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10-04-01 00:09:31| 人氣525| 回應0 | 上一篇

『PAST < FUTURE』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難得週休二日在家當宅女
帶著贖罪的心情
終於要開始寫LAG到三個月多的新專輯心得了…XD
就是因為已經LAG很久了
想講的廢話就很多很多,還請看官多多擔待..XD

雖然女神自己說這張專輯是一張從零開始的專輯
但是身為一個見識淺薄沒啥流行音樂概念的村姑我來說
『女神阿…從Suite Chic之後的妳的每一張專輯與單曲,哪一張不是從零開始的呢?』
就我的認知裡面,從『STYLE』、『Queen of Hip-Pop』、『PLAY』
直到現在的『PAST < FUTURE』
哪一張不是都在突破以前的自己,帶給歌迷更多驚嘆號!?
每出一張新作品,女神就登上更高的山峰,
然後帶著笑容,眼睛裡閃著驕傲的眼光
向下俯視山腳下追趕得氣喘噓噓得我們這些信徒們,笑笑的害羞的問我們:
「怎麼樣?好聽嗎?感覺怎樣?還跟得上嗎?我們一起HIGH到最後吧!」

然後當我們好不容易跟著一起爬到山頂上的時候
這位女神已經不知道飄到哪座更高的山頂上了…

新的巡迴演唱會已經要在下個月展開了
又是破記錄的73場,還不包括台灣場…
這個女人是要創下金氏世界紀錄就是了…
如果要包括台灣場大概要破到80場…(連續一周台灣場幻想中~~~~)
雖然目前沒有任何要到台灣開唱的消息
但是一定會來的啦…這麼愛聽台灣安室迷們尖叫聲的安室
哪有可能不安排台灣場的道理阿?

反正要是到時候如果不來


我就再去日本一趟而已啦~…XD

至於最近傳出的緋聞…
嗯…ㄟ….阿….
果真是一位不喜歡按牌理出牌的女神阿….
就像做音樂的時候從來沒有中規中矩的好好走在安全路線上的安室
不讓歌迷們好好猜透下一張新作品走向也就算了
連挑男人的眼光也讓世人跌破眼睛
反正當事人開心就好了,32歲的安室不會不知道自己在做啥的
或許就是因為品味如此獨特
在音樂的成就上才能如此獨一無二

回到這張重量級的新專輯『PAST < FUTURE』
聽說封面引起不小的風波…
但是在新專輯消息釋出之前,
這張封面一開始是安室拿著精選集封面遮住自己的臉
大家還紛紛臆測安室到底要幹嘛…
後來到了新專輯發行的時候才讓大家知道精選集封面是要被撕破的
這一點成功抓到眾人的目光

但老實說這次的新專輯唯一讓我感覺不怎樣的地方就是專輯封面
在自己照片上做文章搞破壞的Idea,在以前不是沒有其他歌手用過…(例如濱崎步)
但是見到安室撕掉自己破百萬的精選集封面的畫面
心裡還是微微抽了一下…
”這是在全球不景氣的金融風暴中還能夠破百萬的精選集封面耶~~~@@”

聽到的時候有一點點點點點感覺回到七年前的『STYLE』
又是一張好實驗好前衛的專輯阿…@@
不知道該怎樣為這張專輯做定位…
只覺得…這樣的專輯也難怪只有安室奈美惠敢這樣給她玩下去
長久以來看著安室,我很確定安室完全不在乎專輯銷售量多寡…
以這張專輯發行之後就完全沒有在任何媒體前曝光的安排來說
完全就以新拍的四首PV來代表做宣傳…(話說新專輯拍四支也很驚人了…)
看樣子就是要用那73場巡迴演唱會來完成這張專輯

不不不”才73場而已”還不能夠完成這張專輯
還要加上台灣場才能功德圓滿的唷~~~~
快來台灣破80吧~~~
或是明年來台灣歡度民國100年國慶也可以


1 - FAST CAR

初次看到這首歌的PV
第一個華麗的梳妝台場景,就堪稱安室出道有史以來最華麗的場景了
下一個畫面是這位安室女王與四位女舞者坐在一張復古華麗的床上
馬上就瞭解到『PAST < FUTURE』這個專輯名稱的意義了
是要從復古世界飛躍到未來阿~~~

這支PV可以列入安室最經典的PV之一了

這次手中也有道具
但拿的不是黑手在拿的T字螺絲起子,也不是殺氣騰騰的長條皮鞭
而是性感撩人半遮面的扇子阿~~~XD
華麗繁複的宮廷服裝加上髮型髮飾有了大變化
對於已經看習慣安室簡約造型的我還真有一點不適應...XD
第一次看到安室穿著有點厚重的澎澎裙還跳著舞
該不會這次演唱會也會這樣穿吧?

