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5-09-19 20:40:59| 人氣355|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HERO 3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大雄檢察官,剛調來山城不久,話不多,其實他只有戴眼鏡像小叮噹的主人大雄,但實在不知該幫他取什麼名字,就姑且叫他﹁大雄﹂吧!
 
  對於這種話少的人,我一向是不太懂得如何與他們拉近距離,誰知因為工作的關係,有一天,不得不硬著頭皮去探問他個人的私事,這一問,居然看到他毫無武裝的一面。
 
  他的私事,其實曾經成為熱門新聞話題。擔任法官的妻子外遇,與另一名法官交往,產下一女,他後來發現了真象,提出告訴並要求民事賠償,法院日前判決男法官必須賠償,但金額只有求償金額的三分之一。
 
  我做好他拒絕回答的心理準備,但他沒有任何遲疑地回答:﹁我不在乎金額,只要合情合理,我接受這樣的判決!﹂,他進一步地說:﹁這件拖很久了!自己的身心受到很大的煎熬,再多的錢也無法彌補身心受到的傷害,現在只期盼法官能趕快對他和妻子的離婚官司作出判決,讓事情結束!﹂。
 
  感覺得到他聲音在發抖,接著看到他的眼睛泛著淚光,他拿下眼鏡,轉過身去揉眼睛,過了幾秒他再度面對我,說了一句:﹁不好意思!﹂,那個時候,突然覺得自己很殘忍,正在逼迫一個大男生再一次去面對自己的傷痛。
 
  他似乎不介意我的舉動,幾乎是有問必答,究竟是如他的同事所言﹁他很ㄍㄧㄣ﹂?還是他希望讓灑了鹽的傷口一次痛完?至今還不敢問他。
 
  那一次的﹁逼問﹂之後,他依然維持著話不多的形象,但感覺得到,他會很認真地聽別人說話,總會在空檔時加入一兩句話,讓人知道,他其實參與其中。
 
  ~~待續~~

台長: 鄉下人
人氣(355)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人生之歌  |
此分類下一篇:HERO 4(更新版)
此分類上一篇:HERO 2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