是閱讀者。

  單純,是每個人的所來之處,也是必歸的旅程。只是有人得繞上一大圈,才能復返,有時又像在走迷宮,明明隔牆聽見單純的低聲絮語,但怎麼就是鬼打牆轉不出去。於是,許多瞋恨心就如額頭上的汗滴。豆大。刺眼。

  而我就是那個迷路的人。

  坦白地說,我的嘴裡還有剛吃完苦茶的濃濃苦澀氣味,一如我的為文,還在跟自己的曾經轉圈圈。

  這也無妨,因為我知道苦澀將散,回甘有期。我是如此等待著。

  於是,上網看看「有瑀有魚」是一份舒緩,就像是有人在我耳邊說:「輕鬆一下!」

  是的,太重,就放下;太累,就坐下;太睏,就睡去;太餓,就吃吧!

  如此而已。

  坦腹東床。人的一切想望,不過如此!

  我是,想太多了!

  單。純。一如。

台長: 京都子
人氣(18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藝文活動(書評、展覽、舞蹈、表演) | 個人分類: Murmur碎碎唸 |
此分類下一篇:綠意相思情
此分類上一篇:體脂計的秘密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