可能是跳舞的關係,我最愛安室穿著粉紅色裙子在大廳裡面跳舞的模樣
尤其是鏡頭由上而下往下拍的手法,以安室為圓心的圓形排舞
在安室的PV中第一次看到這樣的視角
跟舞者們的舞也編得柔美流暢,一整個就是性感啦~~~~
我也很喜歡藍色裙裝的安室與四位男舞者的鏡頭
更喜歡三對男女舞者在長廊裡"大亂鬥"挑逗的編舞
噴鼻血拉~~~~~


歌詞中的第一句
「ひざまずいても 奪ってでも
 手に入れないと 氣が濟まない」
我想這也是安室面對自己事業的態度吧
想要的東西、想要達成的目標
如果沒有得到手,就永遠不能罷休

我也好喜歡這一句歌詞
「baby baby
 任せて let me control you」

聽到這一句我還是會幻想演唱會上的盛況
所有的歌迷都任由台上的安室奈美惠操控
在台上的女神急速駕駛之下,達到So Carzy的無政府境界

歌曲中間有一段是安室飆高音部分
得以想見到時候演唱會上來到這一段落的時候全場沸騰的盛況
從『STYLE』開始,新專輯的第一首歌總是會變成演唱會上的開場曲
想必這首定番開場曲一定更加超越去年的Do Me More

後!~~~~~~~73場在日本本地的巡迴演唱會要從4月唱到11月
唱這樣多場是要幹嘛啦…> <”
這樣我們還要等多久阿~~~~~~> <”


2 - COPY THAT

從貝斯彈奏出俏皮緊湊的前奏
搭上快車從華麗中古世紀飛快來到上個世紀的70、80年代

早在還沒有新專輯消息釋出的時候
在沙宣廣告上聽到這首歌,我就知道接下安室的新作品
又要來一個720度瘋狂大急轉彎了~
因為當時在廣告中一直在聽COPY! COPY! COPY! 的…
真的不了這個歌詞的意義到底是啥…

直到拿起新專輯的歌詞本才知道原來是有一點在描述OL的心情
「聲がおかしい MY SISTA, MY SISTA
 貧血それとも失戀? ANYHOW」
看到這樣的歌詞我還真的發出會心一笑呢…^^
在不斷重複的COPY THAT的呼喚聲中
OL的一天就是這樣像迴圈一樣週而復始

這首歌除了一直在COPY
還出現了好長好長的尾聲…
我一直百思不解幹嘛要拖這樣長…(能被我猜出來也不叫女神了)
搞不好是為了演唱會在做梗
看來要到演唱會上才知道真相了~


3 - LOVE GAME

從70、80年代一口氣衝到能夠瞬間移動的未來科技時代
看到PV就能感受到安室重回顛峰的榮耀
佈景變得更加壯觀,更加上電腦特效
看得出來不惜成本用錢去砸出四支完全不同風格的PV


PV裡坐在白色王座的安室女王翹著二郎腿的囂張姿態
讓我差一點要跪在電腦螢幕前了...太威了…(讓我回憶到演唱會上的Do Me More)
PV內容看起來根本就是舞者的Show Time
安室自己反到是跳的簡單柔美一些
但反而在擂台上還能夠收服一個一個又一個的舞者們...
沒辦法...誰叫人家是女神...

我比較想看到安室也跳一下像裡面的女舞者那樣急速在頭上揮舞的動作
但是又想如果安室自己也出來跳這樣得舞步
那些舞者要靠啥來吃飯阿?

安室自己也說『PLAY』是表現出女性堅強的一面
而『PAST < FUTURE』就是表現出女生柔弱的一面
這可以用『LOVE GAME』來做代表

歌曲聽起來鏗鏘有力,有膽來玩阿!~誰怕誰阿!~
「グラグラもうダウン取られそう
 I'm lovin' lovin' you lovin' lovin' you
 クラクラよあなたに負けそう
 I'm lovin' lovin' you lovin' lovin' you」
在一場原本誓言絕對不會失敗的愛情遊戲中
還是不敵心中一句一句的「Loving you Loving you Loving you」
成為對方的手下敗將~

除了上一首不斷重複的COPY聲
這一首又一直不斷出現的「Loving you Loving you Loving you」

害我幾乎要以為這是一張以洗腦為主題的專輯…
腦海裡都自動重複出現「Loving you Loving you Loving you」
光聽CD就中了「Loving you Loving you Loving you」的毒

