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1-10-21 10:24:42| 人氣2,811| 回應5 | 上一篇 | 下一篇

肉丸子與心想事成的特訓 111021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最近,我給自己一個特訓:
修行的目標叫做「心想事成」。

這個特訓的內容是這樣的:
一次只活一天,
每天,給自己一個,今天就能完成的願景,
然後,義無反顧,充滿決心,實踐它。



♡♡
上個週六,我許的心願是:
「給孩子們自己的房間」

取得全家共識之下,
一大清早,我們就忙了起來。

撤走那無比巨大的玩具櫃牆,
玩具堆得滿滿的團體教室,
清掃那陳舊的灰塵,
重新規劃,看見願景,
清潔地板,搬動床鋪,
購買一點新的收納設備,
......

四個人就這樣浩浩蕩蕩忙起來。
在忙碌時,孩子們有了新的綽號:
「小壯丁」與「小小壯丁」

每當要搬動東西時,
我就大喊:「我需要壯丁」
展爸就來了,樹哥哥也說:「小壯丁來了」
沒有預期的,旦旦喊著:「小小壯丁也來了」
四個人就一起搬動重物。
無論大小,每個人的貢獻都很大,
樹哥哥力氣驚人,
旦妹妹的意願驚人。


到了晚上,兩個孩子各擁有一個房間,
最愛綠色的樹哥哥有了一間粉綠牆壁的男孩坊,
白色桌子,粉藍的沙發,白色收納櫃,鮮黃色床單的單人床,
床底下,神祕似的,收納了80%的巨大玩具牆的玩具們。
男孩超愛這房間,他在裡面玩耍,在裡面寫字,
再也無需跟爸媽賴在一個房間。




最愛粉紅的旦妹妹有了粉紅牆的小房間,
粉紅色的床單,米奇圖案的白收納櫃,
可用圖釘的軟木塞佈告欄,一張張釘著小女孩的作品,
她擁有一張深藍色桌面加鮮紅色椅子的兒童書桌,
小女生愛極了點亮桌燈,專心在房間作畫。





♡♡
就這樣,我每日都有個小願景,
把滿地的零散玩具收拾好,
把蒙塵或膠帶殘漬的櫃子擦乾淨,
整理好滿櫃的CD與DVD,
把工作用的大教室清理出來,
把夫妻倆睡覺的深藍房間整理出來,
......

這些都是不可思議的心願,
塞滿了平日的時間,
我依然準備演講,寫字,
奔走弟弟的事情,
陪小孩做功課,說故事,玩耍。


♡♡
而昨日,我的心願是:「燉一鍋肉丸子吧!」
起因是前日晚上,
哥哥和爸爸都睡著了,
旦旦還清醒個不停。

於是我決定,用故事灌醉她。
旦妹妹喜歡聽有細節的故事,
而我決定講個讓人享受的故事給她。



我講了魔女宅急便小說裡的一篇,
琪琪在修行的城市裡,第一個除夕夜。

講故事時,旦旦問我:「媽媽,什麼是修行?」
媽媽說:
「修行阿,就是透過每日的努力工作,來養出能力,做真正的自己。」
琪琪透過在陌生城市給出宅急便的服務,來成為魔女。

很奇妙地,不太愛說故事細節的我,
居然就說了很多細節,而且還享受在裡面,
那裡的細節是,琪琪用番茄燉煮肉丸子湯,想念著家裡的除夕夜,
除夕夜,一家人要圍著桌子吃肉丸子,
聊一聊這一年發生的事情,然後在12點正的跨年時,
互相恭喜說:「這一年真是幸福啊。」

說故事時,
我沈醉在其中,除了故事以及女兒的幸福感之外,其餘的時空都消失了。
旦旦不停閃動著晶亮的眼睛,
露出無比沈醉的表情說:「肉丸子,肉丸子,肉丸子.....」
於是,在故事結束時,我說:「好好睡覺,明天晚上,妳就有肉丸子吃啦!」


雖然我的小我不明白,
需要花半個早上整理出工作空間,
還要在下午花6個小時接個案的我,
真的可能有時間做出肉丸子嗎?
況且,那個廚房,已經有一兩個月沒有炊煙了!!


