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11-04 12:31:33| 人氣1,442| 回應2 | 上一篇 | 下一篇

【贈柚子/佐櫻】雪花紛飛的日子《全》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下雪了,

雪花佈滿了整個天空。

妳沒有來……

這個夜,好冷。

×-×-×-×-×-×-×-×-×-×-×-×-×-×-×-×-×-×-×-×-×-×-×

  依舊是冰冷的十二月天,窗外除了白茫茫的一片之外,幾乎望不見其他風景;今天天氣還算晴朗,氣象播報員說今天會是這個冬天以來最好的大晴天,雖然不會飄雪花,不過,陽光灑下卻一樣是沒有溫暖的感覺,既使沒有溫暖的感覺,不過還是很刺眼,當我瞇起眼睛,面對著早晨,讓我又開始想到妳。

  還記得,妳提起交往的那天,好像也是在這寒冷的天氣,妳親手織的圍巾,不是我喜歡的顏色,有點花俏,但妳輕輕地把它圍繞在我的脖子上,對我說:『這樣會暖和點。』

  直到春天來臨,妳才依依不捨地把那條圍巾收起來,小心翼翼地摺好放進我的櫃子裡,妳的動作是如此地輕柔,就像那條圍巾是玻璃製品般,大概是妳很珍惜它吧?這時的妳又對我說了:『明年,我織毛線衣給你,好不好?』

  看見電視新聞說,賞花的旺季,就在最近這幾天;當時的妳,雀躍不已的拉著我,窩在我的胸口前像個小孩道:『佐助,我們也去賞櫻嘛!』我牽起妳稚嫩白皙的手,帶妳到青森縣弘前公園,這裡是有名的賞櫻景點,妳很喜歡櫻花,只因為跟妳的名字是一模一樣的。我不討厭櫻花,大概是因為我喜歡妳吧?回去的時候,我記得我有跟妳說過:『明年再一起來吧,櫻。』

  酷熱的夏天,我最討厭的季節,那時的妳,看著旅遊雜誌說想要去沖繩海灘游泳,不過我是一臉沒趣地回答妳:『不了,我不喜歡去那種地方。』但妳卻沒有打退堂鼓,還是鼓起勇氣對我說:『拜託啦!佐助,我真的很想去。』最後我還是屈服了。

  深秋,妳說想要學作家庭料理和西式甜點,看了看食譜,把廚房弄的一團亂,結果拿出了一團黑黑烤焦似派的東西。妳只是傻傻地笑著,說了:『這是我烤的甜薯餅,要不要吃吃看?』大概是那個甜薯餅的形狀,讓我的胃有點怪怪的,我只有想個推辭的理由:『我不喜歡吃甜食。』我以為妳會很難過,而妳卻如恍然大悟般說道:『對了,我都忘了佐助不喜歡吃甜的。』


  隨著四季交替,轉眼間,我們兩個交往也快要一年了,冬天又到了,新的一年又開始了,我想我依舊期待著妳親手編織給我的毛線衣,也規劃好了要去哪裡的民宿賞櫻,想好怎麼樣可以不去海邊的理由,更籌好了錢,讓妳去烹飪教室上課學習煮菜。

  然而,妳卻不在我的身邊。

  我沒有忘記那個秋末,快要到冬天的夜晚,妳打電話約我出來見面,那時的妳,聲音有點哽咽,不過我沒有很放在心上,只是天真的以為妳又開始鬧彆扭了,一點也沒有注意到妳會離開我的任何警訊。

  當時的妳,鼻子有一點紅紅的,臉頰更是白通通的,搓揉著帶著手套的手,從嘴裡吐出的白煙,聲音有點顫抖。在我來之前,妳好像哭過了,發生了什麼事,我卻一點頭緒也沒有。

  『佐助,對不起。』

  『我已經沒有辦法再當妳的女朋友了。』

  我沒來得及問清楚理由,櫻就已搭上了一台計程車,走了。

  我沒有追上去,也許是這件事來的太突然,使得我措手不及,我只能說,當下的我腦袋一片空白。櫻醞釀了很久,才對我這麼說的。就這樣我被甩了,我們的戀情就如一場夢一樣,消逝了。

  事後,我嘗試著打電話給她,想要問清楚理由,在櫻會出現的任何地方等待看見她的身影,不過她似乎有意要逃避我,連任何一點蛛絲馬跡也不留下,彷彿就像從人間蒸發了一樣,唯一留下她存在過的證據就只有那條圍巾與照片。

  快要過了四個月左右,沒有櫻的消息。我就像是無頭蒼蠅般的亂飛亂撞,沒能有機會一起去的民宿,我只能自己一個人開了好久的車,自己訂間房間,看著粉紅色的花瓣在我的面前飛舞,清酒一杯杯下肚,我的耳邊好像還可以聽見櫻的嬉笑聲,如絲縷繚繞。

  兩個月又過去了,火紅太陽頭頂燒,我的孽友金髮笨蛋-漩渦鳴人,硬是拖著我到海灘去看什麼比基尼辣妹。我只是兩眼發楞著,一個字也說不出口,就任由陽光把我烤熟,因此我還皮膚曬傷在家裡躺了一個禮拜。

  很快的,烤蕃薯的秋天,來了。我為櫻報名好的烹飪教室,卻該死的跟我說:『先生,不好意思,只要報名了,就恕不退費喔!』為了不讓我的錢,白白浪費,無奈的我只好穿上圍裙去上課。我發現,我的手藝還滿不錯的,大概比櫻要來的好多了……。

  冬天會想到的是關東煮、聖誕節、新年參拜還有……毛線衣。

  不知道從甚麼時候開始,我開始害怕冬天的來臨,因為對我來說我們的戀情是這樣開始也是這樣結束。我不得不承認,沒有櫻的日子,好不習慣,不管做任何事都是有那麼點觸景傷情,會這樣,是因為我這是在想念她嗎?

