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4-12-19 21:44:49| 人氣30|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交換日記』自尊心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親愛的祈月:

總覺得以後你跟你同學會更難相處ㄝ!你那些同學雖然作風是激烈也奇異了一點,不過都已經知道他們的個性了,應該要用比較適應的態度去面對吧!例如充耳不聞,假裝沒看到……

我在我的生活中也常常覺得自己被汙辱到,不管是被用什麼方式,很多時候我會出現把對方勒死,或是冷酷的站在頂端看著他們求生不得求死不能的畫面。當時覺得生氣,但是又不曉得要從哪個方向去發飆,最後只好告訴自己,假裝沒聽到。裝傻是很好用的,而且裝傻並不代表你被汙辱,或是被打敗,裝傻其實是表示,至少你還比欺負你的人有點良知,也懂得處世一點。

雖然這應該是很不好的一種做法(因為自己心靈上很壓抑),但是遇到某些情況,如果不想要破壞形象,真的只好裝傻。

我想你應該知道,我的那個同學,她不喜歡人家說汙辱她的話,但她自己卻是最汙辱別人的那一個。我想是我以前的樣子太過溫馴,他並不了解我很氣她說我一些不禮貌的話,例如我很胖啦…走路會地震啦…之類的。

更加令我生氣的是,她並沒有多瘦。假如是你跟我開那種玩笑,我真的會當它是個玩笑並且一笑置之,或者回家反省自己要不要減肥了。但是從她口中出現,只會讓我火線垂直上升。當我用刻意的口氣反駁她的時候,竟然還更加惡劣、不懂話中涵意的繼續和我抬槓。而且我當然也知道,當我反駁她時,她也很生氣。

我記得很久以前我就察覺,其實我跟她之間沒有什麼話好說,如果去掉日常瑣事,當我們獨處的時候,應該只能互相沉默吧!感覺上就像是因為沒有話講所以才要把那種事情拿出來當作防冷的工具。

可是既然知道這種話題會讓人不舒服,爲什麼還要說呢?我更不了解,這個人成績不會爛到哪裡去,爲什麼卻要做出那種很蠢又很賤的事情?

之前有一陣子我刻意的不在你面前說太多她的事情,除了不想讓你想起那些日子外,我認為這個人我還得跟她相處幾年,我不想要用很不好的感覺讓我接下來的日子難過。只是講到自尊,我直覺想到,我真的被她汙辱了很久,即使我一直暗示性的逃避,他仍然愚蠢的向我逼近。

我想她功課比我好,還是比我聰明都沒有關係,我並不會忌妒她或者不爽,可是當她並沒有比我好到哪去卻硬要故意將我當做她的下等人看待時,真的好幾次想要叫她滾去吃屎。

真是的…心機又加重了…

不過啊!我已經想好幾的狀況,當我再一次遭受那種屈辱的時候,我絕對會讓她好看,只要她敢的話。

雖然這麼說,但是因為對方只有少數人,如果是你那種情況,你還是假裝沒聽到比較保險=口=。

我想跟你說,自尊強到容易受挫的人,生活會有很多不方便,雖然我也一樣沒資格說你,可是最不應該的,就是在這方面上自暴自棄。

被自己所看不起的人打敗,真的滿痛苦的,但是要往長遠方向看看吧!想想至少我們還有自尊,跟那種已經爛掉的傢伙不一樣!

當一個人只知道把別人的自尊踩在腳底下來提高自己,那他擁有的應該只是『愚蠢的自我』吧!

你要不要試著把你那時被打敗的心情全部揮霍出來看看,將文章貼在網路上,也還滿有快感的。而且罵人不用負責= =

這篇看起來比較像我在發洩的樣子喔=..=

不知道爲什麼越想越生氣的崎良 2004/12/19

台長: 小保
人氣(30)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