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h購物| | PChome| 登入
2000-04-28 00:06:30| 人氣133| 回應0 | 上一篇 | 下一篇

自信這件事

推薦 0 收藏 0 轉貼0 訂閱站台

朋友寄了一篇關於藍絲帶的文章給我,她說看到文章會想到我,一個很有自信的女孩,她說她也要學習自信。我蠻訝異的,她是個我覺得很有內涵的女孩,總以為這樣的人會自然流露出自信,想不到她說她要學習,呵,難道跟那篇文章說的一樣,真的是文化讓人不敢太有自信心嗎?

有一種說法是,現在的年輕人都太過自信,不知道天高地厚,其實我比較同意這種說法。我很明顯是那種自信得有點銳利的人,也許常給人壓迫感而不自知,突然覺得那個同學可能被我壓迫到了,即使我一直覺得她是個很棒的人。

幸好我會被腦中的小小閃電打到,偶爾挑戰一下自己。例如教授說我英文寫作進步了,我會高興的有點得意,可是一周後我就會被另一篇報告打到,當發現自己想講的東西寫不出來時,就知道可以停止得意高興了。被稱讚而高興而有點自信,被小閃電打到而又知道要謙虛,可能是一個最簡單可是又最重要的循環。

記得以前很少承認自己”不知道”什麼事。會有那種,同學討論什麼我也應該都知道的莫名自負,有點打腫臉充胖子的感覺。現在比較好了,不懂就會很乖的說:「對不起我不懂耶,你可不可以解釋給我聽? 」這不能算是謙虛,這算是誠實。誠實是快樂的,也只以誠實的反思自己,才可能真正的謙虛,也因為謙虛,才可能紮實的學習,紮實的學習後,那種自然流露出的自信會是最令人感到舒服的。

長大中~~~~~~~~~~~~

台長: 阿玲
人氣(133) | 回應(0)| 推薦 (0)| 收藏 (0)| 轉寄
全站分類: 心情日記(隨筆、日記、心情手札)

是 (若未登入"個人新聞台帳號"則看不到回覆唷!)
* 請輸入識別碼:
請輸入圖片中算式的結果(可能為0) 
(有*為必填)
TOP
詳全文