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9-12-12 22:50:54| 人氣526|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BEST_FICTION--[8. Welcome to BEST FICTION(五)]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24.WANT ME,WANT ME

急促而催情的西塔琴的樂聲響起…
聽了真的會想要把自己襯衫上的鈕扣給扒掉好幾顆!!!

印象中安室有先跟幾位男舞者先走到靠近紫區的小舞台上
與男舞者搭配得天衣無縫的性感誘人舞姿
引發了紫區許久未見大暴動!!!!
尤其是我最喜歡WANT ME,WANT ME的一個動作
就是安室跟著重節奏右手先輕劃過臉頰
再一個重節奏撫胸,第三個節奏彎腰半蹲扭臀的動作
在近距離看到這個動作…啥理智都沒有了
不停的狂聲歡呼,都覺得自己得喉嚨也要跟噴出火了

還有三組舞者在舞台不同地方激烈舞動
當然安室與女舞者們側蹲膝蓋開合的動作
引爆了小巨蛋另一波震撼嘶吼
更不用說歌曲最後安室與所有舞者們以站姿座膝蓋急速開合的動作
所有安室迷發出不可思議的驚嘆聲

小巨蛋又要進入沸騰狀態了!!!!

---------------------------------6/21----------------------------------

記得安室發行WILD新單曲的時候
說過WILD是一首”少子化”因應對策
難道她忘記她曾發過一首比WILD”更有效”的歌嗎?

西塔樂聲響起…
我還真的把我襯衫鈕扣給拔掉兩顆…XD…(我有內搭小背心…XD)
因為一聽到全身都發熱起來了
非常能夠瞭解為啥當年安室排除眾議一定要發行這首單曲
越色越露骨的歌曲才能撩撥歌迷們內心深處的野性阿~~~
最好的證明就是這時小巨蛋快要熱到快要把屋頂燒掉的狀況了!

今天又親眼見到劃臉頰、撫胸跟彎腰半蹲扭臀的動作
還有側蹲膝蓋開合的舞姿,我已經尖叫到已經沒有聲音了
耳邊盡是讓我聽不到舞台音響的暴民們的瘋狂嘶吼
今天有注意到三組舞者輪流表演的時候
男舞者的動作比較帥…尤其有一位男舞者急速的抖動自己的身體
不由得讓我猜想他腰力一定強得異於常人
…(羞)

還有安室在與所有的舞者們集中到舞台中央的時候
急速舞動那讓所有特一區轟動不已的膝蓋開合的舞姿時候
手中的麥克風突然不見了…
抬頭看大螢幕發現早就變耳麥了

經過昨天…我馬上就知道是啥用意了!

 

25.Top Secret

一句讓我腦門充血的『I wanna taste you tonight』~~『Hit me!』

在看台區往下一看走道上已經豎起幾座衡桿…
我終於要看到2005年演唱會DVD裡傳說中的欄杆舞了!!!
安室終於要走上久違的花道了!…
我幾乎要看到小巨蛋呈現冒煙的狀態了!
我花了好大的力量克制自己不要真的跳下看台區去

只見安室與舞者們在欄杆上來回穿梭自如…
當她們面向看台紫區的時候,紫區所有人高舉雙手,爆出陣陣的呼喊聲
安室與舞者們緊抓的欄杆用力舞者、長髮飛散飄揚
也見到安室自己近乎90度的抬腿高度…@@
安室緊抓著欄杆身體順勢穿越欄杆下方到花道另一側用帥氣的姿勢站定
這般華麗到不可思議的場面居然讓我親眼見到了

還有在間奏時安室與所有舞者們站在花道舞台上
一陣類似時鐘的音效,舞台燈光變得昏暗,只剩一盞燈光直射花道舞台上
安室與舞者們跟著時鐘的節奏跳出那一段舞
更讓整個小巨蛋爆出不可思議的歡呼聲

我一直說服自己…沒關係沒關係…
明天我就會在近距離的地方看到這一段舞了!!!