而心想事情的魔力,
在我這裡是,當我看見願景,
當我為一日許了心願,
就有奇妙的動力,奇妙的事情發生,
讓我,奇妙地,就完成了這一日心願。


昨日,9點左右,我剛從外頭回家,
心想,這是唯一上菜市場的時間了,
若不去,這一日,就用完了。
可是,我還真的捨不得,
那滿滿的創作心思,
我正捕捉到一個,關於加害與被害的核心理念!
我滿心,思考著療癒的可能。


結果,發現,旦旦還在賴床,
因為太晚睡了,一大清早,展爸叫不醒她。
於是,我跑到旦旦房間,
摸摸小女孩臉頰,說:「起來,媽媽帶妳去菜市場買肉肉,晚上吃肉丸子。」
我深深懂這女兒,唯有幸福的召喚,能喚醒熟睡的她。

就這樣,小女孩立即清醒,
快速地,母女兩出現在幼稚園旁的菜市場,
一路上,我跟自己的媽媽打了好多通電話,
當我詢問之後,美智媽媽補充了好幾通電話,
一次次補充與叮嚀:
「如果找得到,加點荸薺,會很好吃」
「想加冰糖可以,一點點就好。」
「一定要加點粉喔,煮的時候才不會散掉」
「滷的時候,用水調醬油,加點蔥段」
「如果你有大同電鍋,用蒸的,就不怕散掉了」


我忽然感受到媽媽也充滿熱情,
於是,就在不可思議的,作家的黃金清晨,
我居然,在廚房,滿臉淚水地,切著洋蔥,
用一大堆,美智媽媽沒教過的西洋香料,
調味著,一大沱絞肉。

洋蔥丁、綠蔥丁、
泰式檸檬香料,美國奧瑞岡肉醬香料、白胡椒.....
醬油、米酒、蜂蜜、太白粉、蛋黃與蛋白.....
攪拌攪拌後,我把肉料放進冰箱之後,
有潔癖的我,還花了20分鐘,去除滿房間的洋蔥與肉味。


♡♡
昨日下午,我有一個月一次,給出的個案時間,
怎麼辦,雖然找到米了,卻找不到電鍋,怎麼洗米呢?
在個案與個案的間隔,我做著很好笑的傻動作。


我也充滿信心地,弄好我的大同電鍋,
加了水、醬油、番茄、小米酒、烏龍茶.....
一丸一丸地,把肉丸子加進去燉煮。
幸好我的個案房間有門還有拉簾,
雖然咕嚕咕嚕的燉煮聲很熱鬧,香味還不至於分我的心。


♡♡
晚餐時,那肉丸子真的很好吃,
燉煮得很剛好,所有的蔬菜與肉混和在一起,嚼感很溫柔,
家了番茄燉煮出來的肉湯很有味道,4個人都很喜歡。
幸好我沒找到電子鍋的內鍋洗米,
因為早就說好,婆婆要炒飯給我們吃。



