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13:31:51| 人氣7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一部之十三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越南 turn around ☆ 短班

〒▁▂▃▄▅▄▃▂▁





今天飛越南。十二月的第一趟就飛這種爛班,真不是個好兆頭!剛剛座艙長報

告,更讓人臉上冒出三條黑線。經濟艙全滿(兩百二十個人):外加七個輪椅

客,十一個嬰兒、八個病號。


「Crews Attention~PAX boarding…」這是座艙長下的開戰指令。我馬上繃起

全身神經迎戰。不久,乘客如多魔大軍般湧進機艙。不出我所料,越南班的乘

客如遷徙般扛著大包小包行李,無頭蒼蠅似地在機艙內遊走,尋找自己的位

置。此刻我像交通警察一樣指揮交通疏散人潮。

「不好意思,先生麻煩先就座好嗎?」

「小姐,對不起,麻煩您先讓後面乘客過一下好嗎?」

「先生,不好意思喔,您的座位還在後面,可以請您再往前移動一下嗎?」


但是光是這個簡單的任務就困難重重。乘客中裡很多是要回越南省親的越南媽

媽。

她們總是一手牽著小孩(有些胸前還裹著另一個小baby)另一手提著行李,小

孩的哭叫,瘖啞的越語聲使機艙內更加倉促吵雜。

我這時看到其中一個嬌小越南媽媽背著小孩,正掂著腳想把行李箱塞進頭上的

行李櫃裡,眼看著沈沈惦惦的行李就快掉下來壓到她,而她丈夫竟然無動於衷

在後面一直催促她。

吼!你這個男人在幹嘛啦?我趕快上前幫忙,沒想到她立刻全部放給我。於是

那小小的行李箱,好重!裡面是裝石頭嗎?全部落在我手上。

「唉唷~」我慘叫一聲,手指被折到了啦!

「好痛喔!」我的眼淚差點飆出來。此刻冷不防發現有隻手在拍我屁股!我最

痛恨有人摸我了!不管對方是不是乘客。「嘖!!」我很狠地回頭瞪她!瞪到

的竟是是個老阿婆!阿婆微笑地指著地上的行李,再指頭上的行李箱,意思

是:她的行李也要我搬。「好啦!等一下~讓我先搞定這癱好不好。」

現在。我不是一個優雅美麗的空姐,叫我「行李搬運工」。


起飛後的機艙更忙碌。到處都是要服務的呼喊,服務鈴聲此起彼落。考驗我們

的記憶力。「小姐,偶要一份中國時報」「ㄟ~給偶倒杯溫開水來~」「我要

兩條毛毯和一杯不加冰的可樂……」「偶要一杯綠茶半糖不加冰,一杯烏龍茶

不加糖少冰。」

「有沒有舖個牌啦,我們這團要撲個牌啦~」。

有些越南媽媽不會說中文,跟我比手劃腳雞同鴨,乾脆直接跑進廚房自己拿東

西。是怎樣?把廚房當作是自助巴台喔。

「好了嗎?餐車可以出了嗎?」

當我準備好餐車,我看到打R4 galley 的婷芬額頭上淌出汗水,她頻用袖口擦

臉。真殘忍,公司為了要省錢,竟讓一個組員熱餐兼塞兩百多份餐盒。看到她

顫抖的手背那幾道被烤箱燙傷的新痕跡,真是讓人不忍。

最害怕飛越南班的另一個原因是廁所特別難搞,不知為何,裡面尿糞往往灑一

地都是。今天也是這樣,但對這種狀況,空服員早有個口耳相傳的小瞥步,我

先拿條機上的毛毯,浸飽水後再灑上香水丟進廁所裡面黏起穢物。但是仍然讓

人噁心的半天,今天的狀況特別嚴重,我用了整整兩條才搞定。

終於,飛機在夜幕下緩緩降落。大地已經沈睡。又飛完一趟疲累的turn

around。

在飛機上整整站十小時,這樣的短班還要連續飛半個多月。我用右手勾著小行

李箱,進入交通車。我精疲力竭地癱在最後一排座位上,頭靠著玻璃窗動也不

動,悒悒地凝視映在玻璃上的疲憊面容。感到手指一陣疼痛。指節已經腫起來

了。明天可能又要去看醫生了。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7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