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2-06-27 08:00:00| 人氣12,205|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一曲情未了14小哥

推薦 25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喜歡叫他小哥,但最近我都叫他大哥。因為還有其他同事也會叫他小哥,而且她們叫得那麼理直氣壯。除非在他們面前我才這樣叫他,如果只是面對面,我反而不好意思這樣叫他了...,所以其實我是喜歡小哥的。也是因為暗暗地喜歡,所以面對面時才會覺得尷尬。

小哥並不是什麼高富帥,哦,不!也許是有點帥...。不過老實說並不是那種一見就能迷倒女生的男人。而且小哥其實有點年紀了,嚴格說來,小哥可以算是年輕歐吉桑。但是,雖然是歐吉桑,一點都沒有歐吉桑的「臭老」,反而是充滿活力和魅力,讓人覺得是很難遇到允文允武、才華洋溢的才俊類型。

男人要吸引女人,通常有三種:一是財,二是豺,而像小哥這般有才的男人,則是需要一段時日才能懂得他的吸引力的。而且小哥是個穩重成熟又有擔當的男人,不但自信老練而且不怕事、不畏權。

我是個離過婚的女人,我的前夫是科技新貴,所以「財」對我來說沒有那麼大的吸引力。當然,那種只想玩玩的壞男人(豺),我才不會上當!因此,只剩像小哥這種體態好、又有才華又體貼、親切的書生才會令我注意。

小哥其實從來也沒向我告白或表白過,只是他很懂女人心,平時遇到時就隨口說一句:「我喜歡你的裙子」、「你是剛從巴黎時裝週回來麽?」、「都沒在吃嗎?又瘦了唷...」、「身材還真不錯哩!有沒有人追呀?難怪那麼受歡迎...」諸此類的話。有時會隨手丟個橘子、蘋果、草莓什麼的,有時拿塊餅乾給我吃。小哥是個好好先生,請人吃吃零食其實沒什麼,但是我注意到了,如果在場的不止我一個,又不夠分...小哥會在私下偷偷塞給我。他讓我覺得在他心中我比其他人重要。

其實離過婚的女人即使會打扮,也很難有機會再遇到第二春,尤其像我這種家裡要陪伴老媽,上下班還要帶一個小孩上下學的熟女,根本也沒時間和空閒去找對象,因為我外型亮麗,每天都有男人「虧」,但其實根本沒人追...這點不是局中人是不會明白的。但是平時生活上或上班時對自己好一點,精神一點,抓住能抓住的小確幸,這就是我日常僅有的快樂了。所以小哥雖然只是一兩句話,或略施小惠,在我的感覺就是對我的偏愛,也讓我保有自己是有魅力有吸引力還有行情的愉悅。平時能在上班時看到他的笑容,接受他的善意,對我來說就是一種日常的救贖和缺憾的滿足。

「你覺得,如果讓你重新來過,你還會結婚嗎?」有一天我這麼問了小哥。其實我是想告訴他:我不想結婚,我只想戀愛,我們來戀愛好嗎?讓我當個被寵愛的女人。(你願意寵我嗎?)

小哥並沒有像平日那般春風得意地給我個我想要的答案,比如:「不會呀!因為沒有遇到你咩。」或者是「幹嘛?你答應嫁給我了哦?」而是正經八百地回我:「就順理成章咩!當你遇到了可以牽手走一輩子的人,自然而然就走上了紅毯那端。」

有一回我直接問小哥:「你為什麼會跟你老婆結婚?」他竟然直接回答我說:「因為我愛她呀!如果不愛她幹嘛跟她結婚?」

小哥就是這麼一個坦率的人,知道什麼時候必須講真話,不能開玩笑。

這也使我不得不把自己對他的感情才萌芽探出頭又要隱藏遁入在心田,最後還是只能以同事間的嬉鬧帶過...。

小哥是個很好相處的人,他常說:「人不犯我,我不犯人。但如果人家來踏我的尾,我絕對不會輕易饒過他。」有時他會開玩笑說:「你這麼漂亮,什麼時候跟我去約會?」或是說:「當我的小五吧!」如果你問:「為什麼是小五?」他會說:「你本來要抽號碼牌呢,我讓你插隊,小三、小四都有人了,頂多只能當小五啦!」(真是臭屁極了!)

我當然知道這是小哥的幽默,所以通常我會頂回他一句:「厚~我要跟你老婆說!」結果...他就沒戲唱了...呵呵。

不過玩笑歸玩笑,小哥這種有幽默感和體貼的男人正是女人夢寐以求的,其實我對小哥的好感日積月累,早已不止是同事的笑鬧了。而且我相信以小哥這樣的人才一定是「左右逢源」不怕沒有死心塌地跟隨或倒貼的女生。因為有一回他不小心說了一句話:「別看不起我,其實我最不缺的就是女人。」小哥如果真的願意,大概可以在現實風氣開放的社會上當個風流倜儻的唐伯虎,也不必只是在職場上只是為女同事打氣,虧虧同事而已。

我喜歡小哥,但是我不能愛上小哥。我可以在日常享受和他相處時的愉快,但我不能真的和他約會。因為像小哥這樣的男人有權利擁有個漂亮的妻子和幸福的家庭,大可不必成為滿足我這單親女人慾望的候補。而且小哥其實是個正人君子,而我也不自私。

=====================================

延伸閱讀

台長: 路痕
人氣(12,205) | 回應(5)| 推薦 (25)|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多情應笑我【情感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民宿之戀-1
此分類上一篇:一曲情未了13崇拜

(悄悄話)
2022-06-27 09:59:18
(悄悄話)
2022-06-27 10:21:38
(悄悄話)
2022-06-27 21:16:00
(悄悄話)
2022-06-27 21:56:23
(悄悄話)
2022-06-28 22:29:54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