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24 04:23:36| 人氣2,478| 回應1 | 上一篇 | 下一篇

看來,前方的挑戰蠻硬的,我們一起加油。 100924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是我不好嗎? 
不是。

最近連續收到幾封信,句型會是這樣子的:
OOO對我......,會是因為我不好嗎?
我經常在......時候感到憤怒,是我退步了嗎?

我會說:「不是,當別人沒有......,不一定與你有關。」
「若與你有關,也不一定是你不好。」
我會說:「妳沒有退步,只是挑戰越來越大。」


♡♡
我想說的,是一個很深的東西,
裡面有陷阱,有時候,連我都會落進去。

在人的俗世裡,有”做得好”與”做不好”,
因為人有喜好,社會有標準,記憶裡,父母有讚許與反對。
這些都是已經存在的人間現象,但未必是真相。
若我們把這些人間現象,當成真相,就辛苦自己了。

我們可以說:
是的,OOO對我.....,因為他不喜歡......。
原來,我這樣子,社會會這樣想........。
喔,對了,以前我的父母當我......時,他們也會反對呢!

看來,我落進去了,
我受這些意見影響了。

然後呢?
我心裡真正的聲音是什麼?

若我能接納,我的每一個感受,而放手,讓那感受過去,
我心裡最寧靜最寧靜的聲音,會是什麼呢?

--無論別人喜不喜歡,重點是,我也希望自己不一樣,我想要改變。
--即使社會這樣想,但我明白,對我而言,這樣做比較安在,比較有力量,所以我決定.....
--是的,我的父母有他們的人生經驗,他們反對我能理解,
對我而言,我的靈魂深處,有一份渴望,這是我無法忽略的。


♡♡
你一定要覺察,你是否落入舊框架。
於是,你才能離開,再次感謝,再次去愛,於是才能自由。
♡♡

今天,樹兒回家,說了一件他在學校哭哭的事情。
自從小學以來,這是他第一次在學校哭泣。
有孩子用繩子纏繞在他臉上,脖子上....
直到他哭了,那孩子才停手。

聽聞這事件,我覺知並放下種種當父母通俗的反應之後,
第一個評論是:
每個人的陰暗面都在這事件被呈現了,
樹兒的,同學的,這個班級的。
於是我鄭重對樹兒說:
「看來,這個班級,要你學會,你一直還沒學到那一面了。」


樹兒這孩子,很能生活在有好國王的國度裡。
在一個沒有強勢國王的國度,比較混亂的人際群中,他防禦力不足。
而這個部份,我一直等著要教他,他抗拒了許多次,
看來,他有機會要磨練自己了。

當這樣想時,我心裡會真心說:
「真好,我們得好好謝謝這經驗,他把生命裡重要的功課帶到檯面上了。」
「看來,前方的挑戰蠻硬的,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
看來,前方的挑戰蠻硬的,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是的,靈魂需要這些事件來讓靈魂更完整。

生命一直前進著,有些時候看起來自己跟以前不一樣的地方,
是我們前進到一個新階段,要有新挑戰的時候。

生命,需要好多好多,謝謝。
與好多好多的,愛。


對於樹兒發生的事情,
在人生功課面,我們會做一些氣功與呼吸的練習,
在日常活動部份,會讓更多有趣的挑戰發生,
在社會人際溝通,得作些表達。
而在人格養成部份,我得覺知更細微的讚賞與鼓舞。
在靈性部份,我可以每日將這些帶入愛中,為這些事情,說謝謝。


♡♡
當有事情發生時,「是我不好嗎?」「是我退步嗎?」
會是辛苦的問句。

當人生出現:
看來,前方的挑戰蠻硬的喔!
我會問:
「我的舊框架在哪裡?」
「我的新挑戰在哪裡?」
「有什麼事件,需要我很多的謝謝與愛?」
「我的人生功課,要做些什麼新練習?」
「我的日常活動,可以增加什麼新的小習慣?」
「我的社會表達,要針對什麼項目,說些新台詞?」
「而我,要更細心覺知,給出讚賞的,是自己的什麼?」

看來,前方的挑戰蠻硬的,我們要一起加油喔!
這"我們"除了我和樹兒,我和展爸,之外,
還有,我和"我自己"。

台長: MaLi
人氣(2,478) | 回應(1)|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孩子: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因為學習而美好 100928
此分類上一篇:戰鬥陀螺與教養孩子 100920

Ran Ra
最近的我也在練習
跳脫舊框架 活出新的 更完整的自己

心疼樹 但也同時欣賞著他能有學習的機會

就跟我一樣 慢慢學習更完整的路上走去
有妳 有你們 有相愛 真的很美好
2010-09-24 09:47:05
版主回應
呵呵,他生平沒遇過惡人,
媽媽,大概是最兇的了。
2010-09-24 14:37:3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