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23-02-09 07:59:43| 人氣13,812| 回應6 | 上一篇 | 下一篇

民宿之戀-1

推薦 33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幅畫好漂亮,是水彩嗎?」

客人進了大廳,check in完成,指著我背後牆上四開大的水彩畫說。

「嗯,這是水彩畫,畫的是綠繡眼,如果妳這兩天出門走走留意點,也有可能在庭園裡的矮灌木叢或相思樹上看到,很可愛靈巧的原生低海拔小型鳥。」

「這幅畫好熱鬧哦!看了就覺得心情好起來,請問多少可以賣給我?」

我望著客人,心裡忽然有種無法形容的落寞,只好笑笑的對她說:「不好意思,這幅是非賣品,我們店裡裝飾用的。」

「既然是裝飾用的,那妳再去挑一幅來掛著不就行了?我真的很喜歡,妳可以高價讓給我嗎?」

我聽了心裡有點不悅,又是一個充滿銅臭味的假文青?忽然想要作弄她一下...

「很貴的,妳還是別問了吧!」

「別看不起人好嗎?有多貴?難不成要十萬塊?」她似乎也有點上火了。

「不止哦!」我正經八百地對她說:「這是我千辛萬苦才跟畫家求得的畫,一隻鳥兩萬,妳數數看就知道了...不過它有紀念價值,沒有上百萬我是不會讓給別人的。」

果然聽我這麼說,這個輕熟女做出了個驚訝的表情,又數了數畫裡的綠繡眼,就自己找台階下:「是哦,經個手也未免賺得太多了吧?我倒也沒有喜歡到那種地步,何況出來玩嘛,帶著一幅畫也不方便...那就算了。」

我鬆了一口氣,客人終於一手拿著我給她的住宿說明書,自討沒趣地提著兩輪行李箱,找她的房間去了。

我回頭看著牆上的這幅畫,心裡有無限複雜的感慨。

===========================

那是五年前的事了,他背著個背包,還提著個像是畫板似大小的方帆布袋進門,那時我的民宿還很新,我為張羅民宿的各項瑣務而忙得不可開交,雖然硬體大致都完成了,但有些設施和佈置還不是很完備,例如牆上需要幾幅畫來裝飾?也還沒擬好服務的內容和收費的標準,來不及正式營業。沒想到正在廳上忙著,他就闖進來了。

「請問...有沒有房間?」

我打量他,差不多中等身材,鼻子直挺,五官深邃,但是眼中散發出正直純真的光彩...。

「有是有,可是抱歉,我們還沒真的正式開始營業...。」

「可是,我看不是一切都很好嗎?我好喜歡妳們民宿的造型和給人的感覺,而且,我是走路上來的,我朋友已經走了,他要三天後才會來接我...這附近好像也沒第二家民宿了吧?離山下還那麼遠,而且山下好像也沒什麼旅館?如果妳不收留我?讓我留落在山裡頭,那我可要坐在地上哭了啦。」

我聽了覺得很想笑,本來想拒絕他,但轉念一想,外面已經籠罩了厚厚的烏雲,不一會兒一定會下起雨來...。如果他真要走下山?至少也要超過一小時,肯定會變成落湯雞無誤?況且營業執照都已申請下來了,其實隨時都可以正式開張,現在缺的只是些有特色和想法的佈置和提供餐點,如果他不介意的話...,不妨當做「試營運」,就算有緣吧?要他住後提供意見和改進的建議,給他個大大的優惠,就當是水幫魚、魚幫水好了,剛好可以當做下月初正式開張的參考...

沒想到我都還沒答應,他就嘟起了小嘴:「好啦好啦,謝謝妳喲!可愛的小姐姐,妳人最好了...。」

我真是服了他,從沒見過這種會撒嬌的男子漢,不過我喜歡有幽默感的男人,但還是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什麼小姐姐,我都三十好幾了。而且你看來也已超過歐巴的年紀了吧?還裝小鮮肉呢?這附近的確只有我們一家民宿了,可是你怎麼會這麼可憐...一個人被野放丟包呢?」既然他這麼調皮,妳也就不見外地調侃並追問。

「其實我是畫畫的,因為我朋友是玩相機的,他在這附近的秘境拍了一張大景,真的很漂亮!我就跟他說我也想來畫些風景畫,剛好他順路要回南部老家,就先載我過來,說好的回程時會再來撿我回去。我想說這兩天我住在這兒剛好,可誰知道你們還沒開張呀?」

「原來如此?好吧,好吧!那大概是沒法拒絕你了?就當是緣份吧?不過醜話說前頭,我們可還在籌備中沒正式營業,也沒供餐,如果有什麼不完善的,你要老老實實地告訴我們,將來可不准去投訴,也不能給負評哦!」

「太好了,感激都來不及,我當然完全不介意,現在就算是只能住山洞我也能接受!哈哈,妳真是我的活菩薩,那麼快給我房號和鑰匙吧?這山坡好陡!我累得兩條腿都要斷了...晚餐我有帶泡麵,你們應該有飲水機吧...」

於是我就安排他住在201,201是有陽台的前面房間,隔著一個樓梯的後面202是我自己住的,為了這怕這第一個客人有臨時的需求,可以就近服務他。但我從沒想到過,他也是我這輩子永遠無法忘記的一個過客...

台長: 路痕
人氣(13,812) | 回應(6)| 推薦 (33)| 收藏 (0)
全站分類: 男女話題(愛情、男女、交友) | 個人分類: 多情應笑我【情感世界】 |
此分類下一篇:民宿之戀-2
此分類上一篇:一曲情未了14小哥

(悄悄話)
2023-02-09 23:29:05
(悄悄話)
2023-02-14 14:22:50
(悄悄話)
2023-02-14 20:34:47
(悄悄話)
2023-02-15 10:48:56
(悄悄話)
2023-02-15 13:39:14
(悄悄話)
2023-02-15 14:47:36
是 (本台目前設定為強制悄悄話)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