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7-01-23 06:28:44| 人氣142|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咪咪前傳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高中時期的一個要好朋友叫做小貓
因為一開學就被發現他的行為根本就是貓族
慵懶尊貴 貪慢溫和
在我去過他家後恍然大悟 原來他的行為是有model的 就他家那兩隻可愛到不行的波斯貓
久受薰陶 我也想要養貓了
無奈家裡不准 吃人嘴軟我也無可奈何

大學時 與社團朋友玩著玩著說出自己的願望: 要是能有一隻純白的長毛貓多好阿~
然後 奇蹟就出現了 來自一個我很欣賞的人
獸醫系 很man的女子 開一輛舊的大Volvo 是我們的鼓手
他剛好接收了一隻孤苦無依的白色長毛貓
來自一個被兒女接去美國養的老太太 因為不方便帶
所以忍痛送人 不收錢還附送貓沙盆飼料梳子寵物籃等
簡直是倒貼
可是我這個朋友已經先在路上撿了隻小野貓回家養
而這兩隻貓又會打架
所以 我就有這機會

這次 仍是吃人嘴軟的我就有點不顧一切
反正又不用錢 我在我自己的房間
鋼琴下剛好空出來放貓沙等等 睡覺就跟我一起睡吧
貓不會亂叫 不會影響到家人
他們上廁所又有很好的習慣 不會造成我太大的麻煩
為一要妥協的 就是要省自己的吃飯前給貓瞇買飼料跟貓沙
這是小錢我想我省著吃一定有的
想著家裡有貓是多麼幸福的事
其他也就不再顧慮了

第一次帶著忐忑的心 把嬌客迎回家
朋友帶著我示範教學幫他洗澡 吹整 乾乾淨淨的去新環境
我把他放在我房間 怕他熱還放冷氣 怕他怕黑還開燈
然後 我又出去玩了
我樂觀的想著 先把他藏再我房間 平時不讓別人進房
過一陣子再讓他們知道
到時也養了一陣子了
比較有說服力說他真的不會影響到家人
每天回家看到貓咪 腦中不禁又開始幻想

當晚回家時 兩老卻已到家 端坐沙發上 氣勢一個不友善
原來他們已經發現貓了
回到家 看到我房間又開燈又開冷氣 覺得我一定在家
可是一直叫女兒卻不出來
我媽就開門要看到底是我出了什麼事 一開門卻是一隻貓咻一下子衝出房間
我媽嚇傻了 他以為我變成這樣 換化為貓(我媽有時比較情緒化 便不太能思考)
我爸幫忙把貓趕回我房間關起來 兩人就坐在沙發上等我回來
因為一切不在計畫內 咪咪被限制一個禮拜內要送出 “不然不要怪我們對他殘忍“
超難過的我回房間抱著咪咪哭 完全沒想過多年後這個場景會重複 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一個禮拜內 心情起起伏伏 一方面要在幫咪咪找新家 一方面要跟朋友解釋為什麼拿了又不養
私底下卻根本捨不得把他送走 他是我許願得到的 一切的巧合我才能夠收養他
所以我一方面也跟家裡積極溝通
帶媽媽去摸他 觀察他 房間要保持的比平常更乾淨
終於 媽媽折服於咪咪的美麗 咪咪長得很好看 所以說長得漂亮真的吃香
在一次帶媽媽參觀咪咪如廁過程後 媽媽被說服了
咪咪上廁所 真的不是蓋的 進貓沙盆 坐下 蓋起來 聞一聞有沒有沒蓋住的臭味 一切都確認妥當了
前腳抓一抓 把貓沙甩掉 先出來一半 再換後腳
整個動作一氣喝成 優雅高貴 真真讓我媽喜歡的不得了
於是 咪咪就這麼變成林家人 輩分是我小弟 老媽的貓兒子
三歲

一家五口開始新生活

台長: Sophie
人氣(142)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圖文創作(詩詞、散文、小說、懷舊、插畫) | 個人分類: intro |
此分類下一篇:sex on the beach
此分類上一篇:welcome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