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9 13:32:34| 人氣97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第一部之十四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

燈光下的故事 ★




下班後的組員像遠歸的遊子,歷經了滿身的風霜和疲憊,最需要溫柔的安慰或專注

的傾聽。但是待會兒的房間又是空空蕩蕩的,巧柔去飛倫敦的長班,又是我孤單一

人。不喜歡這樣!真的。一股無名的不安和恐懼從心底湧現,整個身體變得冰冷而

蜷曲。


車子飛奔在高速公路上。遠處黝黑的村莊裡有點點的燈火閃爍。既起小時候媽媽曾

告訴我,每盞點亮的燈下都有一個故事。我想起夜間飛行時機身上的那排小窗子。

每個小窗裡面也都訴說一個小故事。交通車裡昏暗搖晃,發生在今天機艙裡的故事

像放映機般一一閃出。



眼前浮現今天那個讓我手指折到的越南媽媽。她抱一個六七個月大的小baby,牽著

個四五歲的女兒坐在座位上。整趟不吵不鬧安安靜靜。她丈夫正好相反,不時地對

她和其他組員又吼又罵。越南媽媽默默不語,眼神充滿著對丈夫的恐懼和回家的期

待。用餐時,媽媽一邊餵奶給嬰兒一邊餵飯給小女兒,還忙著服侍身旁丈夫。那個

男人只逕自吃飯喝酒,還因酒不夠把學妹抓來罵一頓。


沈默的越南媽媽勾起我許多傷痛的回憶。記憶中老媽的眼神常是那樣。暴力酗酒的

爸爸棄媽媽弟弟和我不顧,但每次花盡帶走的財物又會回來找媽媽要錢,常在過程

中對媽媽暴力相向。我們一家便又得倉皇搬離住所。這些不愉快的事填滿了我成長

的歲月。我想找尋歡樂的彩色回憶,而第一個想的是當媽媽看到那張皇龍航空公司

寄給我的錄取通知書時,她那雙長年黯淡悲傷的眼神所迸出一線生機的火花。


此際手機「嗶!」的一聲響起,是簡訊的聲音。把我的思緒拉回現實,我打開來一

看,希望是穎昌打來的。泛著藍色螢光的小螢幕上寫著:

嗨~念涵,我是William 今天飛哪裡啊?我猜猜看。是不是飛越南哈剛網路說有一

個冷氣團要到台灣,有點擔心你的身體,要多注意保暖喔。回去早點休息。


咦~威廉他怎麼知道我今天有飛?但我把那通簡訊看了又看,呵呵!頓時覺得心情

好些了,但是仍然難掩心中失望。我伸展一下身體,車子剛過南崁。感覺有人關心

真好,身體與心裏,都不這麼寒冷了。正想回簡訊時手機又響起,我趕緊拿起來一

看,YA!是穎昌ㄟ!太好了,女人果然要堅持,堅持到底就男人就會讓步。我趕緊

接起來。


「喂~」電話傳來穎昌的聲音。

「你…終於知道要打來了,」我冷冷地說:「我看你乾脆信給我好了!幹嘛到現在

才打來?」

「沒啦!趕論文所以沒注意到手機…現在才回你....」他說訕訕地說感

覺聲音很沒精神:「妳今天飛哪兒啊?」

「越南啦,人家手指受傷了啦」我嘟起嘴想跟他討安慰。

「喔!為什麼?」他慌忙地問我。為什麼?你不會問一下我的傷勢,問為

什麼?「幫乘客搬行李的時候壓到了」我開始有些慍怒。

「嘖!跟妳說幾次,力氣不夠就不要逞強,妳不會找其他男乘客幫忙喔!我同

學說他在機上都會幫......」他開始說教了。又是這樣!

「郭穎昌,你女朋友手指受傷,你不關心傷勢,只會我說這個喔!」

「我在維也納昏倒兩次,回來也生病,你竟然都不打電話.....」我說不下去,忍不住在車上哭出來。電話那頭沈默了一陣子。

「妳…怎麼沒說?」他說。

「我沒機會啊!你說你要睡了,回來又沒接電話。」我哽咽地說。前面的學姐轉

頭過來看了我一下。

「我沒有不關心你…我也在生病了啊!我得腸胃炎啦!急診去了。」

「嗄!要不要緊?」我停止哭泣。

「住院一個晚上,吊點滴,現在還在吃藥,」他說。「但沒事了!」

「你為什麼不跟我說呢?打個電話來不行嗎?」知道他沒事後,我生氣地對他說。

「我,我不想讓妳難過!」她說。

「哈!妳不打來我不是更難過嗎?」我說,怎麼會有那麼笨的人。

「念念,我們回去再講啦,不要用手機打太久,電磁波對健康不好。」他說。

「你....」我說。

「嗯!…回來再打……」他說。

我們掛斷電話,我拿著電話呆了半晌。交通車轉下了交流道。


to be continued....

台長: flyinsky
人氣(979)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