♡♡
這就是我的心想事情計畫的日誌,
很奇妙地,只要看見圖像,我就能完成它。

我的圖像,經常出現在清晨醒來的第一個瞬間,
或是,在冥思後,散步或騎摩托車,有風吹撫的時刻。

那份完成的努力,不像小時候,熟悉的努力方式。
現在的努力,不是用力,也不是辛勞,
不需要鞭策自己,也不用壓抑什麼,或緊張什麼。

現在的努力,比較是,集中精神,意圖清晰,
然後,接納並邀請所有的助緣。


當我們要搬彈簧床墊時,小小壯丁來了,
雖然會擔憂她是否反而會被撞到卡到,
但我做的是,放下擔憂,溫柔提醒,然後,歡迎她的熱情贊助。

或是,昨夜明明有大的整頓計畫,
卻來了好朋友淑琪的電話,
還有,從蘇格蘭回來的士恆,就這樣出現在家裡。

按照以往,我會緊抓著進度不放,
甚至連講電話或招待士恆都念著我還沒做完的事情。

而昨天,我心裡絲毫沒有做不完的陰影,
在與淑琪聊天,或,與士恆相聚時,
純然專注與開心地,感激並享受,宇宙帶來的友誼與知識。

後來,當然,完工的時間有些晚,
孩子們上床,幾乎都10點半了,
而我,依然好整以暇地陪著樹兒做完睡前祈禱,
在他睡著後祝福他。

然後,去到旦旁邊,
安撫過度興奮的她,
說一個很長很多細節的魔女琪琪的故事,
聽見嫌我們太吵,跑去別的房間睡覺的展爸,
已經發出綿長的呼吸聲。
說完故事,聽著旦旦說:
「這故事這麼長,聽完我都想睡了。」

然後,在夜裡,看得見星空的窗口,
我安心謝謝神性之母,謝謝這一日的帶領與豐盛。
就靜靜睡著了。


♡♡
我要形容的,
是,朝向心想事成的努力,
有著很多很多α腦波的放鬆時刻,
或者,幾乎,是時時刻刻放鬆的。

在放鬆時,需要非常清晰意圖,
放掉所有次要的,不在主流裡的所有分心,
用全身的協調去工作。

而在工作時,就是敞開,接納,全心投入,迎接與感謝。
隨時,覺察到內在的擔憂,或,焦慮,需要放手,需要放空。

而我體察到,這放手與放空的容易度,
與內在,對宇宙的信任,有很深的關連性。

因為如此信任,所以能完全沈醉,
沈醉在實踐願景的過程裡,毫無雜質。



♡♡
早上,我去樹兒班上講牧羊少年。
說到,他揭露了沙漠的預兆,
提醒綠洲的人們,會有人違反沙漠裡不得攻擊綠洲的傳統,前來襲擊。

長老對少年說:
明天,我們每殺10個敵人,會給你一塊金子。
但如果,明天,沒有敵人攻擊,就會有人拿槍指著你。


我問樹兒的同學們:
「如果,你們知道,明日,不是得到一大筆金子,就是會死去,
那麼,今天,你們會想些什麼,做些什麼?」
幾個孩子說,趕快逃跑,或是,躲起來發抖。
樹兒晶亮的眼睛沈靜著,而我也回答自己,說:
我會心滿意足,因為,我知曉了,如何活在流裡。
牧羊少年是這樣想著,
他想著,我知道了天地之心,
我遇到了法諦瑪(他愛的女人)。
而我知道,明天,我就會與天地之心合一


♡♡
我跟樹兒的同學們解釋,
這意思是,他已經跟天地之心合一了,
即使死了,他也是天地之心的一部分,
化為風,化為沙漠,化為綠洲的一棵樹,陪著法諦瑪。
若活著,他因為知曉天地之心,
他依然會跟隨著天地之心,一步步前進。



♡♡
是啊,心想事情的努力過程裡,
有無數的感謝與讚美。
如同昨夜,我帶著樹兒祈禱的,

親愛的耶穌,
謝謝今日,給予我們的豐盛,
謝謝今日,教導我們的新東西,
謝謝你的愛住在我的心,
你的光住在我眼睛裡,
謝謝你的愛與光,如同祝福我們一樣,
也陪伴並祝福著,我們所愛的每一個人。


而我帶領旦妹妹,在睡前,昨夜的禱告,是這樣的:
親愛的神性之母,我愛你。
我愛你陪伴著我,
謝謝你住在我心裡,住在我夢裡,教導我,鼓勵我。

台長: MaLi
人氣(2,811) | 回應(5)|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教孩子:力量 |
此分類下一篇:從今天起,我們可以把舒服放後頭一點 111113
此分類上一篇:吃幾顆小籠包──給壯兒子 110616

May Lee
好棒的分享 謝謝
2011-10-21 10:39:50
RIZ
好棒阿 謝謝
2011-10-21 11:18:30
Hana
好喜歡這篇~~謝謝老師的分享
2011-10-21 12:44:52
麗娃
看到這一段
即使死了........
若還活著........

眼眶紅了
新觸動著

感謝
2011-10-21 15:15:32
又菁
好幸福的肉丸子唷~
2011-10-23 16:49:43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