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3-08-27 23:28:15| 人氣40,651|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蘭陵王 ep36-38, 浙江衛視版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本日最帥氣鏡頭!!

 

Ep36

(接ep 35)五爺利用小翠調虎離山,以讓曉冬趁隙帶雪舞離開,離行前,四爺的決絕眼神,我都要哭惹。

 

忍住傷痛的曉冬,頭也不回的護著雪舞離開,但一路真能順利無阻嗎?

 

五爺痛哭要帶四爺逃跑,四爺說來世還要當兄弟,五爺他痛哭跪下的不捨,讓我開演不到五分鐘就大哭惹,我說老蘭,你怎能hold的住啊?還有五爺,不哭不哭,你四哥他就是這種無愧於天地的態度,由由由他去吧。(我在講啥啦)四爺也告訴五爺,這世間,能在接下來的日子護雪舞周全的只有宇文邕了,蘭陵王也相信宇文邕對雪舞的深情,定能保護好雪舞,也能斷了雪舞輕生的念頭。我想,最後四爺是安心的。是安心的。

 

蘭陵王一個人回屋內,回想和雪舞認識的一路過往,繫上襟帶,等待‥。四爺繫襟帶,他不要忘記這段情,他最後還是想雪舞陪他的,只是,他要雪舞走,有襟帶就夠了。

 

小翠,則到五爺那裏去了。蘭陵王府,不忍離去的老王,伴著高長恭喝著酒,直到那兩個王八羔子來!(請原諒我無法淑女對待此二人/撥髮)

 

而該來的,讓人氣憤又傷心的片段總算來了。瘋子二人組想以貪汙之罪,來讓高長恭的死合理化,但四爺卻頭也不回的只想喝掉那杯毒酒拯救蒼生。(拍桌!)看的出來高緯是害怕的,就像當初他親手殺死高湛一樣,他狠心,但卻又怯懦不已。

 












( 馮小憐畢竟是不捨的 )









馮小憐,她氣高長恭對雪舞的愛,她妒忌到在臨死的高長恭面前說,她一定會追到雪舞,然後殺了她!可憐如馮小憐,她太愛高長恭了,這份愛凌駕在忌妒之上,所以,最終她在毒酒裡放了些東西(小說有寫,戲未呈現)。而四爺似乎對自己的安排很具信心,舉杯,一飲而盡!然後,直挺挺的倒臥在他最愛的土地和國土之上。一代戰神,就此畫下句點?

 

撕裂又虛弱的氣聲,傳達出高緯的害怕,又或者對自己四哥高風亮節情操的畏懼和惜才,但不管如何,動手後又畏懼的高緯,也明白,自己的四哥是完完全全的死絕了!他當真此生就無芒刺在背嗎?


出了城的曉冬快馬加鞭,沒有時間悲傷,一路出城,怎知雪舞醒了,追問這一切是怎麼回事,曉冬全盤托出,雪舞則以跳車逼迫曉冬停馬。曉冬終究是停下來了,他哽咽地跟雪舞說若是此刻回頭,四爺安排的一切都將白費。但深愛蘭陵王的雪舞當然不做他想,她只想回鄴城,回四爺身邊,哪怕要一起面對!

 

追兵來到,雪舞要曉冬分開逃跑。怎知追兵一路追向雪舞,雪舞逃無可逃,落下山崖!

 

可悲高緯害怕卻又疑心重,馮小憐看出來了,她一刀再給高長恭,讓高緯更為驚恐,但也更加確定,一生事事比自己強的四哥,雖走了,但那根刺,卻刺向自己心裡更深之處,而且更如影隨形。

 



怯懦,真是高緯的另一個名字。

 

而狠毒聰慧如鄭兒,要祖珽搜出雪舞,她生要見人,死要見屍。

 

救下雪舞的恰巧是雪舞幫忙縫補過鞋子的母子二人,而他們請大夫來看,也確認雪舞懷了蘭陵王之子!

 

段太師面聖要求重審蘭陵王貪汙一事,高緯根本無心朝政,但馮小憐卻另有打算,要高緯給蘭陵王一個衣冠塚,以引出雪舞!

 

話說這集好緊湊啊,幾乎超出我預期,我文字夯不啷噹也打了兩頁A4ㄟ!

 

 

 

Ep37

馮小憐越俎代庖,一路交付著四喜,她所有的一步一步計畫,為的就是要抓到雪舞。而高緯在此居然問馮小憐,若易地而處,馮小憐是否會回來,即便知道有陷阱?

 

北齊的動靜,咱小馬兒都一路觀察在眼裡,一直到,渾身是傷的曉冬拿著蘭陵王的信來找他。話說這信是用火漆加上圖印,但咱這曉冬拿的那張信,實在有些小,跟他出門時拿的對折兩次的紙,看起來真的很不一樣,也很不formal啊。

 

小馬兒看來很生氣蘭陵王的愚忠(這點我也很氣好嗎?可見小馬兒想法也很前衛ㄟ),但他沒時間氣太久,立刻有系統的要神舉準備救人!(小馬兒、神舉!加油!雪舞靠你們惹啊!)

 

雪舞醒了,從阿文母子嘴裡知道,四爺死了,她傷心欲絕,直到阿文母親說她懷著孩子,雪舞突然覺得,自己在天堂和地獄間徘徊,她不能隨四爺而去,因為,她將有另一個寶貝了,突然間,雪舞安靜了下來,獨自自問自答,彷似如此,一切都會有答案。

 


( 好磨人啊 )





我說高緯到底要懷疑幾次四爺的死,我他X的看到很不耐煩,你是愛上高長恭嗎?!去去去!(假裝按快轉鍵)馮小憐像是安慰孩子似的,安撫著高緯,我說皇上你是還沒斷奶嗎?