到時候到了演唱會上還得了阿....@@


4 - Bad Habit

一陣陣重低音
暗示著有一個無法跟其他人光明正大訴說的一件秘密
就是自己有一個無法自拔的壞習慣….
嗯~~~~~討厭~~~你不乖~壞壞~~

那一聲聲的 HA! HA! HA! HA!
在演唱會上大家一定會開始一起大聲給它HA出來的~

整張專輯中第一首出現的前衛非主流曲風
看一下作詞作曲的製作人是一組我從來沒有看過的人馬
不知道安室是怎樣知道這些製作人的
安室在音樂上隨心所欲的玩心
探索無數可能的企圖心
從這首歌開始表露無遺

安室的作品中總是會有幾首露骨的歌詞
聽起來總讓人臉紅心跳
「困ったものだわそんな目で
 好きだって言っているようね まるで
 I'm not yours I'm not his
 誰のものでも
 言葉より語るSeyなhips
 誰もがひれ伏すこのhot lips」

這樣的歌詞又開始讓我幻想安室在演唱會舞台上
跟男舞者們耳鬢廝磨的模樣了…XDDD

如果迷戀上安室是一種壞習慣
我一定永遠都不要改回來


5 - Steal my Night

又是一組沒看過的製作團隊
創造出另一首非主流的實驗曲風
老實說即使新專輯發行到現在三個月多
這首歌到現在還是讓我很難下嚥
我果然是老被遠遠甩在背後的村姑阿~~><"

不知該怎樣說
就是平平淡淡得很難讓我有深刻的印象

但是
帶一點印度風味的間奏
還是讓我對這歌的現場演出充滿期待
我等著在演唱會上讓安室修正我對這首歌的感受


6 - FIRST TIMER

要不是這首歌放在安室的專輯中
我還真不知道這首歌到底是以誰為主的作品
不知道是安室的勇氣十足還是寬宏大量
在自己的專輯中讓另外一個男rapper搶盡這首歌的風采
一整個很不搭嘎...但又很奇異的合適

整首歌的製作人終於讓我看到熟悉的T.Kura與michico
但是我強烈懷疑中間的rap根本就是那一位男rapper DOBERMAN INC自己寫的
「有名な!有名な!有名!有名な
 N.A. N.A and D. INC がGot together
 その瞬間パッとぶっ飛び一瞬で宇宙空間」
這一段rap搞不好就是這一位男rapper表達被女神欽點合作的雀躍之心


7 - WILD

經過三首風格各異的非主流的歌曲

前奏一響起,像是被解放一樣
馬上就把我帶回去年六月的演唱會裡
那一瞬間小巨蛋裡最沸騰的時刻
還有安室帶著大家一起嘶吼著「GET WILD」的實況

經過演唱會的洗禮
現在光聽CD裡的『WILD』已經無法滿足我了
反而越聽越空虛

更能體會為啥安室會說出演唱會才能真正完成一張專輯的說法了


8 - Dr.

也是中了現場演唱會的劇毒的一首歌
一直念念不忘巨大的LED螢幕上的動畫版的女神
腦海中揮之不去的更是安室在我前方與三位女舞者共舞的畫面

跟『WILD』一樣越聽越渴望安室再度來開台灣場
越有衝動去賣一張日本場的門票衝到日本去

Dr.Cronos~~~拜託你讓時間跑快一點
讓我快一點看到全新的巡迴演唱會台灣場吧~~~~~


9 - Shut Up

當我在Youtube上看到那個暴牙男沾沾自喜的開記者會的時候
我心中的OS就是:"林涼卡好ㄌㄟ給我shut up!

歌曲一開頭讓我以為是一首難得的抒情曲
結果一陣鼓聲的轉折搖身一變成為搖滾曲風

感覺這是上一張『PLAY』中『IT’s ALL ABOUT YOU』的續篇
那種憤怒到最後已經累壞了
什麼都不想聽也什麼都不想說的絕望感
「惱みなさそうって pardon?
 なんなら變わってみる?
 生きたいように 生きられない
 誰だって感じてるstress
 But that's none of your business
 次から次へと 意見變えるけど
 そんなの自分が ないのと同じじゃない
 人の氣持ちが分からない?
 それでも土足で 深入りする氣なら」

這段歌詞讓我感同身受
在心情不好的時候
總是會有人說一些無關緊要不了狀況的風涼話
的確會讓人大叫” 滾開!shut up!”