--------------------------------6/21-------------------------

舞台音響傳出一句急速的『I wanna taste you tonight』
我馬上就跟著歌詞一起對著台上的女神大喊
『HIT ME~~~~!!!』

歌詞來到『Trap 1, Trap 2』『Trap 3, Trap4』
巨大的LED螢幕也顯示出壯觀的字樣
讓特一區的所有安室迷以不可思議的音量一起大喊

要說這一首歌的舞專門在看安室與舞者們四處飛灑汗水也不為過
在安室與舞者們靠在欄杆上用力甩頭髮的時候
總會看到好幾個從他們的髮間四射而出的閃亮光點
然後眼眶又不爭氣得發熱了

然後安室終於又走到距離我最近的地方…
我用盡我所有的力量去伸長我的手臂,就算女神的眼角有瞄到我一點點也好
女神與舞者們一起在花道舞台上繼續跟著節奏舞動
我看到她們斗大的汗滴變成閃亮耀眼的光點向下墜落

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真的好想好想好想…
用手去接阿…XDDDDDD

然後一個頓點,燈光變暗,只剩一盞舞台正上方的燈光集中在花道舞台
時鐘的音效傳出,根本就是來自天堂的舞在距離我不到四、五公尺呈現出來
我的理智根本不知道飛到哪裡去了…只知道舉起雙手用力狂吼就是了
最後舞台整個大亮,安室要回到主舞台之前一手插腰
整個身體用力的向側邊用力頂了三次
我被頂的暈腦脹的…但突然注意到女神的表情
第一次在近距離看到女神臉上那樣性感又兇狠的表情

如果被這樣性感又兇狠的女神殺死
這是我一生的幸福…XDDDD


26.BLACK DIAMOND

一陣耳熟但是絕對不可思議的科技音效傳出…
電吉他強力一催,完全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阿
居然是BLACK DIAMOND……..

這場演唱會真的出現了好多好多好多意外…
LED螢幕打出了BLACK DIAMOND,DOUBLE的聲音第一次在台灣出現!
『come’on!』
本以為或許這首歌應該台灣的歌迷應該不大熟悉
但我居然也聽到紫區的大家跟我一樣發出意外的歡呼聲
尤其歌詞唱到BLACK DIAMOND的時候
更聽到一起大喊『BLACK DIAMOND』的聲音
看來哪天DOUBLE來到台灣的話也一定大受歡迎的!

這首本來由兩個女強人一起唱的歌曲由安室獨自唱起來也不失韻味
這是我整場演唱會下來的一次注意到安室的英文歌詞發音
已經沒有日本人的腔調了
而且舞蹈也重新編過了,而且當下有一個感覺
重編出來的舞蹈根本就是要給DOUBLE難看阿…XDDDDD

這首歌舞蹈特色是安室與所有的舞者們集中在主舞台上
跟著重節奏整齊劃一的編舞,從看台區看過去氣勢十足

能夠親眼看到這首難得的BLACK DIAMOND
跟一顆真正的黑鑽石一樣珍貴

----------------------------6/21----------------------------

BLACK DIAMOND的前奏音效與電吉他一傳出
我聽到我身後有一位女生發出驚呼
:『天啊!還有!還不停!』

我聽到之後心想:『這就是女神阿…』…想完之後眼眶開始發熱
而且從Hide & Seek之後我就抱著一點肅然起敬的心情
在看這一段長達半個小時的non-stop
經過昨天一整天的演唱會,今天的non-stop威力居然更勝昨天

看著間奏時候安室與舞者們整齊劃一的舞蹈
有一個像是"張牙舞爪"的動作…特一區突然爆出熱烈的歡呼聲
安室帶領舞者們的王者氣勢萬千…
我雙手抱著頭盯著安室喃喃自語的說:『這就是女神阿…』
喜歡安室長久以來很多人一直笑我為啥一直叫一個日本歌星叫女神
看著台上的安室奈美惠這樣拼命得把自己推到極限
如果我不能叫安室奈美惠為女神…那我還能叫她什麼?