  老實說,我沒有責怪或埋怨櫻突然的離別,我甚至在想她大概覺得我不是個體貼的男人吧?跟我交往後才發現是如此的枯燥乏味吧?換個角度想,可能是我耽誤了別人的大好時光。

如果可以的話,能否能讓我回到那天晚上,我好想抱住她跟她說……別走。

  就在有一天,無意間,我打開了網路信箱,發現了一位稀客寄了一封信給我,那是我在大學時代一位不錯的朋友-山中井野,她是個很不錯的好女孩,還是當時的校花,看了寄件日期已經是兩個多月前寄的。

  那封信沒有主旨,我循著連結點入,映入眼簾的是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想平復的一切,我的手頓時沒有勇氣將滑鼠的滾軸繼續滑下去,上面是這樣寫到的……

『 
  還記得,你跟櫻交往見面的地方和時間嗎?
  只要你還惦記著,會再與她見面的
  不用害怕,你有權利知道關於櫻所有的一切
  不過是櫻自己,沒有勇氣對你傾訴而已
  如果想清楚,就問吧!
  要是你又讓她溜走的話,我是不會放過你的。 
                       』

  
  也許我真的是大傻瓜吧?我竟然連井野的電話都沒打過,一點懷疑也沒有,就癡癡地等到了那天的……來臨。


  十二月二十號,那是櫻怯怯地向我開口的那天,她說暗戀我很久了,希望我跟她交往。老實說,當下的我,對櫻其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只是不想看到她哭,所以我就答應了。這樣的舉止,現在想想真的很膚淺,沒想到我喜歡櫻的程度已是到了那無法自拔的地步,到底誰喜歡誰比較多一點,還不知道呢?

  我想過,如果那天可以看見妳,我想這麼跟妳說,每一年,我會帶妳到日本各個不一樣的地方去賞櫻花,讓我們去看遍全日本的櫻花;若妳想要去海灘,我一定會陪妳去買泳衣,會開車載妳去妳想去的海岸邊玩、幫妳擦乳液;妳不用很會做料理,讓我來幫妳烤甜薯餅、餅乾、蛋糕……我現在已經很厲害了;冬天我幫妳織毛帽,我喜歡深藍色和灰色……只要有妳在就好……。


  晚上,我圍著櫻送我的圍巾,口中喃喃著想對她說的話。

  不可思議的,今晚就有如當初我們見面的那個日子一般,下雪了

  雪花佈滿了整個天空

 


  但……


 
  妳沒有來……

  這個夜,好冷。


  我失落地蹲在地上,脫下了手套,將掌心貼在積滿雪的地上,真的好冰冷,在如此悲傷的情況之下,我沒有眼淚,我連如何哭泣都已經忘了……

  將圍巾脫下,放在地上,我已經被它的主人給遺棄了……
  提起顫抖手指,在雪地上開始寫起了字……

  『 I miss you
          love you ──── 』

  該回家了,她不會出現了。






  又在後來的某一天,我收到了一個包裹,沒有署名寄件人是誰,打開來一看是一件毛線衣,還有……被我丟掉的那條圍巾……

毛線衣上頭只有一張小小的紙條

裡面有這一個熟悉的筆跡寫著:

『 I miss you
        love you,too. Waiting for me. 』


  春天,櫻花開了。


  我們的故事,也許又會再開始了。

                              《完》

台長: 響 響
人氣(1,442) | 回應(2)|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δ 火 影 贈 文 區 - |
此分類下一篇:【贈柚子/鹿井】不許妳再受傷《上》
此分類上一篇:【贈夢妍/寧天】愛 情 表 現 《全》

緋夜‧尋
響響ˇ 〈激動擁抱〉

尋很久沒來響響這裡了,響響前陣子都沒有火影的文章出現...再忙家教。

家教好看嘛?有像佐助的帥哥嘛? 尋因為時間不太足夠,沒有去看家教哪...。

這篇的佐助同樣是很帥的哪! 雖然不知道小櫻事為了什麼來開佐助的啦..不過最後在一起就是最棒的! 尋喜歡,很喜歡、超喜歡的!
2007-11-10 20:16:22
版主回應
To:尋

好久不見了(抱) 感謝妳的支持啊:)
最近很迷家教就是了,火影熱情有點減弱
不過佐櫻依舊是王道喔!不用擔心ˇ
謝謝妳的回覆啊! 
體貼的佐助是理想中的完美男人(笑)
2007-11-19 18:53:57
雪櫻
本人是火影迷阿~ 家教有看過幾次 但覺得沒有火影好看就是了(道歉!) 雪櫻已經訂閱你囉! 有共來雪櫻家看看吧!
2008-04-04 13:0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