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8-16 23:16:23| 人氣601|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佐助視角】 布 萊 奇 之 詩 《 全 》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佐助視角】§ 布 萊 奇 之 詩 《 全 》



古 老 書 籍 , 紀 載 著 幽 遠 的 記 憶 。

悲傷,詩月,女人聲音。

我 該 踏 入 那 夢 嗎 ?

在 見 上 她 一 面 。

如 詩 如 夢 的 她 。



又做了那個夢了,布萊奇之詩....
一棵樹,上頭開滿詭譎的藍花,沒有葉,只有那小卻令人感到窒息的花。
樹旁總是有個女人,偶爾做著不說話,又有時圍著樹跳著舞,舞步有些輕快,她的神情,卻充斥悲傷,有時又笑吟吟的看著我的方向,三不五時她又喃喃的奇怪的詩章。



第一朵是憂愁,第二朵是孤獨,

第三朵是悲傷,第四朵是離別,第五朵是弔唁。

翡藍玻璃的花,蝕盡所有的痛,埋沒我對你的悸動。

布萊奇的詛咒,布萊奇的夢,賜予貪婪之樹守候。

想忘卻所有的痛,只能在樹旁徘迴,讓它吸盡擁有的夢。

沒了痛,也沒了夢,只有空白的記憶,弔唁逃避的我。



令人絕望的詩篇,反覆吟誦,就算我不想聽,卻一直浮現在我的腦海,這是一個惡夢,那女人已被困入詛咒的樹,沒有記憶,沒有心,她像個魁儡在那牌徊。

可悲的女人。

可悲的我。

為什麼會對夢中的女人如此思念,如此不捨,像魁儡墮落般的她,我為什麼戀上了?甚至開始期待自己每天都能夢見她,她的神情,非常悲傷,沒有流淚,反而笑了,詭異的空間,佔滿我的夢,一閉眼,彷彿又踏入那個空間,無法自拔。

我覺得我...是生病了。

每一夜,我都不能入睡,告訴我,該怎麼做?
妳所謂的布萊奇之詩,又是什麼?


今天是做這個夢的2個月又4天,我依然拿著藥單,到我所熟悉的醫院,去掛號,精神科....。

「宇智波先生...請你冷靜點,請先坐在椅子上,好好的放鬆。」穿著白袍,聲音渾厚,大約是四ˋ五十歲的中年男人,對我說著。

我僅聽他的,坐在椅子上,我的腦袋一片空白,無法思考。

「先生,你有很嚴重的失眠狀況,是不是過多的壓力,還是週遭有什麼重大的變化,讓你無法平靜安心?」醫生以柔順的口吻問著,頓時我感到有些微的安心。

「醫生....我一直做著奇怪的夢,那個夢境很詭譎,有個女人,不斷的,不斷的對我吟誦詛咒的詩...」我輕描淡寫的說著我的處境,我似乎快瘋了。

「那個女人...你認識嗎?」醫生又問著。

「我不太確定...好像又在哪裡看過...我ˋ我...不知道。」我的頭剎那間痛的像是要裂開般,越是想要記清楚女人的面貌,頭就越痛。

「宇智波先生,沒關係,不要強迫自己,想不起來就算了。」他見我那痛苦的樣子,好像看出了些什麼端倪,所以就叫我別再去回想了。

「要是情況沒有改善,我會開一些再強一點的安眠藥。」

「今天你就早點回去休息吧。」醫生拿了藥單給我,我瞄了一下,這次的安眠藥藥劑量又增強了點,我的狀況真的有點不樂觀啊。

領了藥,要走出醫院,外頭卻飄起了些小雨,綿密的小雨。

漫步在街上,沒有什麼人,大家都去避雨了吧?該怎麼靜?

我真的不知道。

我想讓自己清醒點,想用這雨,淋醒快要瘋掉的我。

突然在我的前方有個人,我不確定他是不是會避開我,最後......

我們撞上了。

「抱歉。」一個如鈴鐺般的輕聲細語,我愣住了。
這個聲音,似曾相識,在哪裡聽過,在哪裡?

眼前的女子,手上的書因為和我擦撞而掉落,正當我伸手要去幫她拾起...

那本書! 那本書!



布萊奇之詩。



「你知道這本書嗎?」女子看著我說著。


「妳.....!!」她就是,夢中的女人啊!怎麼會,怎麼會,出現在這裡,這怎麼可能,宇智波佐助,你是瘋了嗎?

「不要吃驚,我是為了來見你的。」她輕輕勾撘上我的手臂,臉緩緩的湊近我的臉邊,在我的耳邊細語呢喃著。

「只有你,才救贖的了我的靈魂。」她的杏眼,明亮的瞳孔,對上了我的深邃的黑眸,一瞬間,她的瞳掃過了一道光,像是掃瞄著記憶般。

頃刻,一大堆的記憶,事件,全數灌入我的腦裡。

「看到這些,明白了吧?我們的....關係。」女子神情盡是悲傷,看見我完全的不明白這一切,她是有多麼的失望,多麼的失望。

記憶灌入我腦裡,我就沉睡般,沉沉的睡著。

記憶裡我終於明白,為什麼它會找上我,她是誰,我們的關係。

等我醒來,她依然睜大著杏眼看著我,她將薄唇輕輕貼在我的臉頰旁,淚緩緩的從她的眼角滑落,我的手拭去了她的淚,且緊緊的擁著她。

「我想起來了妳是.......」




風輕輕吹過一本古詩,吹到了書的最底頁....

等你發現,她的存在,相信她的存在。
輪迴的靈魂,也會有救贖的一天。
悲傷的月,也會有圓的一天,月圓時,就是再相會的日子。

布萊奇


【End】


某響廢言:

這篇文,可以說詭譎得啊ˊˋ(嘆)
我想很多人都看不太懂吧ˊˇˋ 對不起啊!就當是響的隨筆囉ˇ
故事大概是敘述一名女子為了與愛人在續情緣,不惜將靈魂獻給布萊奇這個惡魔,但是布萊奇的貪婪之樹,將女子的記憶和夢想甚至是愛人,全都吞噬掉,讓她只像個空殼般,但布萊奇設下一個機會,就是在月圓時給女子機會去找愛人,要是愛人有辦法想起自己,那女子將有辦法得到救贖。

這篇是佐助啊(私心) 女主角就給各位自己想像囉ˇ
老實說這篇是要給襄的小補償啦!XD 也可以是佐創啊=ˇ=

希望不會傷大家的眼ˊˇˋ 布萊奇是專有名詞嗎= =?
要是這是專有名詞,又有其他意義的話,要跟響說喔ˇ
我會改掉的= ="

台長: 響 響
人氣(601)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δ 同 人 短 文 區 - |
此分類下一篇:【鹿井】 Bright 淺 色 系《全》

補償我啊!
最近常常在後言裡看見自己的名字~~~~
那就當作是佐創吧!
我一點都不會排斥~~~~
2006-08-16 23:32:48
版主回應
嗯嗯ˇ 這是第二篇的後言有妳的大名了ˇ

希望你可以接受啊! 我的小小心意XD

話說回來這篇,我打完後心理有點毛毛的ˊˋ

有點恐怖啊!!= ="
2006-08-16 23:58:5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