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6-02-17 19:53:48| 人氣404|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人生卡拉OK─人生就是戲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人生就是戲
 作詞:狄薏 作曲:姚敏
 
 人生就是戲 演不完的戲
 有的時候悲 有的時候喜
 看戲的人兒 最呀最稀奇 最呀最稀奇

 陪著流眼淚 陪著笑嘻嘻
 隨者劇中人 忽悲又忽喜
 完全完全忘了他自己 他呀他自己

 要是你比一比 誰演得最賣力
 只怕那演員反而不入迷
 看戲的人兒個個是戲迷 恰恰恰

 人生就是戲 看不完的戲
 有的時候愛 有的時候氣
 看戲的人兒 個個是戲迷 個個是戲迷
 
 
 *** *** ***
 
 媽媽常說﹁戲棚上演的,就是戲棚下的人生﹂,年紀愈長,愈能體會﹁人生如戲﹂的感覺。
 
 瑞妮舉行婚宴的地點,是我從未去過的鄉鎮,迷了路,找了路,終於在開席半小時後趕到會場。眼尖的瑞妮,遠遠地就望見我,微笑招手。她穿著粉橘色露肩的禮服,梳著三0年代復古髮型,雖然脂粉掩蓋不住風霜,但她那天真的很美,也很典雅。她攬著我的手,跟我說:﹁你來了!真好!﹂,新郎朝我微笑點頭,他是我的舊同事,僅只於開會時才會碰面的同事,但舊同事成了瑞妮的另一半,還是覺得人生很奇妙!
 
 我被招待安排坐在離新郎新娘最遠的一桌,同桌沒有一個認識的人,目光在四周搜尋好久,終於發現有另一名同事也來了,坐在另一桌。他與新郎曾在同一小組工作,見到我來,他嚇了一跳,問我:﹁你是跟瑞妮比較熟嗎?﹂,我點點頭,兩人同時笑了起來,這抹笑似乎在說﹁人生真的有很多意想不到的事!﹂。
 
 席間一直在找尋一個人的身影,那個人就是瑞妮的兒子凱凱。他在﹁下半場﹂才從視線外的地方跑了出來,他和好幾個小朋友跑來跑去,胸前別了一張紅色紙片,不知上面寫的是﹁花童﹂?﹁招待﹂?還是﹁伴郎﹂?他長高了很多,臉色依然蒼白,但表情生動活潑多了,而且有了笑容,這是我以前不曾見過的笑容。我知道他變得比以前快樂了!
 
 一直沒有機會和瑞妮聊天,直到宴席結束,瑞妮在門口送客時,我們才有機會說話,她不改直率的個性,笑著說:﹁想不到,對不到?﹂,問她怎會有此因緣,她告訴我,被阿J的事困擾著,有一天心情跌到谷底,想找個人說說話,在公司人員名冊中,挑選了現在的另一半,電話打了去,對方也沒排拒,會卜卦的男主角,後來答應幫她卜卦,兩人就卜出一段情。
 
 瑞妮是勇於追求自己幸福的!有一天,一個熟識的政治人物與他們相聚,她主動問那人:﹁你覺得他怎樣?﹂,政治人物大力誇讚,她乘勝追擊:﹁你覺得我們如果結婚怎麼樣?﹂,政治人物一聽,馬上大力促成,男主角原本不想再婚,但對瑞妮投入感情後,也動搖了,於是再以卜卦來決定未來,卦象當然是好的,才有那日的婚宴。
 
 雖然新郎是我的舊同事,事實上,我跟他並不熟,但仍鼓起勇氣地跟他說:﹁要好好照顧新娘子!﹂,他笑了起來,回我:﹁是她在照顧我,我被她照顧到胖了好幾公斤,不能再胖下去囉!﹂,瑞妮很開心,笑聲掩蓋了另一半的。
 
 *** *** ***
 
 瑞妮舉行婚宴的那日,同一時間阿J在隔壁鄉鎮喝著春酒,划著酒拳。我去喝喜酒,好友慧姊去喝春酒,我看到瑞妮笑得如春天的花朵,慧姊則聽到阿J豪情乾杯的笑聲。幾天後,慧姊和我碰面,我們聊起那天的情形,她說:﹁人生如戲啊!那天我一直看阿J,他頻找同業敬酒,笑得很開心!我心裡有一個OS:你的女朋友現在也跟別人敬酒耶!﹂。
 
 慧姊的話,我覺得很有趣,突然發現,我倆就跟蔡琴唱的﹁人生就是戲﹂歌詞一樣~~﹁看戲的人兒/最呀最稀奇/陪著流眼淚/陪著笑嘻嘻/隨者劇中人/忽悲又忽喜/完全完全忘了他自己/他呀他自己﹂,原來我們是最入戲的戲迷!

台長: 鄉下人
人氣(404)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人生卡拉OK─希望
此分類上一篇:人生卡拉OK─原點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