所以為了表達我對女神的敬愛
我跟著歌詞對著台上女神與舞者們大吼:『スーパーシスターズ!!!』
而且今天這一段『BLACK DIAMOND BLACK DIAMOND*4』
我用盡吃奶力氣一起跟著台上女神狂聲嘶吼

現場聽完BLACK DIAMOND
讓當時的我心中隱隱約約燃起追尋某些目標的力量

 

27.WHAT A FEELING

看台區的我上半身無力得靠在欄杆上…大氣已經喘不過來了…
但是舞台音響是無法饒恕我的體力有夠差一樣…
馬上在我的耳朵裡注射一種叫做『WHAT A FEELING』的強力興奮劑
LED螢幕顯示出在PV裡出現過的七彩音量條圖樣
讓我瞬間瘋狂鬼上身,舉起雙手跟著女神一起進入復古的DISCO世界裡

或許體力已經透支…現在已經想不起來當時看到的景象是啥…
只記得大家一起跟著安室合唱的音量
『Poppin' my body  I'll keep Poppin' my body』
更不用提這一句:
『Ooh what a feelin'!!!!~~~~~~~』
這樣的音量絕對可以把小巨蛋屋頂給完全掀掉的啦!!

然後突然意外的….
紅色的大型布幕居然開始緩緩的關上了…

啥咪!!!!!
已經要結束喊安可了唷?!

--------------------------------6/21--------------------------------

WHAT A FEELING的前奏響起
我又聽到剛剛那一個女生又驚呼:『天阿…還不停...好可憐阿…』
我心想:
『怎麼會可憐阿…這位女神正在我們得面前實踐她自己無窮無盡的野望阿…』

結果該是很火熱的DISCO舞曲,我眼眶又凝聚淚水了
當時我的喉嚨已經燒聲了…但看著台上女神的模樣
我彷彿聽到女神對我說:
『跟著我一起唱吧!彷彿這是我最後一次來台灣!』
所以我還是跟特一區的大家拼大小聲一樣
跟著台上女神一起合唱:
『Ooh what a feelin'!!!!~~~~~~~』

『Forth,forth and forth,forth and forth
 Get on up!Get on up!Get on up!Get on up!』

經過了昨天已經知道這是最後一首歌了
卻依然希望台上的女神留在舞台上
再跳上另外一節四拍、然後再一個四拍節奏
永遠不停的四拍繼續跳下去…..

然後依依不捨的…目送女神走上階梯
看著紅色刺眼的布幕慢慢關上
特一區發出不想讓安室消失的呼喊聲…
只見安室繼續在舞台階梯上跟著歌曲尾聲舞著…
直到那令人討厭的紅色布幕完全關上

這四拍節奏只能在我腦海中不停下去


-encore-

紅色布幕關上,我左右兩邊的歌迷紛紛坐下了
我也跟著坐下,打開礦泉水狠狠喝上好幾口,我真的虛脫了…XD
全場安靜沒有半分鐘…樓下特一區的歌迷已經開始喊encore了
我本來站起來準備要一起喊
但不知道為啥…我的左右鄰居還是靜靜得坐在那裏不動…
我有點不好意思自己站起來喊encore
只能有一點心焦繼續坐在位子上看著舞台等待女神再度出現

-------------------------6/21------------------------------

關閉的紅色布幕上投影打上BEST FICTION的字樣
有一瞬間特一區是安靜下來的
老師還問我:「咦?她都不講話嗎?」
我回答:「嗯…昨天都沒有講話,今天也應該不會講了…」
結果老師又補了一句:「喔…這樣好無聊ㄋㄟ…」
我心想…當然…女神有自己的想法…當歌迷的人順她的意就是了…XD

