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09-28 23:39:56| 人氣199|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只是要讓你知道 你真的很好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我不是啥100分的女人,其實很沒資格寫醬的文章,訴說自己淺薄的經歷,但我只是想藉此告訴我一個很好很好的友人,你很好,不要妄自菲薄。

 

還有,我們都支持你和愛你。

 

認識我的友人總認為我過度有自信,似乎啥都不怕,但我總講起我那段淺薄的經歷來告訴他們,其實事實不是那樣!

 

看過我坑坑疤疤學歷的人都知道,我念過醫事檢驗,逃離兩年去念法律,後來大學又去念化妝品,期間為了工作去修過英文教師學分,現在在唸國際經濟研究所。

 

我一直不安於室!

 

大學畢業第一份工作原先在家幫忙,甚至有點要被逼去考當公務人員,但後來,偶然機會我到芝X街去面試。很幸運她們把我列為英文培訓教師。但我並不是本科系,去總部受訓旁邊全是喝過洋墨水的同仁,坦白說我很害怕和自卑,每次上台試教我手腳都是冷的。更別提每一關考試,我常常在清晨的火車上,緊張的手足無措。但總是熬過了。和喝過洋墨水的碩士比,我試教沒比較差。

 

試教過了那實際上課呢?

 

X街課程是同意家長看課的,有些家長在後頭講手機、或者過度盯小孩,我還遇過家長本身是老師,然後在我課堂準備教具,用麥克筆在紙上發出尖銳的聲音,令人無法恭維!

 

但我最怕的家長是其中兩種:一種就是直勾勾的看著妳每堂課都不缺席和下課意見一堆的。意見一堆的我遇過最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有一班的家長兩三人跑去跟老闆反應要把我換掉,因為我上課太無聊!!為此我老闆來看課,結論是我教學沒問題,但要多玩遊戲,以免太無聊。後來我持續和他們保持溝通和多玩遊戲,他們也沒再提要換人的事。

 

或許任何工作都有其無奈之處。

 

後來陸陸續續待過幾家英文補習班,然後又一腳踏進現在的工作---國外業務。

 

一腳踏進來想說英文常用根本沒啥好怕的。但可怕的來了,第一批我接下的客戶是義大利人,他們一行浩浩蕩蕩五個我看都超過180的搖滾樂團模樣來開會(全部穿T恤牛仔褲,其中一個還長頭髮),整場講啥我根本都昏惹,因為商業英文和產品我根本沒摸熟,再加上口音口音啊啊啊。(所以那些一直要求小孩一定要讓美國或加拿大老師帶的家長你們都錯惹)

 

一進來,連我共三個業務。其中兩個依然是過過洋的,我依舊是裡頭的異類(外語和產品知識不如他們)。緊接而來的客訴,我幾乎常在哭,畢竟,業務是客戶端和原公司兩邊拉扯的對象,客戶不讓步,工廠不讓步,沒轍受氣永遠是業務。我直到兩年前才適應或者該說開始遊刃有餘。(所以才有膽去念研究所)

 

雖然我不是一百分,雖然我不是很優秀而且一直往自己應該根本做不到的路上走,可是一路的學習和貴人的扶持,讓我知道未知並不可怕,不懂並不可怕;永遠不往前走,畫地自限和不相信自己,才可怕。更何況,你比我優秀一百倍,你會更好的。

 

 

 

後記:很高興你給我這個機會「告解式」的寫出自己的經歷,就當治療我自己也鼓勵你吧。而我,應該會繼續韌性(任性)和反骨的活著吧。而你,給我加油啦!!(擊掌狀)

 

 

 

 

 

 

photo: 霍爾的移動城堡 from google 

 

台長: Elizabeth TU
人氣(199)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工作甘苦(工作心得、創業、求職) | 個人分類: 雙眼皮大眼睛的辦公室風雲錄 |
此分類上一篇:考零分怎麼辦?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