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10-13 19:43:34| 人氣17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結婚的目的是什麼?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這三天連假過得還挺忙碌的第一天和第三天把小孩丟給老公,自己掛在網路上狂看韓劇「家有七公主」,80集全看完真的很過癮,我好喜歡雪七和她老公的部分(個人覺得年先生剛開始頭髮較短又戴眼鏡時帥多了,後來頭髮越來越長變得好頹喪我就不太喜歡,如果人生中能遇到一個像這樣追求我和愛我的人不知有多好?唉!看完韓劇或日劇後的症後群又來了,會很想談戀愛),所以其他人的部分大都快轉跳過。第二天則是回台北參加哥的婚宴,回來後跟同事談到這件事,大家討論到一個問題就是:「結婚的目的是什麼?」

 

我自己結婚的目的是人麼呢?想當初自己真的是迷迷糊糊又有點衝動的就把自己嫁掉了,那時是覺得這輩子大概不會再遇到一個對我這麼好的人,想要跟他一起生活,然而有一部分原因是在逃避原生家庭,現在看來雖然有點後悔為何要這麼早結婚,婚姻生活中當然也有些磨擦,所以我很能體會七公主中的美七和一漢婚後的那些爭吵的感覺(我一直很想給美七一巴掌就是了),可是7年後的現在再檢視自己的婚姻,覺得還蠻感謝上天的,雖然是迷糊的嫁掉了,竟然還嫁了一個不錯的老公。

 

可是反觀哥和大嫂的婚姻,讓我實在不是很能認同,因為他們二人在一起快二十年了,中間花心的哥我想應該是常偷吃,而且在我面前還完全不避諱提到別的女人,讓我和媽都覺得那時仍是他女友的大嫂好可憐,還有點為她打抱不平,我當時以為哥最後應該會娶別人吧?可是真的讓我很驚訝的是現在他們竟然結婚了,原因是因為大嫂想生小孩,而我感覺哥好像是要給大嫂一個交待的樣子,媽也有點不以為然,媽覺得要生小孩為什麼不早點生,弄到現在二個人都38歲了才要生。

 

真的很想問哥到底他是為什麼要結婚?可是又很怕他生氣。但是那有人結完婚(他們九月底就先公證了)還自己回父母家住的?爸也氣哥怎麼這麼不負責任,住了三天就把他趕回去。這樣真的好怪喔!難道哥就只為了給大嫂一個名份還有孩子嗎?可是我還是不敢問他,因為他的脾氣也不是很好,再說這是他自己的家事,我這個局外人也沒資格說什麼。只是我實在不是很看好這段婚姻,我很怕哥會不會因為已給了交待又開始花心呢?只能祝福他們了!

 

這就讓我想到家有七公主中的大姊得七的第一段婚姻就是沒有愛情,只是聽父母的安排就嫁了,好像是為了結婚而結婚,到後來才會很想要愛情而出軌。而她的第二段婚姻剛開始也是好衝動,也是沒有愛情的,雖然後來結局還不錯,但是現實生活中不是每個人都能有這種好結局的。

 

看這四姐妹的婚姻,四個人都嫁了,而且都好像急著要結婚,尤其是她們的父母更是忙著把女兒嫁出去,可是現在的我都想勸人真的想清楚再結,談戀愛是可以,因為沒有談戀愛人生太無趣了,應該勇敢地去愛,但是結婚就不一定要,如果人生再來一次我也會選只要愛情不要婚姻和小孩。

 

我也是現在才發現原來韓國人父母的意見在婚姻中還是占很大的份量,相較之下我自己感覺現在台灣的年輕人好像就比較以自己的意見為主。看到劇中人明明很相愛,但是就是因為雙方父母的反對就不能在一起,而且反對的理由不見的是正確的時,就覺得還好我是台灣人。

 

至於劇裡不論是懂事的雪七或是任性的美七都有一個讓我不能苟同的共同點,就是竟然她們都寧願自己一個人生下孩子,這實在太不合理,尤其是雪七為了讓先生完成留學的夢想而隱瞞自己已有身孕,三年先生回來面對一對雙胞胎不會覺得很奇怪嗎?小孩也會同樣覺得很怪吧?一來一個人帶一個小孩都很累了,更何況是雙胞胎,就算有家人幫忙也是很累的,再說先生錯過了小孩最重要的成長過程,這是人生中很大的遺憾,所以我完全不能認同這種事。

 

不過現在的韓劇好像還蠻流行最後男女主角中的一人會出國留個學之類的,像之前的咖啡王子一號店也有。雖然最後結局都是很圓滿,不過我很懷疑現實生活中真的會這麼順利嗎?也有不少人因此感情就生變的。

 

另外讓我深有感觸的是發覺其實不管談戀愛時有多愛,人終究是會變的或是易受外力引誘的,像雪七的先生婚前那麼愛她,可是婚後有一次還不是跑去跟一堆學妹狂歡喝酒,醉到忘了二人原來有約。

 

所以看了那麼多的婚姻,如果下次有人要結婚,我真的會建議他們先想想到底結這個婚的目的到底是什麼?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姻,這樣後悔的居多,還是一個人先好好快樂的過,有機緣結姻再結比較好,總之一個人要先快樂,不然二個人加在一起也是不會快樂的。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17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什麼才是好伴侶
此分類上一篇:不能說出口的秘密

小鯨
前幾天去參加吳小貓的婚禮
才驚覺我已經結婚快10年了耶
雖然婚姻中有苦有樂
大體上還算沒有後悔就是了
我是覺得婚姻啊
寧缺勿濫吧
如果沒有遇到很合的
就不如不要
但如果有合得來的
兩個人在一起也是很開心阿
多看好的一面嘛
反正都已經選擇了
就要讓自己開心阿
2008-10-13 21:03:00
不知所云
Dear小鯨,

吳小貓不是之前已經在澎湖結婚了嗎?還是是在台灣的補請?
我是覺得一個人先快樂最重要,二個人在一起是很好,
但是現在覺得不一定要結婚.
千萬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就對了.
2008-10-15 21:25:11
小鯨
我也不知道這算哪一ㄊㄨㄚ
反正他們從三月求婚開始一直搞到十月國慶才結束
每一次都搞的很大
真佩服她老公 這種事不是一般人做得到的
我連用看的都很累....

我也很贊成 絕對不要為了結婚而結婚
一定要想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
不過阿 想太清楚就不會結婚了吧...
當初就是沒想太多 純粹衝動阿...
跟我買房子一樣 果然
江山易改 本性難移ㄚ
不過我覺得我還滿傻人有傻福的就是....
或許\\\有時沒想太多也不壞>_<
2008-10-16 21:02:09
不知所云
說的也是,太理性可能真的結不了婚,
像我那是也是因為很衝動才結的,
如果像現在想得那麼清楚,
大概就不會結了.
2008-10-19 09:01:40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