果然還是在特一區才有喊encore的fu~
安靜的時間沒有幾秒鐘
開場前那位帶大家歡呼的型男也站起來要帶大家喊安可了
不過沒有花他太大的氣力,encore聲已經自己開始開始發動了
今天不管是台上的安室與舞者們,或是台下所有觀眾
大家都是火力全開燃燒小宇宙的狀態,大家一直喊著encore
後來慢慢變化成『NAMIE!NAMIE!』
就算已經完全燒聲了,但因為是已經是最後了
我也還是扯開喉嚨大喊:『NAMIE!NAMIE!』

只是…在我旁邊的日文老師…
居然在搞KUSO大喊:『丸山桑!丸山桑!丸山桑!丸山桑!丸山桑!丸山桑!』
我只好裝作不認識她們
繼續呼喊女神的大名

『NAMIE!NAMIE!
 
NAMIE!NAMIE!
 
NAMIE!NAMIE!
 
NAMIE!NAMIE!!』


28.Wo Wa    

神奇的口哨聲傳出來
又是在我意外之中的Wo Wa!
好不容易看台區像是被按到開關一樣,全體馬上起立
布幕緩緩打開,LED大螢幕顯示出復古的卡通動畫
安室與舞者們站在舞台階梯上
從一身黑的裝扮換成週邊T恤的輕鬆休閒風,每個人都手拿一個彩球
安室的馬尾加上一個可愛的毛球,還有少見的粉紅緊身褲
好可愛阿~~~~~

Wo Wa這首歌的舞也超可愛的!
即使經過了一長串激烈的勁歌熱舞
安室在這首可愛的歌還是少不了舞蹈,只是看起來輕鬆多了
突然音響傳出小女孩的聲音,加上LED螢幕打出了要介紹舞者們的字樣
接下來是介紹舞者們的時間!
只見安室回到階梯上坐著,帶著滿滿的微笑看著她的舞者們依序出場

其實看著這些舞者們也有一點像在看明星的感覺
而且感覺每一個舞者都好像成為安室的班底已經很久了
全都有在安室的PV、LIVE或是電視宣傳表演時出現過
每個舞者都有自己的特色,所有安室迷們抱著愛烏及屋的心理
給了每一個舞者們最大的鼓勵
我尤其喜歡那一個把黃綠色絲巾拋到半空中
變成一根棍子掉到她手上的那位女舞者
她也獲得台下安室迷們最大的歡呼,她真的超漂亮的

最後安室主角出場,理所當然得到最大的歡呼音量
『Wo Wo Wa Wa Wo Wo Wa Wa YEAH~~~~~』

然後安室又帶著舞者們走向花道舞台
在歌曲的最後把手中的彩球向觀眾席丟出去
我叫了一聲『啊啊!』
決定明天在花道舞台前一定要搶到一個彩球!!!!

----------------------6/21------------------------

等待已久的口哨聲傳出來,紅色布幕打開
安室與舞者們又出現在舞台階梯上
LED螢幕上顯示出一雙手套在拍手的動畫
整個小巨蛋跟著WoWa的節奏與LED螢幕上的動畫一起拍手

或許已經是最後了,今天安室的笑容比昨天更加燦爛
有時候LED螢幕會從卡通動畫轉換成安室的笑容特寫
當這樣的畫面出現的時候,總會掀起一波波巨大的歡呼聲
而且今天安室的舞蹈也表現得很輕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錯覺,好像還跟舞者們有開玩笑的動作

來到間奏的時候又是小女孩要介紹舞者們的時間
我們這位安室在階梯上居然拿出照相機對著舞者們一個一個拍照…

舞者們一個一個出場輪流秀一段Solo
今天注意到靠近紫區小舞台地板上把自己的身體反摺用脖子支撐的動作
還有玩弄彩帶的好帥好帥的男舞者
更不用提我今天近距離想要搞清楚怎樣把絲巾變棍子的破綻
卻還是啥都看不到的那位叫做NATSUMI的女舞者
最後一位男舞者在花道舞台上秀上一段之後
跪在地上掀開上衣,讓我看到他腹部側邊有刺青
又來上一段想要讓人犯罪的臉紅動作