 

神神秘秘的馮小憐離開寢宮,所謂何事?

 

雪舞不肯吃東西,阿文他娘告訴她,她就是受過雪舞恩惠的阿文娘,她可以了解雪舞失去至親的痛,但阿文還活著,讓她知道活著才有希望,因為她還有阿文。雪舞開始叨叨絮絮的,說著她和蘭陵王相處的最後一日,說著當日蘭陵王會有多孤寂,獨自面對這一切,她自責自己,沒能守護四爺!阿文娘要雪舞不能辜負四爺的安排,終於,雪舞就著眼淚,為肚裡的孩子喝下第一口粥。

 

馮小憐很火大下面飯桶找不到雪舞,正當氣著當頭,喪氣的高緯打獵半途回宮,因他見百姓到蘭陵王府祭拜。(這段小說沒有ㄟ)高緯開始火大馮小憐和祖珽讓他殺了蘭陵王,於是,充滿後悔的高緯,聽不進馮小憐的安慰,獨自哀嘆著他的四哥。(感結這段很多餘ㄟ)

 

雪舞在阿文家,教阿文如何用發燭生火,感謝阿文不顧危險收留他,並要阿文打聽蘭陵王墓在哪裡?怎知阿文要被士兵帶走去蓋仙都苑,雪舞拿出自己的髮簪讓官兵去典當換錢,以保阿文免去為奴。但也因此,雪舞行蹤即將曝光!(這段陳述與小說不盡相同)

 

聰慧如雪舞,要阿文母子按她計畫行事,如此,她們三人才能平安。我說阿文,你收行李就不能小心嗎?啊啊啊!雪舞危險啊!

 

急見蘭陵王墓的雪舞,嗜血的馮小憐,雪舞究竟可否全身而退啊?!(可以的!握拳)

 

 


Ep38

雪舞燒夾竹桃引開侍衛離開陵墓去河邊清洗發癢的身體。

 

片片落葉,襯著雪舞接近的步伐,過去的一切歷歷在目,雪舞一步一滴淚,灑落她的不捨和傷痛。撫著那熟悉名字的碑文,竟是如此的冰冷,猶記當日,握著的四爺的手,分明是暖的啊?雪舞說,若是可以再握一次四爺的手,再讓四爺梳一次頭,她願意拿一切來換,好令人心痛的話啊。

 














輕騎出門的宇文邕,知道自己即將要以寡敵眾,似乎在雪舞危急之時,這已不再重要了!

 


雪舞隔著陰與陽,告訴高長恭,她將有孩子相伴,也願下輩子再續,不忍離去的腳步,頻頻的回首,馮小憐來了!!顧不得頸上的劍,雪舞氣馮小憐燒掉夫君的屍首;而馮小憐,忌妒雪舞,忌妒雪舞有他的孩子,恨雪舞奪去她的人生,欲殺雪舞。曉冬趕至,雪舞落下了四爺給她的銀梳。中箭的雪舞,犧牲的曉冬,不顧一切的宇文邕。淒厲的雪舞哭聲,我說四爺,這一切的一切,真是你想要的?曉冬,你也辛苦了,好好休息吧。(拭淚)

 

馮小憐,妳好狠的心。對曉冬。

 

雪舞拉著救回她的阿怪,她不能失去孩子,否則她也不欲苟活。此段,真的是此戲最令人心痛的一段。阿怪,謝謝你。

 




( 這段我不管看幾次都大哭 )













拿著雪舞銀梳的馮小憐,讓夢魘困擾無法成眠的高緯。失手回朝的祖珽,讓馮小憐發狂,讓高緯無力再計較。這北齊,除了走下坡,還真沒其他路踏了?而馮小憐,除了要祖珽繼續追殺雪舞,也又要了斗篷,要去見「那個人」?

 

文武百官質疑宇文邕留下天女,但也有支持的聲浪,一方面因有刺客來犯,小馬兒即時即斷天女是周國王妃,不許任何人再傷雪舞!!(這段我看到起雞皮疙瘩)小馬兒,酷!!

 


















( 此段我看到起雞皮疙瘩  好殺!! )

( 小馬兒氣到泛淚 )


雪舞夢見曉冬了,醒來知道曉冬沒跟來周國,雪舞生氣到跟阿怪說,她好想殺死它們!

 




















五爺意志消沉,日日借酒澆愁,而且要趕走小翠到周國。我說安德王你給我wakeup!!

 

身在周國,對著齊國方向祈禱的雪舞,聲淚俱下,自責,傷心。

 

雪舞對於阿怪救己之命很是感激,但她無法當周國王妃。阿怪告訴她,就因為她是齊國蘭陵王妃,會有齊國的殺手會一直前來,所以為保護孩子和雪舞,這是他認為最好的安排,隨後拿出蘭陵王的信。雪舞終於了解,阿怪是如何的委屈。而阿怪不想看到雪舞為蘭陵王落淚的表情,亦是令人覺得不捨啊。

 

今天,辛苦你了,小馬兒。

 

 

 

Preview/預告:蘭陵王再現 高緯失魂  久別重逢

 









Photo cutting from 浙江衛視 and 騰訊

台長: Elizabeth TU
人氣(40,651) | 回應(0)|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電視賞析(綜藝、戲劇、影集、節目) | 個人分類: 人生如戲 敘述人生 |
此分類下一篇:蘭陵王 ep39-41, 浙江衛視版
此分類上一篇:蘭陵王 ep33-35, 浙江衛視版

我要回應 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 登入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