即使歌曲中表達出無力絕望的感覺
我還是無法克制自己再度幻想在演唱會裡
大家一起跟著台上的安室狂聲尖叫”shut up!”的空前盛況


10 - MY LOVE

又是一首沙宣廣告歌
廣告裡的造型真得好像『Defend Love』裡拉拉的造型

一首像是之前『I LOVE YOU』、『Drive』一樣輕輕鬆鬆沒有負擔的小品
很適合在演唱會中讓安室在連續劇烈舞曲之後稍做喘息的一首歌
但也不知道安室會怎樣為這首歌編舞就對了
也是很容易在演唱會中製造溫馨氣氛的一首歌~
我也好像聽見在演唱會中大家一起唱和
『You're My Love Love Love Love…』
厚~~~~我真得越來越愛幻想演唱會了~~~~~~


看來安室要在演唱會製造很多很容易跟大家一起合唱的歌詞唷~~~
真的超期待的啦

女神阿~~~~
You're My Love Love Love Love…
You're My Love Love Love Love…
You're My Love Love Love Love…



11 - The Meaning Of Us

好久唱這樣的芭樂了…
話說安室也很難得唱這樣芭樂的歌了
但是這首抒情芭樂跟安室以前出過的抒情歌還是有不同

沒有像Can you celebrate那樣待嫁女兒心
不是Wishing on the same star的磅礡氣勢
沒有像I WILL的那般浩瀚
不是ALL FOR YOU的掏心掏肺
還好也不像人魚一樣虛無飄渺
也沒有像Baby Don't Cry那種勵志

只是輕輕的訴說一段過往的回憶

這首歌的安室顯得更成熟內斂
一整張專輯一連串的舞曲下來
這首歌的存在提醒大家安室演唱抒情歌曲的深厚內力

這首歌的PV根本就是安室個人的服裝秀
拍得像是在為哪一家流行雜誌拍封面與內頁一樣
安室也在PV裡面稍微演出一點內心戲
尤其是在浴室裡淋著蓮蓬頭沖下來的水的段落
安室演出來的表情讓我著實心情揪了一下~
不知道是不是拍攝現場的光跟影關係
這一幕的安室總讓我有一種看到19歲時候的安室的錯覺
還有老是被包在長馬靴裡的那雙小腿也很難得出來見一下世面
好想拿毛巾幫安室的小腿擦乾...

這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吧~~~@@

這張專輯裡出現的PV每一支都可以是經典阿~



12 - Defend Love


『Dr』的續篇,千呼萬喚始出來!
安室說這是為了PV而寫出來的歌曲
聽起來果然畫面感十足,一段故事的起承轉合像是跑馬燈一樣在腦海中顯像出來
這一首歌的節奏有快有慢、有緊張有柔情
抓不住主旋律到底在哪裡....@@
所以專輯裡面我最好奇這一首歌的舞要怎樣編排
真不知道演唱會要如何呈現?

或許我不是剛彈迷…對於『Defend Love』中要呈現的故事理解實在很苦手
可能是為了下一集在鋪梗吧…

還是勉強說出我的解讀吧…

一個遭受到戰爭無情摧殘的人隨手丟棄到一個破碎的娃娃
象徵他丟掉了最後的良知與希望
他來到早已經卡諾斯博士留下破碎的實驗室裡
找到依然沉睡在玻璃圓球裡的AMURO
他知道這個還在沉睡的AMURO體內藏著巨大的毀滅性武器
他利用電腦讀取出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各種數據與資料
或許沉睡的AMURO就是製造出各式各樣的機器人包括剛彈的主要源頭
為了要打敗剛彈,所以他開始竊取下載一切所有有關於剛彈的一切
也許是操作過度,已經殘破不堪的實驗室開始無法負荷
AMURO深層的意識中已經發現有人在竊取這些資料
AMURO的意識靈魂進入拉拉的腦海,但是阿姆羅知道拉拉真正的身分
所以阿姆羅說:你是AMURO吧?
AMURO點點頭
阿姆羅又說:我早就知道你會來

或許AMURO知道自己體內的力量是造成這個世界崩潰的一切源頭
就像一把菜刀一樣,在廚師的手中變成料理美食的工具
但是在壞人的手中就變成殺人的凶器
如果自己繼續存在這個世界上,自己就會變成被利用的工具
所以AMURO來找阿姆羅,AMURO知道能夠打敗她的只有阿姆羅
阿姆羅也知道必須要把AMURO消滅掉
這股毀滅的力量才會從這世界上消失
阿姆羅對著AMURO大喊:不要再被戰爭所利用了!
一劍劈向AMURO

但是AMURO真的被阿姆羅消滅了嗎?
AMURO真正存在這世界上的原因是啥
AMURO之前回到過去的時候在沖繩找到的少女後來怎樣了呢?

一切的一切…
還是靜待下回分解吧~~~

------------------------------

總而言之
這專輯一切一切都讓人啞口無言
又是一張安室奈美惠足以列入經典的一張專輯
既然安室自己說了這張專輯是全部重新歸零的開始
那我也誠心的期待安室第三度的巔峰到來

我也期待
期待安室奈美惠再來到台灣來
把我帶進她目眩神迷的未來世界

台長: 貓舞
人氣(52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