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3-17 01:03:05| 人氣1,07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三部之九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威尼斯 --> 桃園 】副座艙長
▁▂▃▃▂▁


走完最後一趟茶咖啡,飛機再過兩小時即將降落台灣。我的威尼斯之旅就將要

結束了。我疲憊地走入R4的廚房想沖杯咖啡給自己喝,但對講機卻在此刻響

起,是副座艙長,她要我到前艙去一下。幹嘛呢?經驗告訴我,通常被不熟的

「大姐頭(座艙長)」「二姐頭(副座艙長)」叫去前艙都沒甚麼好事。

我忐忑不安匆匆走到頭等艙,再輕聲地走上階梯推開布簾,看到副座艙長正跟

另一位資深姊姊聊天。


「呃!我…是巫念涵」我戰戰兢兢說:「請問…有甚麼事嗎?」

「喔,念涵來了…」副座艙長轉過身來看著我「進來吧…」

不....不能在這邊講嗎?我有有些遲疑,忐忑不安地踏進去廚房。

此刻頭等艙廚房的服務鈴忽然「ㄅㄥ!ㄅㄥ!」兩聲響起,副座艙長瞬目身邊

的學姊,學姊趕緊站起來走出外面應 call-light 。

姐一走,副座欠一欠身體對我說:「妹妹,這一趟飛得怎麼樣?」

「嗯…都好!」我小心地說。

「那就好!」他抬頭問我:「第幾期的啊?」「43期 A 班」我說。

「那不就是彥妃的學生嗎?都還是小朋友」她口氣變得有些傲然地對我說:

「新ㄇㄟ一定要主動幫姊姊姊分擔工作,幫忙整理打點喔,尤其啊…」她挑了

一下眉毛:「對資深姊姊尊敬的態度可比妳service做得好不好都來得重要上百

倍呢…這是會直接影響考,核,成,績的唷…」


「喂!這我知道啦!妳叫我來到底要幹嘛啦?」心中雖然這樣大聲怒吼,但話

一出口竟然變成:「是!..是!...我...我知道了... 」

俗仔!我真是個俗仔!


她聽了似乎頗為滿意地點點頭!只不過聽她輕描淡寫地把這四個字拉很長,真

是讓人不寒而慄。我們每趟飛行,在機上的表現都會由座艙長評分後送回總公

司,月底再由地勤結算成為年度懲戒扣新的依據。而副座艙長在機上有絕對的

權力向座艙長建議評論組員的表現,甚至可以直接評考機上受訓組員的考核。

「嗯!對了,」她的聲音忽然變成慈祥和藹:「妳這一趟威尼斯,有沒有到哪

兒去玩。」

「啊!~我,沒..」還沒說完「噢!……」副座艙打斷我:「難得今年威尼斯

有面具秀,我看她們回來都很盡興呢,沒關係,將來有的是機會,下次飛之前

先跟幾個熟一點的組員規劃好,大家一起出去玩…」到是怎樣?有話快說嘛!

彎來彎去的,好討厭。她似乎聽到了我的心聲,停了一下問我說:「妳沒出去

玩,那大概也

沒買甚麼東西吧!」我點點頭。




她起身站了起來走到儲物櫃裏拿出一大包的東西說:「來 ~ 姊姊有個小忙要妳

幫……」說著打開來讓我看一下,裡面是兩只咖啡皮的包包。「喏!這是兩個

LV的Speedy,我在米蘭買的,但我的行李箱太小放不下,先放再妳那兒幫我帶

回去…」「喔!……」原來如此,我恍然大悟,要我帶東西下去,早說嘛,拐

彎抹角的。我雙手接過來包包,沒想到還比我想像中的重,差一點失手滑到地

上。


副座艙長登時眼神一閃,對我說:「記得噢!在機上拿任何東西的時

候,另一隻手都要扶住底下,喔!還有,把重要的東西放在行李箱的最上層,

這樣就不會壓到了…」我聽得出她這樣很明顯的暗示。

「是!」我忙不迭地說,想趕緊溜走:「姊姊還有其他的事嗎?」

「嗯!」她想了一下說:「假如海關有問妳的話,記得要說是妳買的喔!」


to be continue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

註:副座艙長 (Deputy Purser ) 又稱代理座艙長

台長: flyinsky
人氣(1,07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