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8-24 13:47:40| 人氣1,586| 回應3 | 上一篇 | 下一篇

給小弟的信 100824

推薦 1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小弟:

    每個禮拜二,都是我寫信給你的日子,
    有時候忙阿忙的,會覺得若沒有寫信,心情會不安寧,
    就趕緊寫信,讓心裡那一份對你的想念和愛,能流出來。

    人的心很深,藏了很多東西。
    也許是不知名的害怕或難受,但卻有更多更多,連我們都不曉得的愛。

    對你的愛,以前從來沒有去感覺過,以前,你還很容易聯絡的時候,都不曉得,這麼深的心底,藏著這麼一份,對你很深的愛。  這種愛的感覺,很深奧。  想念而不確定你過得好不好時,會難受會心疼。  心疼也是一種感覺,哭得哀傷時眼睛喉嚨會緊緊痛痛的,那痛會蔓延整個喉管,直到心的部位。  我現在知道,那是愛塞住無法流出去的感覺了。  愛其實,不會因為時空距離而無法給出去,但我沒那麼知道,或是說知道了,還不太習慣。

    親愛的小弟,這一兩年,我們無法聯繫,也直到這幾個禮拜,才逐漸確定,我寫的信,你也許會收得到,而只要等待,一個月左右,也許有機會收到你的回覆。  以前,我以為,愛的給出或流出去,就是,我以前以為的照顧。  可能是噓寒問暖,可能是看看你缺什麼我能不能給出,可能是讓你知道我最近過得如何,可能是,約好什麼時候見個面,一起玩一玩。

    而這一兩年,這些通用的,慣常的,能給愛能感受到聯繫的方式,忽然都斷掉了。 而我,反倒,開始知道,這是愛。  以前,就是熟悉,就是習慣,就是親情。  忽然之間,這些聯繫都斷掉了,還得面對心裡的想像與擔憂,害怕你受太多苦.... 於是,就折磨了自己。  折磨的苦,我不太怕,反倒,折磨很快就能去除,透過一次次,我擦亮了眼睛,抹處了幻想。

    一次次,我擦亮眼睛,抹除幻想,很奇妙地,我懂得珍惜現在的擁有,懂得去感恩,這一兩年所發生的事情。  再也沒有什麼,比我們醒悟到,我們是一個團結一致的整體,更重要了。 再也沒有什麼,比我醒悟到,原來我裡面有這麼深的愛,更重要了。

    親愛的小弟,這份愛,就是這樣,我開始知道,這種現階段的局勢,不是悲慘,而是奇特......  在一種奇特的狀態,我們只能停止所有紛亂與擔憂,學習信任。 學習如何讓愛能穿透時空而穿透出去,信任單純的祝福有時所帶來的能量比通電話噓寒問暖好。   當然,若有一天,我有機會能與你通電話,我一定會欣喜若狂。  但奇妙地是,當外在物質界的通訊聯繫一一阻斷之後,我才知道,心裡,想要與你聯繫的位置,是從內心深處,那麼深那麼深的地方湧上來的。  

    我愛你。 沒有條件。
    這沒有條件的愛你,也是學習而來的。
    無條件,就是收下原原本本的你.... 而不被牽絆住,你做了什麼也許與我的人生價值觀衝突,你做了什麼也許讓我有機會被牽連而捲入一場旅程。  
    這無條件是說,那些不諒解,那些不懂你,那些驚愕,那些掙扎與迷惑.....都過去以後,才發現,那些讓我捆綁牽絆的各種思想都不重要,早就,如風一樣,都飛逝了。  而那些留下來的,卻越來越純淨,越來越濃郁,只剩下愛。

    我甚至要說,靈魂的層次,我好佩服你。
    這份勇氣,讓自己留在黑暗的孤獨裡,依然保持樂觀,正向,關懷,勇敢。

    親愛的小弟,大家都又越來越好的。  雖然,缺錢的還是缺錢,血糖也還沒有降得很好,工作還有些狀況.....  但很奇妙的,在我的眼睛看出去,事情正在往好的,對的,整合的,合一的,光的面向發展。  我只能說,跟每個家人在一起時,我能感受到的幸福也越來越多了。

    親愛的小弟,我這陣子,感應到你的兩個孩子越來越多,越來越多。  那是一份,無論如何都能聯繫與祝福的好狀態。  那是,無論他們身在何處,無論他們過得好不好,我都願意信任,我都能用愛感應到他們的好狀態。

    你在信裡說,你在夢裡跟孩子們一起成長。
    我完全相信,那是你們的心靈相繫。


    我愛你。
    沒有阻擋了。
    那些阻擋我感受到愛的迷思、批判、怕痛、價值觀差異....都過去了。
    真的珍惜,由於傳遞的管道被阻塞而擋住,反倒感覺到愛的洶湧與無量。


    這是個神奇的時代,我的愛會創造,創造一個世界,在那個世界,在夢裡也不只在夢裡,我們會用最本來的面貌相遇。  黑夜過去了,這是日出的時刻。




大姐

台長: MaLi
人氣(1,586) | 回應(3)| 推薦 (1)|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 個人分類: 家族:小弟 |
此分類下一篇:我回來了 100902
此分類上一篇:安靜心痛著,感覺很好 100722

fly
很感動
2010-08-24 21:39:06
路人甲
好像在人間很多棟新的故事都發生在一樣的情形之下,

失去的,總是最美好的,
失去了,才懂得,
思念,總在分手之後,
得不到的,最珍貴,

似乎看不見在擁有時,可見的懂得幸福。

如果失去的,再次擁有時,
那份珍惜又能持續多久?
會不會被生活所磨損?
最後又回到不懂得的幸福,

然後,失去
然後,再擁有,
再失去,
再擁有。。。。。。無止盡的循環
2010-08-25 16:37:35
版主回應
諦念,能穿透,這循環。
療癒,則不再遺忘。
2010-08-26 13:00:02
路人甲
第一句打錯了,哈

我想說的是動人的故事
2010-08-25 16:38:57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