女神的舞者們
最高!!!!~~~~~~~~~~~~~~~

安室再度出場獲得最大聲歡呼
而且最後一次走上花道,我最後一次距離安室最近的位置
這時候我看到了在我前方的一個女生帶上了一個黃色可愛鴨子的絨布頭套
那個女生就是在WHITE LIGHT的時候大聲喊:『NAMIEかわいい』的女生
在安室在花道舞台上唱歌的時候她不顧工作人員制止跑到舞台前吸引安室注意
我突然想到接下來安室要丟彩球了,看女神看得太入迷了…><”
當我意識到的時候已經來不及了,安室與舞者們已經丟出手中的彩球了
我才發現我左手邊連走道上都擠滿了人
只怪我以前學生時代打籃球搶籃板的功夫全都忘記了
眼睜睜的看著彩球被其他人撈走
連那位帶鴨子頭套的女生也沒有搶到,但我看到安室有注意到她
也真的把彩球丟給那個女生,只是那時候花道舞台前有點小小失控
有些人都離開座位跑到前面來了,所以安室要送給那位女生的彩球就被搶走了

這大概是兩天演唱會裡一點小小的遺憾吧
好為那個費盡心思要吸引安室注意的女生傷心阿…


29.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

燈光一亮,安室與舞者們依然站在花道舞台上
音響傳出響亮的薩克斯風聲
這就是要讓我們今天晚上興奮到失眠的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

安室走回主舞台,我才注意到主舞台兩側的小舞台紅色布幕又開啟了
而且是稍早出現過的大型高跟鞋與月亮也重新出場了
使得現場氣氛已經有一點點依依不捨的氣氛了
我也注意到舞者們手上或是脖子上都掛著一條毛巾
我想或許以後甩毛巾定會變成安室巡迴演唱得定番橋段吧~

印象中安室好像沒有跳到啥舞,只在來回在兩側小舞台來回走動
並且用力向看台區的歌迷們用力揮手
當安室走到靠近紫區的月亮舞台上,超級燦爛的微笑
足以讓我回到家的時候睡不著也吃不下阿~~~~
我上半身用盡全力伸出,雙手用力伸長向我的女神揮手~~~
如果安室的視線有瞄到我一點點就好了~~~

最後安室回到主舞台上,與所有的舞者揮舞手中的毛巾
我立刻拿下掛在脖子上已經很久的2008年的毛巾在半空中揮舞
雖然我有在外面買了今年的黑色星星毛巾
但還是覺得2008年黑白相間的毛巾甩起來比較顯眼
現在整個小巨蛋呈現一大片壯觀的毛巾海~~~
這是只有在看台區才能看到景象阿~~~~

想到明天我就要在花道舞台前了
我今天晚上真的會睡不著啦!!!!

-------------------------6/21----------------------------

舞台一片黑暗,我看到安室與舞者們還是站在花道舞台上
即使是光線昏暗的舞台上,我還是稍稍得看到安室與舞者們小小的互動
感覺安室真的有一種如釋重負的感覺了
以至於燈光一亮,CAN'T SLEEP, CAN'T EAT, I'M SICK前奏一開始
安室就開始笑笑笑笑~~~~~一直帶著犯規迷死人的微笑直到歌曲結束

主舞台燈光一亮,就看到兩側的小舞台紅色布幕快速打開
高跟鞋與月亮最後一次出現與大家見面
巨大的LED螢幕不再出現任何字樣或是動畫
而是出現安室美麗笑顏的特寫與台下安室迷們的模樣
這首歌單純屬於安室與歌迷們之間的時間

安室像昨天一樣來回在舞台兩側走動
在兩側看台區引起的轟動比起昨天真的有過之而不及
也是因為剩下來的時間已經不多了
現場已經瀰漫著濃濃的不捨氣氛
最後甩毛巾的時間到了,我抽下掛在脖上的2008年毛巾
跟著台上的安室一起跳著、用力揮舞著
LED螢幕上也顯示出台下觀眾席的跟著一起甩毛巾的影像
看得我好感動好感動…眼眶又開始有淚水了啦….

