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8-08-17 16:25:18| 人氣106|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什麼時候他才會懂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為了家人和自己的健康,曾經完全排斥煮菜的我跑去學作菜,花大錢買好鍋,總是留意各種食譜,還不時上網查些怎麼做會比較好(雖然對於比較麻煩的菜我還是有點懶的學,但只要簡單的都會試一試)。可是這些種種的努力一再地受到無情的挫折和打擊,讓我很想放棄。

我承認我的功力當然沒有什麼很好,但是至少還可以吧!也找了我爸媽和老公試吃不少次,除了少數失敗的情況下,大體上應該煮的還不錯,至少不至於到難吃的地步。可是小哲不知道為什麼反正只要是到吃飯時間,要他吃就好像要他的命。

他討厭吃青菜水果,為了換飲料喝,青菜是一口一口算的,一旦達到標準馬上就不吃。如果只是因為討厭青菜有這種反應就算了,可是就連他這種肉食性動物最愛的肉類常常也是這樣吃一吃就不要,有時一餐可能只吃白飯。然後表現出那種要死不活的樣子,能不吃就不吃,常要人一直求他、催他甚至是動怒才吃,一餐至少要半少時有時要一個多小時才能吃完,可是只要是外面買的就很愛吃,吃的就會快一點,尤其是到外面吃飯常可一次吃到二碗飯。

如果老公在家還好,只要平常老公加班不回來吃晚餐的時候,我一個人就得把煮的菜全部吃完,前幾天當我又一個人拼命想把全部的菜吃完時(因為超討厭隔夜菜,再說我煮的量已經很少了),突然覺得很心寒,覺得自己這樣到底是為了什麼?

沒錯!當然也是為了我自己的健康,但是絕大部分的原因是為了小哲的健康,可是他完全不領情,真的讓我很挫折。之前就是因為這樣,我有二個月左右的時間就乾脆不煮,每天買便當,真的是樂得輕鬆,不用準備也不用洗鍋子之類的。

可是到後來一來我自己是吃到覺得很可怕,二來老公就不是很高興,覺得這樣對小哲的健康不好(不是對我這個媽媽不好喔!)所以到後來我只好又開始煮。

可是現在每天又看到小哲那種好像要他吃飯是要害死他的表情,沒事還來弄個要吐的樣子或聲音,有時會真的吐出來(可是買外面或是吃零食就完全沒有這種問題),我就會問自己我是在幹嘛?以我的個性不要吃就拉倒,還要求他吃?誰稀罕!真的讓人很火大。

每次老公都說小哲還小,不知道我們是為了他的健康好,加上可能是因為之前四年給阿媽帶,阿媽都習慣幾乎每天買便當,所以讓他習慣吃外面的,可是他到底要什麼時候才會知道我們不是要害死他而是為他好?我要忍受這種對待多久?而且小哲每次又好像很懂事的樣子,也會說媽媽煮的比較健康,可是我覺得好像是為了怕我生氣才這樣講,可是口是心非,他的行為反應完全又是相反的。

我真的覺得心裡很累,尤其是我這麼一個很討厭小孩的人都已經很努力想去做個好媽媽,從來不下廚的人每天在那裡研究食譜,當然我不能說自己很偉大,也不能把責任都推到小哲身上,是我自己要做的,他也沒有要求過,應該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我知道我這種心態不太對,常安慰自己想成是為自己煮的就好了,可是如果我像以前只有一個人,自己煮自己吃也蠻快樂的,不用看別人的臉色,這小子憑什麼擺臉色給我看?就因為他還小什麼都不懂?媽的!那到底他要什麼時候才會懂?至少也給我一點鼓勵吧!

就像今天下午要小哲來吃櫻桃,這小子一直不肯,吵著要吃零食當點心。我跟他說櫻桃就是點心(不識貨的傢伙不知櫻桃有多貴,超愛吃櫻桃的我都捨不得吃),他就說那是水果不是點心。我又跟他說水果也可以當點心而且比較健康,這小子就開始鬧,當時我心裡真的想既然那麼愛吃零食(吃零食就會主動要求不用別人催)那乾脆讓給你一直吃吃到死算了,如果不管他,放任他整天去吃那些速食或是他超愛的甜的飲料,讓他吃到後來就像電視上提到的那些年紀輕輕才小學就得糖尿病或是癌症的人,這樣他是不是會比較高興?如此我不用管他反而也比較輕鬆不是嗎?有跟老公這樣講過,老公又說我不可以這樣,那要怎樣?每天面對小哲那個死樣子的是我耶!

之前看余美人的節目談到因為她都沒時間煮飯,小孩都很希望她能煮,如遇到遠足只要帶的是媽媽親手煮的食物,什麼都好。什麼時候小哲也能像這樣?可能我還沒等到已經先罷工了。

說真的,老娘不玩了!真想讓他乾脆小一就去住校算了,去體會一下沒人理他的感覺,老公又說我這樣是遺棄家人,真的很煩耶!那請他有本事一點賺夠錢來請個傭人來煮好了。

真是火大!

台長: 不知所云
人氣(106)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 個人分類: 心情抒發 |
此分類下一篇:少來煩我的氣質

莊齡
我完全能體會你的苦衷.我兒子白天去學校,都吃得很好,可回家就要人餵.一餐飯都要吃個1小時,吃到我火氣都來了...不過我後來有和他玩個小遊戲.就是會用摸摸他的肚子.說他的肚子好餓喔..好想吃肉/菜/飯...然後我會和他說吃這些東西才會長得高/壯,變聰明之類的.他還蠻吃這套的. 另外,你可以試看看做點義大利麵之類的東西?我發現小朋友多少還是喜歡重口味的東西.我婆婆做飯是無油無味,有時我都吃不太下,想想也不能要求我兒子餐餐都要吃的津津有味吧?
2008-08-19 23:03:21
不知所云
Dear莊齡,

謝謝你的建議,我可能是比較沒耐心,沒想過要跟他玩遊戲,只覺得這是個很煩的工作.他真的也是比較喜歡重口味的東西,所以現在我也是越煮越鹹.
罷工了三天,今天還是給他煮下去,因為吃便當真的好膩.想想就隔幾天想煮再煮好了,不用每天強迫自己煮.
2008-08-20 21:54:11
cat
我家老大也是,每次家裡煮的都得再三的威脅利誘才吃的完,而且吃完也是1~2個小時以後的事,試過各種方法,我還買書來研究,不管用鼓勵或用罵的,都沒有什麼成效,現在每到吃飯時間我就覺得很痛苦,可是只要不是吃家裡煮的或買麥當勞這些東西,她就可以很快樂並快速的用餐完,真不知道我這種吃飯時間恐懼症還時可以解除 
2008-08-22 23:48:39
版主回應
Dear cat,
謝謝你的分享,原來不是我才有這種問題,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們一起加油吧!希望能早日從這種苦海中解脫.
2008-08-24 12:19:39
不知所云
Dear cat,
謝謝你的分享,原來不是我才有這種問題,讓我鬆了一口氣,我們一起加油吧!希望能早日從這種苦海中解脫.
2008-08-24 12:22:48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