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9-02 14:54:38| 人氣1,381| 回應4 | 上一篇 | 下一篇

我回來了 100902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展和我離家6天,
每日早出晚歸,
到台北上Stephen Gilligan老師的工作坊。
今天是回家的第一天,
旦旦要求很多抱抱,
洗衣機很多衣服要洗,
信箱有信沒有回,
旦旦半夜發燒......
.......
週五的演講要準備.....
還有,相遇,要來寫篇文章,這才算是回家。


因為奔波,貼了兩篇文章,都是在汽車上寫的,
寫得匆忙,也沒機會重看,更沒有機會看留言,
直到今天,才一個一個小工作撿回來,慢慢完成。


♡♡
這幾天,我去了哪裡?
表面上,我去了Stephen Gilligan老師的工作坊,
但實際上,我去了哪裡?
原來,已經是第九年,而我,每年都去了.....
是什麼,讓我一去再去?

我很想回答自己這些好奇,但時間不夠,
我還在匆忙歸返的細節中,
希望下週有時間,能寫。


♡♡
今天,一點點的時間,能寫的,是我與孩子們的連結。
這6天,我們早上出門,晚上約7點30回到家。
我會開車去阿嬤家接孩子,
兩個孩子會在汽車後座,一直一直跟我說話。

他們都很興奮,說著白天的事情,阿嬤,家教老師,學校,美術課程....
我很享受,聆聽孩子們的說話,
樹兒表達清晰,我能隨著語言,進到他的新班級,去到他內心的歡喜....
旦旦表達充滿能量,我不一定能去到她所去的時空,但我卻進入了她的愛,
我要說,每天,我都被兩個孩子的歡喜與愛環繞,很幸福很幸福。


讀者可能會說,真好,理書有兩個孩子這麼好,所以很幸福。
是這樣嗎?
一半是,也一半不是。

說說展爸。
6天裡,有2個晚上,是他去接孩子,
在接孩子的一路上,他沒有我這麼享受,
他有他獨特的經驗,與我很不一樣。


♡♡
所以,那幸福,哪裡來?
這幾天,我在工作坊裡,
開始明白,什麼是心理學的量子空間。

量子空間是說,
同樣的場域裡,有無數的可能。

同樣的場域裡,
汽車,兩個孩子,接回家,
但我會經驗到什麼?
有無數個可能!!

我開始明白,當我敞開自己,
敞開到一個很深的視野,讓孩子的聲音可以進來,
可以映照在我的心靈裡,
於是,我能感受到一種宇宙性的互動,
當我,能與孩子們有一種韻律上的和諧時,
我就能分享到,孩子們的原始歡樂能量,滋養我的世界。
而孩子們也享受到,媽媽所營造的安穩接納,收到的愛。


♡♡
表面上,
樹兒說著:「媽媽,我好喜歡上學喔!」
「我今天,遇到....,.....,他跟我說了...,.....」
這些語言,對我仿若,不在只是語言,
而是開啟一個邀約,進入美好的孩童躍動的世界。

或是,表面上:
旦旦說著:「媽媽,今天我們早餐吃了扁食,好好吃.....」
或是「我好想念我的小白喔!」(她做的紙黏土白鳥)
我也透過她的心,感受到一種,純淨的,情感!!


♡♡
也許我也語焉不詳了,
要怎麼邀約你們,從我的文字裡,
進入,非文字的寬廣世界呢?


我想說,如果,你沒有敞開,完全在當下,
你就會,在受限的框框裡,使用肉眼所見的尺度,經驗事情,
那是沒有量子力場的度量方式,1+1=2。

而當你敞開,在完完全全的當下時,
你能有許多時機,忽然,忘了時空,
就是感受到,自己與人的輪廓模糊了,
經驗到的,是一份,兩人相連的視野,
經驗到的經驗,與深處的韻律共鳴著,
因為對別人敞開了,就有種,非尋常度量的美好。
那是1+1=∞
1+1等於無限,是心靈的體驗,而我,稱之為幸福。


♡♡
有孩子的人是幸福的,
因為,孩子們與當下共鳴度很高,
因此,孩子能支持你,當你朝孩子敞開時,經驗到輕盈的無限。

在台北上課的候3天,
我也用這樣的覺知力,進到許多成人朋友的心靈世界,
成人朋友的心靈世界,與樹兒和旦旦的心靈世界,
是很不一樣的質地,也是奧秘,但沒那麼輕盈與明亮。


♡♡
我想說的,我會練習越說越清楚,
謝謝你,光臨部落格。
我回來了。

台長: MaLi
人氣(1,381) | 回應(4)|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小弟 |
此分類下一篇:給小弟的信 100903
此分類上一篇:給小弟的信 100824

歡迎Mali回來!
有妳真好!
2010-09-02 16:23:05
Vanessa
雀躍歡喜著妳的回來,心裡有很多很多的感動
即使在這麼繁忙的行程裡,仍記著在這裡寫字,感受到的不僅僅是熱情,對生命對家人對萬物和存在,還有一股厚而踏實的愛,像溫柔又洶湧的流,給出穩穩不歇的支持

喜歡Mali的敏於覺察,感謝慷慨分享這世界的寬廣奧妙
這幾年在與外在世界的互動裡,漸了解我與人都是相互的鏡子
從別人身上所看到感受到的,無論是喜愛欣羨或不耐厭煩,都屬於自己,是內在擁有的一部分,也是可以改變的部分,只要願意
所以,幸福,是在我之內的選擇,也可以自在選擇多和怎樣頻率的人相處
而當心裡對愛的聯繫紮根越流通或篤定,就容易敞開,於是能量流通,愛更能擴展
或許神奇的事就是從此發生 :)
2010-09-02 19:22:00
版主回應
歡迎來到,神奇的同時性的世界。
2010-09-03 09:44:19
芳瑜
你回來了!!
真開心~抱一下!!
2010-09-03 12:15:44
Merian
歡迎回來!^^
2010-09-04 04:49:2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