最後安室又來一個比YA的動作
為了這個一笑傾城來自天國讓人瘋狂著迷的女神牌微笑
特一區整個沸騰冒煙大爆走

不是哭到眼淚狂噴要不然就是瘋狂到起乩,能讓我情緒分裂成這樣極端的
只有安室奈美惠一個人了…XDDDDDD


30.Baby Don't Cry

輕快的前奏,不出我所料的最後一首安可曲就是Baby Don't Cry
整個舞台上只有安室一個人,連LED螢幕上都沒有任何顯示
感覺這首歌就是安室對台下歌迷們的終場MC時間
女神緩緩的訴說,希望她的子民們也能像她一樣
無論遇到任何困難,遇到任何阻礙,怎樣都想不通的人生低潮
都能夠擦乾眼淚繼續往前
現場的氣氛害得我即使明天還有一天演唱會要看
結果還是喉嚨有點哽咽的感覺

現場合唱的音量讓女神也把麥克風讓給小巨蛋
所有人也同聲大喊:『Baby Don't Cry』
這樣的聲音不只是為了唱給女神聽聲
也是為了台下每個正在為自己生活上點點滴滴而苦惱的安室迷們打氣

女神揮著手今天最後一次面對紫區
這樣美麗的笑顏掃去我前陣子因為工作或是生活上的迷惘
鼓起了我一點點心中的勇氣,或許我心中某些想法我是絕對做得到的


歌曲來到尾聲
我已經強烈期待明天的到來

----------------------------6/21----------------------------

小跑步一般輕快的節奏從舞台音響中傳來
這是女神今年在台灣的最後一首歌了
或許長久以來60幾場的演唱會終於要結束了
擔了半年以上的重擔終於要放下了
今天的笑容比起昨天更是可愛到要破表了
…(當時的我不知道還有上海兩場)

今天小巨蛋的合唱聲也比昨天更團結
因為是最後一首歌了,原本我只有在歌詞來到比較強烈的地方才會一起大喊
但是這首Baby Don't Cry我是用了我最後燒聲的喉嚨跟著安室整首唱到尾
連特一區的合唱的音量也很明顯的大聲
好幾句歌詞安室根本就把麥克風讓給我們了
安室這樣喜歡來台灣,一定就是台灣歌迷毫不保留的火熱情感

『さあだからBabyその手伸ばして
 雲間に覗く陽射しを信じて
 心配事なんて 全部取り除くから
 これでもう大丈夫
 遠い朝でも(Baby don't cry)
 愛をなくしても(Baby don't cry)
 一人になんてしないから(Baby don't cry)
 Baby don't cry
 Always stay by your side』

當安室唱出這句歌詞的時候,感受到世界上沒有啥事好擔心的
安室的音樂總會帶給我們很大的力量
安室的力量透過她的聲音就在我背後支撐,不再孤獨
看著舞台前的她,就像穿透層層灰暗烏雲的太陽光一樣
悄悄的提醒我,世界上沒有做不到的事

『だってそうして人は何度でも
 闇に立ち向かう強さあるはず
 与えられて選ぶんじゃなくて
 その足で 踏み出して』

我把我的雙手伸向華麗舞台上笑得燦爛無邪的女神
期許自己的將來,即使經歷過長久痛苦而不間斷的non-stop
感受到疲累、迷惘、喘不過氣
永遠搞不清楚人生為什麼不能夠順利一點

也能夠克服一切實現自己將來要做的事

台長: 貓舞
人氣(526)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不分類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