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2-14 21:56:07| 人氣11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這樣的母親太自私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從來不否認自己是個不適任的母親!

雖然已經跟之前完全排斥小孩的狀況進步很多,

也儘量把讓做的事做好,努力學做菜,

接送他放學或是去才藝班,

偶爾陪他玩或是講故事給他聽,

為什麼用偶爾”,

因為我總是覺得一來要做的家事實在有夠多,

例如衣服才洗完怎麼一天後洗衣籃又滿了?

浴室才洗好怎麼一下子地上又一堆毛髮或灰塵,

好不容易晚餐煮好了,等一下又有一堆鍋碗要洗,

總之家事好像永遠都做不完.

 

更重要的是另一方面,

剩下的有限時間內,

我自己實在又有太多自己個人的事要做或可做,

運動,煉功,看書,準備中英文讀書會,上網弄新聞台,或是加班做未完成的工作

 

如果把這些時間全部拿來陪小孩,

會讓我覺得自己有點可憐都沒有自己的時間,

若是把這些時間完全來做自己的事,

又會因愧對小孩而產生罪惡感,

但是要如何把這二者分配到剛好實在又不是簡單的事,

所以常常會讓我產生一種強烈的感覺,

因小孩而剝奪了我的自由和時間的怨念,

總覺得他生為我的孩子,有這樣的母親也是有點可憐.

 

我知道自己應對家人多付出些愛,

尤其是對先生和小孩,

發現對我來說,

要對別人付出愛是不容易的,

難道是因為很害怕像以前一樣,

付出了卻沒有得到同等的回應會覺得很受傷?

我想這是我接下來要學習的課題吧!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11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我想要過的生活
此分類上一篇:男人的耳朵與大腦

小鯨
每個人個性都不同
怎樣才算好或盡責
或許也很難有一個絕對標準
如果你真的做不到你覺得的標準
那就放自己一馬吧
畢竟要有快樂的媽
才可能有快樂的孩子
如果你一直覺得委屈
只會累積更多情緒
對周遭的人或許更糟
所以 還是要先將自己的身體與心靈照顧好
才有能力去愛人
我一直是這麼覺得的

記得以前我老公曾說我是個自私的人
那時候我覺得很受傷
可是現在我倒覺得他說的沒錯
也覺得沒什麼不好
因為明白自己真的是自私的
所以我知道我一定要先將自己照顧好
才有能力去愛人與照顧別人
也因此我不太會累積太多負面情緒
也比較不會發脾氣
如果我有多餘的能力
就可以對周遭的人好
我覺得這樣反而更好阿
所以我真的覺得
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喔
2008-12-15 22:28:35
不知所云
Dear小鯨,

同意要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別人,
只是對於大多數一般母親而言,
好像很難接受和認同我這種想法和作法,
有時看到小孩渴望陪伴的眼神,
也會覺得自己很殘忍,
但是很多時候,
我也會想像如果只有我一個人生活,
沒有這些束縛牽絆的話,
可有更多的時間做自己想做的事不知有多好.
渴望自由~
2008-12-16 21:07:48
小鯨
有時候我也懷疑
像我這種個性有一點孤僻的人
是不是不適合婚姻
因為我很多時候也渴望自由
可是有時候又很怕孤單
尤其是晚上
所以啊
人世間就是很難兩全其美
以前吳小貓說
幸福與自由或許注定是兩條不相交的平行線
我想 是有幾分道理的吧
或許 我應該感謝老天
讓我沒有小孩嗎
只是 我知道
我老公與婆婆是很遺憾的
有時也會想
該不該為了她們去做試管或收養小孩
但真的不很想 所以 一直在拖
期待拖久了 或許她們就真的死心了...
2008-12-16 21:22:14
不知所云
Dear小鯨,

要不要收養小孩是自己的事,
先萬別為了別人,
免得像我一樣為了別人的想法勉強自己生小孩,
現在才後悔都來不及.
以你現在的身體狀況應先顧好自己再說.
最近去看一個蠻神的中醫,
同事去調了五個多月身體好八成,
我現在才開始一個多月,
如果真的有效,再介紹你去.
2008-12-18 21:10:31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