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4-01-11 10:42:23| 人氣5,479|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太紅公路群山(大巃頂,紅楠坑山,龜山)

推薦 59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沒錯,我又單騎直上爬群山了。

這回爬的是太紅公路上的龜山,大巃頂,大巃頂西北峰,和紅南坑山。

其實這幾個山我以前都撿過,但是,我的馬拉松世界裡面都沒有它們的標章。也許有人覺得奇怪?也不過是虛擬的登山標章而已,幹嘛我要花那麼多時間和體力,執意去收集?

但若不是因為當初下載了運動軟體,我也不會有了目標和月跑量去執行運動的習慣,如果不是為了完賽奬章,我也不會一場一場去參加馬拉松賽事。一跑七年,現在雖沒再參賽了,還是保持良好的健康運動習慣,只是跑步成了健康跑不再追求極限,假日爬山累積登山標章成了新的收集樂趣,幸好台灣的山非常多,我這一生大約也爬不完!

這幾座山不知道是因為當時沒開啟定位使用馬拉松世界?或是那時這些山沒被註記在軟體上?反正有了上回去阿拔泉多撿回了觀音石山(也是第二次才拿到),阿拔泉南峰和阿拔泉下山的標章後(本來沒有),我決定要再走一次這些以前沒拿到標章的山

為了節省時間,這回我不想從樟腦寮出發,因為爬奉天岩太累了!所以打算直接開車從162甲梅山36彎上太平再轉入太紅公路,從公路上直接攻三角點。

沒想到一早才發現車子居然沒電了?因此臨時叫了修車廠老闆來,順便把車開去灌冷媒

因此就騎機車直上太平,其實騎機車也沒什麼不好,反正三十多公里的路一路上可以吹風看36彎面臨嘉南平原的好風景。其實太平爬得最多也最受山客歡迎的是太平五連峰,因為都是在雲嘉大斷層邊上的稜線走,一邊是無望無際的嘉南平原,一邊則是美麗的茶園,穿梭在茶園走著,時有薄霧襲來,清涼又奇幻。

大巃頂則是被一個大茶園包住,有一個展望非常美的瞭望台,三角點在茶園最高處的大貯水桶之間(無基石,可能早年開發茶園時被丟棄了?)但我這次的目的是把一些沒標章的三角點再走一次看看,這回有沒有補標章給我?所以直接就殺到太紅公路上的龜山登山口了。

這幾座山屬龜山最輕鬆,就是全台最高吊橋太平雲梯一端的遠端山頭,這個常常在雲霧中有奇妙天上人間幻覺的吊橋,就在梅山36彎旁。單單36彎我就跑過四次了,但從開始建到完成至今,我看在眼裡,但都沒真的去走過

這次也是經過它直接轉太紅公路,太紅公路就是由梅山鄉太平村通到紅楠坑的鄉道一從龜山登山口上龜山其實不到五百公尺,以前常把龜山誤為紅楠坑山?後來有一次因為知道它不是紅楠坑山還特地去它的太紅公路對面找,結果爬上一個雜樹林找紅楠坑山三角點,當然是找不到...。

直到後來有跑友貼了爬紅楠坑三角點的照片,我才大喜過望去完成。那是一個微雨的陰天,從奉山岩上大巃頂的一半路,爬得不要不要的,才意外發現:原來有條通到紅楠坑的左轉山徑?怎麼之前爬大巃頂都沒看到?

那次也是一個人,因為天候不好,來匆匆去匆匆,而且還第一次拍到一直想拍的「蛋巢菌」,也是意外收穫,很是興奮所以印象深刻!

龜山當然很輕鬆愉快就完成了,登上茶園上的三角點拍個照就走人。出來後我就再騎上機車往太紅公路上的大巃頂登山口,直上了大巃頂時看到茶園主人放了一盤野生香菇在曬太陽。然後我就下坡轉往太平方向,西北峰就在下坡途中,然後撿完了西北峰直接由西北峰下太紅公路,再順著公路騎車往紅楠坑山登山口,這回是由太紅公路登山口陡上紅楠坑山,不是由往大巃頂的階級山徑走近路去。但回程我又走階級路下山,結果有個往太紅公路的路標害我誤入了人家被狗吠。原來這條路住家不讓人走,因為要從農家屋間窄路通過。無論如何我都走了,強行通過的結果就是被顧家的兩條狗狠狠地當小偷,呲呀裂嘴地吠叫恐嚇...。還好兩條狗都有綁著,剛好從牠們前面咬不到的咬離穿越。結果連上了太紅公路我轉錯方向,走了一公里才發現,回到機車已多走了兩公里,在陰天山裡的方向不能靠直覺,因為山路彎來彎去會騙人。

找到了機車我想去奉天岩吃午餐,又萌生由奉天岩下山的可能性,結果到了奉天岩才知道奉天岩只有步徑通樟腦寮,無法騎車下山。只好循來時路又回太平下梅山。既途經梅山公園?就順便上去看看有沒有梅花?有沒有三角點?(梅花稀稀落落不多,三角點沒有!)

回到家已下午兩點多,車子也修好了。一看得到了龜山、大巃頂、大巃頂西北峰、紅楠坑山四個標章。真是大進補!我累計的個別登山標章已經達到105個。

下週去爬高雄大社的觀音13連峰,是嘉義山協主辦的,早上坐巴士去,爬完人家送回來。有山協帶路真是輕鬆愉快,只是團體行動可能要拖很長的時間,早出晚歸,好處是不用做功課就是了。

============================

延伸閱讀:

紅南坑山的蛋巢菌

台長: 路痕
人氣(5,479) | 回應(1)| 推薦 (59)| 收藏 (0)
全站分類: 健康樂活(醫學、養生、減重) | 個人分類: 旅行登山 |
此分類下一篇:民雄松子腳山/南松子腳山
此分類上一篇:獅額山/坪頂山獨遊

(悄悄話)
2024-01-13 10:50:55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