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17 23:35:03| 人氣658|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長班的故事(88) 重要公告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Notice

In order to express my appreciation for your brave and fast reaction for this sepecial mission, and enable all members spend vocation with their family, here I decided  to close the HHC 10 days. All stuffs are given paid leave during this special Day off . Wishing you and your family or friends a happy and lovely time.

Admisistrative Department

Chief Manager Jeff

                                                            公告

為達謝諸位於本次特殊任務勇敢迅速反應,以及讓大家有能與家人朋友充分的時間團聚。本人決定給予HHC有功人員十天的有特殊給薪假期,期望您與家人及朋友有個愉悅溫馨的相距時光。

總經理 Jeff

------------------

我躺在陽明山上一棟被峰巒樹林圍繞的別墅。蓋著粉色絲綢被單。窗外黝暗昏黑,但能聽到淒風苦雨的呼嘯聲。彷彿飛完了一班很長很長的長班,全身無力,好像身滅火用的穿防火衣那樣。心思卻如棉絮般,在八方來襲的風中四處飄零。此刻思緒不斷湧現,那算思緒嗎?只能算是片斷的回憶罷了。常在我最低落時如殭屍從心墳中爬出,四處啃噬靈魂與肉體。

   腦海浮現一齣靜謐的動畫,是那夜穎昌的事件。所有他的表情手勢以及動作,都以無聲無息的默劇方式演出。讓我更加驚駭。幾天前,他還是屬於我,我還屬於他。他的臉他的唇,他的味道他的氣息,那些親熱激情的接觸,還有承諾和呵護,以及那些共處的時光,如今都成過眼雲煙。

我們現在都死了,如死屍般猙獰恐怖。這些幻象將在我未來的歲月,成為悲慘淒厲回憶。那回憶還要緊纏我多久?畫面還要從我內心浮現多少次?

一念及此,我全身發冷打了個寒顫,在床上輾轉難棉,空洞著望著窗外。

漫漫長夜,該如何度過?

此時,我聽見外面有人輕聲敲門。一位身材嬌小的女生走進來,明眸皓齒,唇紅頰光,長髮的光澤洩出青春的光彩。我猜她年約二十出頭。捧著一銀製托盤,上頭放著翠釉單耳彩繪磁壺杯盤組。

「念涵姐……」盈盈笑臉像是對待頭等艙的貴賓一般:「剛聽到有聲音,看看妳是不是醒來?」她細聲細語透露出稍許的靦靦和羞赧。

「嗯…」我點頭。眼神又轉向窗外搖曳樹影和黑濛濛夜空。

「姐…喝點熱好嗎?是香草茶?」說邊幫我斟茶然後將磁杯遞給我。

「才剛泡好的…」

「謝謝……」我接過,一股混合著馬鞭草、薄荷和左手香等安神香草香味。那種特殊自然香氣,我感到一陣溫暖且放鬆。面前女孩面貌清秀,雙眼間流露出少女純真。

我拉著她的手到身邊輕聲問:「妹,妳叫甚麼名字?」「我叫金霖。大家都叫我Sunny。」

「金霖, 好好聽名字,幾歲?」「19,今年十月滿二十。」「19歲?好年輕……」我點頭。

我一小口一小口啜完熱茶。

「念涵姐…」她說:「等下喝完茶,您可以去盥洗一下…嗎?……」

「盥洗??為什麼要盥洗?」我一臉霧水注視她。

「呃……是…總經理…剛打電話來吩咐…」她猶豫一下輕輕道來:「他吩咐…回來時想跟您一起用個繕呢…」

「用個膳?是晚餐嗎?」我詫異的問:「不是才吃過晚餐嗎?」

「金霖,…現在幾點了?」

「凌晨一點四十分....」她趕緊在把手腕抬起一翻:「正確時間,是四十四分…」她樣子有點害怕。「姊姊,可以嗎?…因為」

我的直覺告訴我,一定有事情發生,以致於在這樣的時間,小J要跟我一同吃宵夜。我從床上起身,我一言不發,匆匆把杯子放在桃花心木的圓桌上,沒想到金霖拿起時一不小心,竟將法藍彩釉杯摔在地上,杯子碎裂的聲音,在靜謐的房間發出清脆的破裂聲,格外詭異驚聳,她趕緊跪下來撿拾碎片哭喪著臉說:「怎麼辦?磁杯碎了」

「不要緊,」我安慰她:「清乾淨第一,妳跟小J說是我打破的,妹,我先去盥洗一下…」我聞到金霖身上一股青春女孩的氣味,但也聽到外頭狂風吹動著窗櫺,發出一種悲傷低鳴聲。想起貝多芬生命交響曲那段命運之神來敲門隆隆聲響樂章。多有張力的景象,窗外黑色的夜空,突然閃初一到白色電光,然後一聲震耳雷聲。我忽然覺得,自己向是紙板公仔,一片薄薄的紙片人。看似站立在這豪宅別墅的厚氈樓梯上,另一面卻是在命運狂風中飄盪。我雙手緊握著欄杆往下凝視,一言不發。天花板上吊著的五彩水晶燈,照耀在我眼簾上,炫麗豪華的光芒,使血紅色的地氈蒸騰出一股不詳煙光雲霧。「我到地在幹什麼?」這是我第一次清楚瞭解,我注定要被被捲入一場驚駭複雜的故事裡;無法預測多常多久的歲月;無法知道會有怎樣的下場;而且無法脫身於這命運的漩渦中…

 

 

台長: flyinsky
人氣(658)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小貓
你的故事我好喜歡!!!
好棒唷~~我期待之後的發展~!!!^^
2011-11-14 01:25:02
版主回應
story imitating life
never give up
2011-12-25 15:53:57
阿賓
你好帥啊,大美女^^
我挺你的呢^^
2011-11-15 00:56:10
版主回應
thanks
2011-12-25 15:46:24
sa
hey how are you?
I really miss you and hope can get contact with you.
if you see this please email me.

love

Sa
2012-10-14 17:03:28
flyinsky
dear sa this is I , we had been in Beijin in 2006. ID passed right? add 東風 恆戀 i will be on my msn waiting for u. Lot of things happend those years...
2012-10-14 17:34: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